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左光湘  1996-06-25 11:05

追思中華民國主院前任督教長光眾同奮

  四月廿二日,一個天色灰濛濛,細雨紛飛的黃昏晚上,光眾同奮因腦溢血昏迷不醒,而在台中榮總醫院安詳而去,他再也未曾醒來。

  師尊曾再三告誡同奮,奮鬥就是要積極地先「向自己奮鬥」開始,向自己奮鬥,就是造命,與環境奮鬥,創造未來命運,又云:「天帝教所主張修道,是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修道並非出家,而是一面修人道,一面修天道,兩者均兼顧。」光眾同奮一年前身體不適,我曾經再三勸導他人道、天道兼顧,期望他每天晚上至光殿誦誥靜坐一次,去除整天疲勞恢復健康,但由於光眾同奮擔任台中市北屯區區長,每天從早忙到晚,根本沒有時間上光殿充電,更無法力行五門功課,僅有每月農曆初一、十五早晨在八時前陪前台中市長林柏榕(已皈師)光殿上香,誦「天帝教寶殿頌」祈禱後離去。

  因無暇奮鬥,光眾同奮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最後竟要每天洗腎,氣色相當的差,他在這一年多來除了區長職責外,尚忙著輔選立委、總統及國代,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我曾經每月至少為他做一次天人炁功並親和,期望他人道、天道均能兼顧,身體是相當重要的,否則忙病了再想奮鬥已無能為力。他雖然表示願意到教院誦誥打坐,可是就是沒有時間,除非不幹區長。

  四月廿二日晚上七時,我與光住同奮支援嘉義縣初院媽祖廟天人炁功義診活動返家途中,接到參教長呂光境行動電話:「光眾同奮現在台中榮總醫院腦溢血昏迷中,急速趕往榮總為他天人炁功止血及收驚。」第二天再去施治天人炁功,仍然昏迷中,光眾全家人均悲痛莫名,我詢問主治醫師得知他已腦死的消息,頓時陷入無法形容的悲傷中,眼淚不禁流下,當晚,也是他在人間的最後一天。

  光眾是一位熱忱服務民眾的好區長,曾任臺灣省掌院靜坐班引導員、親和小組長,中華民國主院督教長,他非常關心同奮、服務同奮,不論民眾或同奮有困難,他一定以便民優民,服務第一的精神,認真設法解決,我曾經請他協助一位無錢住院的同奮,他找到民眾服務站補發優待劵補助三至五萬,他是那樣慈悲,把別人困難當作自己問題,這次匆匆地走了,是教院及社會一大損失,我們失去一位忠誠為教奉獻的同奮,頗為遺憾。

  光眾同奮回歸自然,讓我們有所警惕,體悟人生難得,「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就算有機會到清虛宮或蓮花聖境,但沒有肉體也難修了,光眾人道未了,兒子尚未結婚,天命亦未了。同奮應記取這次經驗,把握現實軀體,創造未來新生命,如果整天忙碌,無法上光殿,自己軀體病了,肉體不堪使用,即使祈求 上帝、師尊亦無法挽回生命。憶及五年前光衡、光稻、光男等同奮都是道心堅定、年輕有為、學經歷豐富、肯奉獻犧牲,只可惜亦是整天為事業忙碌未能及時造命,終於肉體病了,撒手人寰。回想師尊曾在開導師會報時談到「我命由我不由天」時,因為心愛弟子救劫天命未了,先回天了,對自己及帝教都無法交差,那種悲痛的心境仍歷歷在目。

  最後,我再一次提醒同奮一句話:「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讓我們一起加緊奮鬥腳步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