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彰化縣初院院慶講話

維生樞機在彰化縣初院院慶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維生樞機在彰化縣初院院慶講話

 1996-06-25 11:30

有形世界講求數人頭的民主 無形世界重視數人心的功德

各位同奮晚安!

  首先我要在此地代表極院和樞機團向彰化縣初院九週年院慶表達慶賀的心意,同時也代表極院和樞機團向彰化縣初院全體同奮在中心祈禱的奮鬥成果表示謝意。在這次的中心祈禱中,彰化縣初院以及天根堂、天錫堂、天鄉堂的同奮們不休不眠忘我犧牲奉獻,前仆後繼祈禱誦誥奮鬥的精神,應該是天帝教同奮共同的楷模,我以書經「顯聞于天」做為天根堂率先完成並全力支援友堂奮鬥成果的肯定,我願意以此表示對天根堂同奮的敬意。

我對誦唸皇誥的心路歷程

  我要向各位同奮報告我對皇誥的心路歷程。我們現在誦唸皇誥的方式稱為「華山式禮拜法」,我應該很熟悉這種禮拜方式,但是在此之前我始終沒有辦法回顧與整理出我當年誦皇誥時的感受,甚至我對師尊一再要求同奮多多誦唸皇誥也曾經表示反彈,我記得從先修乾二期開始,我就代表師尊和參加靜坐班的同奮複談,我請示師尊說:「您老人家有什麼原則?」師尊告訴我:「每一位參加靜坐班的同奮所應誦唸的皇誥數,你有權加,但沒有權減!」,我也遵照這個原則執行師尊的命令,但是我在內心中有非常大的掙扎,因此我反應了一些同奮的想法,我向師尊報告:「同奮說:『天帝教有誦不完的誥、叩不完的頭、捐不完的錢』,您老人家為什麼不能讓同奮少唸一點誥,少叩一點頭、少捐一點錢?」師尊笑一笑回答:「你將來就會懂。」

支持其他院堂應實際到各院堂誦誥

  當天根堂的同奮在剛過陰曆年的時候,完成了五百萬聲皇誥的目標,到鐳力阿道場和我交換意見,他們有一個建議:是不是可以在天根堂誦唸皇誥,以這些皇誥數支援其他地區的教院、教堂?我說:我不能夠作主,但我個人支持這個作法。最後我以專案請示師尊,但是師尊不同意這種方式,指示:應該由天根堂同奮實際到各院、堂支援。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心中有一個想法:同奮這樣的奮鬥,我能安心的坐在鐳力阿道場嗎?於是我就開始追隨各地教院奮鬥同奮的後面,和大家一起誦誥,由於時間的限制,前後到了二十二所教院、教堂,我到各地教院、教堂誦唸皇誥的時候,首先就想要追思我童年時候誦唸皇誥的心得,我到在台灣省掌院參加集體誦誥,當我誦唸到第十聲皇誥的時候,立即在我面前出現師尊的背影,在華山時我們跪在師尊背後誦誥的情景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立即回想起我在華山誦唸皇誥的時候,心中想的最多的是日本軍機的轟炸,開始回想起我當時那份反戰爭、反暴力的心境。

  繼而第二次在台北市掌院參加集體誦誥的時候,當我誦唸到第五聲皇誥之後,在我的耳朵中清楚地聽到師尊誦唸皇誥的聲音,於是我就跟著師尊的皇誥聲誦唸,等我回神之後,我感覺到我的聲音和同奮的聲音融合在一起,當我感受到我的聲音和同奮的聲音融合在一起,我也感受到我的心和同奮的心融合在一起。

我的心與同奮的心融合在一起

  在新竹市初院參加集體誦誥的時候,當我一開始誦唸皇誥,我就感覺到我的聲音和同奮的聲音融合在一起,一直到第二十聲,我感受到我的心和同奮的心融合在一起。到天錫堂的時候是我從天根堂誦唸皇誥五十聲之後才去,我在路上聽同奮說明天錫堂同奮誦誥的速度很快,我還擔心會跟不上速度,等我一走上天錫堂的外殿,開始誦唸皇誥後,我的聲音和同奮的聲音立刻融合在一起,我的心和同奮的心融合在一起,我感覺到我的靈和同奮的靈合在一起,當我們的聲音和心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靈覺之心和靈覺之心也融合在一起,身、心、靈三結合,我開始了解為什麼師尊到了晚年都是一再告訴我們要不斷的誦唸皇誥?我曾經說過:修持有二大系統,就是行入和理入,理入是要我們曉得為什麼?為什麼不這麼做?為什麼不那麼做?因為我是從理入下手,只想了解為什麼,所以我才會對師尊反應:為什麼一定要誦那麼多的誥?經過這種實踐行入的過程,對誦誥有了切身的體會,是在每一次誦唸皇誥過程中的體悟,過去我太執著於理入,這一次我深刻地在中心祈禱誦誥的過程中了解了,當我的聲音和同奮的聲音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我的心從血肉之心轉化成靈覺之心,然後我們的靈覺之心融合在一起,凝聚成一股正氣,形成一股救劫的力量。

誦唸皇誥的功能可用科學方式來做印證

  師尊一再的告訴我們:「誦誥是天帝教救劫唯一的法寶。」我相信不僅是法寶,更是救劫的武器,從這一次中心祈禱一億三千萬聲的皇誥中,參與的每一位同奮都可以做見證。我在今年四月初到日本國教區訪問的時候,有同奮問我:「為什麼要誦唸這麼多的皇誥?」我說:「我們這次誦唸了一億三千萬聲的皇誥,唸皇誥是一聲一叩首一迴向,當我們誦唸一聲皇誥代表表達一個聲音,叩一個頭代表一個人,迴向反應出一顆心,一億三千萬聲皇誥代表著一億三千萬個聲音、一億三千萬個人頭、一億三千萬顆心。」在有形世界民主政治講的是數人頭,在無形世界應該是數人心,誦唸皇誥的功能應該可以用這種科學的方式來做印證。

虔誦皇誥幫助師尊在無形化除這個空前劫難

  我把我的心得提供給在座奮鬥的同奮共同分享,你們走在前面帶領奉獻了一億三千萬個人頭和一億三千萬顆心,你們是奮鬥的先鋒,過去在師尊駐世領導的十四年中,同奮用物質支援師尊建立起天帝教的基業,當師尊證道之後,位證無形,各位同奮用一億三千萬顆心和一億三千萬個人頭支援師尊,幫助師尊在無形化除這個空前的劫難。這是多麼偉大的功德和奉獻!

  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五月十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