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教區本師節感恩親和集會

中部教區本師節感恩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中部教區本師節感恩親和集會

台灣省掌院記者 周靜艾  1996-06-25 11:25

上帝巧妙安排 意義很不平常

  是 上帝的巧妙安排,或者是師尊在無形中之運作,天帝教中部教區於今年五月十九日在弘光醫專毓麟館舉辦的本師節感恩親和集會頗為成功,參加的人數雖未達到預期中的理想,但顯而易見的是同奮緬懷師尊的心情仍然不變。

  此次親和集會包括中部五個教區─台灣省掌院、台中縣初院、苗栗縣初院、南投縣初院及雲林縣初院等,不但是個超大型的聚會而且意義非凡,尤其剛好與本師節同一天,意義又更加不同,感覺上是為了讓同奮相互親和增加彼此間的感情,實際上亦是喚回同奮對師尊的記憶,在紅塵俗世中忙於人道時不忘記修天道、堅定信心,繼續為教奮鬥。

  最初提出這項建議的是賢德樞機的公子光行,他本身為弘光醫專及光田醫院的公關,所以能將此次集會安排得如此盡善盡美。由於親和的範圍發囊括整個中部教區,所需人力物力相當龐大,故事前已有妥善的安排:主辦單位─台灣省掌院,賢德樞機及她的兩位公子光行、光鎮;協辦單位─台中縣初院、天極行宮及彰化縣初院。節目安排及流程是由敏堅督教長負責,而場地佈置及聯絡工作(包括寄邀請函、發動同奮參加)是由教務中心執事緒煉負責,至於司儀由乾道蔡光舒、坤道張敏令兩位互相搭配。

  當天的接待由台中縣初院負責,乾道有緒良、緒能、緒越、緒繡等;坤道有敏坊、靜模、靜光、靜月、靜祐等。由於台中縣初院玉象殿興建工程正在進行中,為了籌措經費,籌建委員們亦於入口處一字排開幫忙募款。而光憺更不惜犧牲色相,扮演古代郎中,身揹一只福田箱,吸引不少同奮的注意力。如此煞費苦心精心設計,目的就是希望諸位同奮能夠踴躍參與奉獻、培功立德。

  集會于下午三點開始,全體同奮起立唱教歌,恭讀「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節錄文,全體同奮向師尊聖像行三鞠躬禮之後,由光灝掌教致詞,他首先表示,很高興也很難得有這樣的一個機會,結合中部教區的力量辦這次親和集會,讓同奮能彼此互相了解。他並感謝賢德樞機、光行、光鎮提供場地。由於本集會原本定於四月份舉行,但延了好幾次,最後終於在本師節舉辦,意義更是不同。掌教認為,「感覺師尊冥冥之中關心著。為了紀念及了解師尊的心法,同奮應該更堅定信心,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共同完成師尊的第三天命;另外不忘記勤做五門功課,充實自己的熱準。」接著是主辦人兼地主賢德樞機致詞,她表示有如此多人在百忙中抽空參與在弘光醫事護理專科學校舉辦的中部擴大感恩親和集會,令她非常感動,在此並向大家致最高的敬意。

  接著是「撫今追昔」─感恩的心聲,由光贊及光護兩位同奮發表個人見證。光贊敘述他原本是在彰化八卦山的天真堂,後因維法佛王的顯化而皈依了天帝教,原來跟光贊在天真堂的一部份信徒解散,一部份信徒跟隨他來皈師,而光護就是其中之一,兩人均參加了正宗第五期靜坐班。

  繼由敏籟老師率領的天聲合唱團為大家合唱幾首動人的曲子─告門下、詠紅心、哀本心、明心賦、梅花吟及廿字真諦等。之後為彰化縣初院的土風舞表演,只見臺上幾位坤道同奮身著白色上衣、藍色長褲,腰間繫著紅色絲帶,配合著玲瓏的舞步及曼妙的姿態,令人不禁精神為之一振,遠遠望去,猶如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隨風飄揚。舞畢,在全場鼓掌歡迎聲中,坤元輔教、代理首席蒞臨現場。

  接著「奮鬥列車」系列開駛,分別由光南樞機、光行、光魯、敏堅四人發表個人見證。光南樞機敘述他個人在參加靜坐班時難忘師尊種種的教誨與言行的經過。剛開始時對天帝教感到懷疑,經過師尊多次顯化,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於是逐漸相信師尊進而願意追隨他老人家。光魯談到師尊獨一無二的法門,在無形中為同奮加持及為其母親換靈的故事,還有師母為無形超拔的辛勞等;光行則描述跟隨師尊十九年的歷程,親身體認他老人家的言行舉止及一些顯化,其中讓他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多年前一起車禍的往事,車禍之前由於師尊要至谷關閉關,當時天氣寒冷,有同奮買了一些啤酒取暖止寒,師尊曾警告他別喝太多的酒,可是他卻忽略了師尊的叮嚀,開車回家時又碰到下雨,車子失控,緊急下他只記得當時喊了三聲:「教主!我願奮鬥!」就昏迷不醒。等到清醒過來已躺在光田醫院,全身骨頭撞得亂七八糟,兩腳都斷了,頭部也受了重傷,住院療養了將近半年,最後他以同奮莫忘奮鬥好好把握此生,有空多多誦誥、打坐做結尾。敏堅督教長則是描述此生影響她最深的人─師尊及師母,以及她個人如何逐漸深入天帝教的經過,並從其中了解「何為人生奮鬥的最終目標」。

  緊接著是由林玫貝、林玫君兩位女士合唱「世界是我們兩人的」及瓊音合唱團合唱─早春賦、新希望兩首曲子。聽完美妙動人的曲子後,節目進行到「大步邁進」─緊緊跟隨師尊疾行的腳步,由賢德樞機及光棣主任兩位發表見證。

  賢德樞機說:「今天剛好是本師節,首先要感謝師尊不辭辛勞引導我們回到 上帝身邊的光明大道,此外又煞費苦心培養及磨練我們,好讓我們早日成為救劫弘教使者。我們何德何能蒙受師尊如此的厚愛,我感到無比的幸福!讓我們以最至誠感恩的心奉獻給師尊吧!」

  賢德樞機在談話中對於前期的同奮在帝教初期秉持著虔誠的心跟隨著師尊,從無到有經過種種的奮鬥歷程建立教基以及承繼生生不息的奮鬥精神並堅守崗位到現在的後進同奮均表示了敬佩之意。

  「我們在天上的原靈本來是一家,在人間的原人也是一個大家庭,師尊及師母是我們的大家長。」賢德樞機說,這十五年來同奮增加到幾十萬人,從各種親和活動的機會中,同奮由不認識到認識,互相關懷培養感情,大家心連心手牽手互相團結在一起,傳承上帝的光輪,發揮救劫宏教的力量並擴大至全球,以期共同完成帝教的時代使命,的確是密不可分的共同體。

  賢德樞機是在民國八十二年奉師尊之命至日本宏教的,她表示,雖然她的年紀大了,但她一直緊追隨師尊腳步不敢稍有懈怠,「在日本找房子不容易,所以請我的弟弟緒回幫忙,經過千辛萬苦,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現在的東京都掌院,秏費了半年的時間,剛好在八十三年五月十五日(農曆四月五日)開光,又是師尊華誕之吉日,雙喜臨門,東京都掌院成立,順利完成了任務。」

  接著是六月三日、五日在千葉縣及栃木縣各初院陸續開光成立光殿,如此馬不停蹄地在一個月內成立了三個光殿,賢德樞機十分感謝當時緊緊追隨師尊共同奮鬥的同奮,尤其是放棄自己工廠業務數次赴日幫忙佈置光殿的張光籌同奮。成立這幾個光殿後不久,大阪、神戶地區即發生地震,賢德樞機才知道當初師尊為何急需在東京都設立光殿的意義。最後她希望台灣同奮能共同協助他們,完成師尊國際宏教的心願。

  接著光棣主任報告天帝教未來要走的路─至大陸宏教及去年至華山立碑的經過情形。

  彰化縣初院的坤道同奮獨具巧思,為了讓大家能夠享受絕佳唯美的視聽效果,又為同奮表演了一場土風舞。一襲粉紅古裝,手執粉紅扇,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欣賞完令人賞心悅目的舞蹈後,節目已將近尾聲了,接下來是「永懷師尊團結奮鬥」!台中縣初院參教長呂光撫為代表,他首先感謝主辦單位提供這麼難得的機會與場地,讓中部教區的同奮一起慶祝本師節。十六年天帝教一步一腳印,走出了一片天空,從無到有,發展到今天的三大道場以及全省各地院、堂都是同奮一滴血、一滴汗,一粒砂、一塊磚所建造起來的。「我們天帝教的同奮是很可愛偉大的,我們每一個教院都是來自同奮真誠的奉獻,這是 上帝的慈悲,亦是師尊他老人家的感召。」他表示。

  光撫參教長表示,目前中部地區各縣市都有自己的家,台中縣初院起步較晚,現在才建構自己的家,由於目前常到教院的同奮有限,所能奉獻的金額不足,所以對於建院總經費三千萬元而言,終究不過杯水車薪。

  因此,他希望同奮能把握培功立德的機會,發揮道心、愛心、在這緊要急迫的關鍵上,伸出您捨得的手,奉獻出真誠的一粒砂、一塊磚,讓台中縣初院的同奮更加追隨師尊的精神並發揚光大。

  接著全體同奮與天聲合唱團齊唱「師恩頌」,之後由光灝掌教頒發紀念獎牌給賢德樞機、光行及光鎮三人,感謝他們為這次親和集會所做的一切。最後恭請代理首席致詞,代首席致詞後,全體起立誦廿字真言三遍,代理首席帶領大家默禱並三呼天人親和呼號之後,恭送坤元輔教及代理首席離開現場,擴大親和集會終於圓滿完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