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天錫堂近兩個月活動記實

彰化縣初院天錫堂近兩個月活動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彰化縣初院天錫堂近兩個月活動記實

彰化縣初院記者 謝緒追  1996-06-25 11:35

聯合義診大轟動 童子安親開班了

  「選擇您所愛,愛您所選擇」,鹿港天錫堂的同奮真不負 上帝加錫天賜福地,結合社會資源,在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協助,鹿港同濟會全力贊助,重光中醫診所光關同奮領軍的中西醫醫師團傾力襄助下,於六月二日在鹿港三大古蹟之一文武廟旁廣場,舉辦中西醫暨炁功聯合義診。

  當天一大早,進入鹿港古鎮的大道旁,遍佈旗幟,部份係本教宣傳旗幟,雜有隔壁的跳蚤市場交流物品宣傳品,選上了扼交通要道的地點,可說今天活動已成功一半,加上艷陽高照,年來難得的好天氣,又逢例假日,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兼具,怎不轟動!

  八時整,彰化縣初院支援同奮到場,主事吳緒相指揮若定,半小時內一切就緒,會場佈置俐落,人群來回穿梭,活動在開導師劉光爐主持開光儀式後正式揭幕。會場外迎神廟會,鞭炮鑼鼓響翻天,無形神助,一下子會場內,人潮擠滿。鹿港鎮大家長李棟樑鎮長來探班,慰問同奮辛勞,同濟會人員幫忙接待,同奮分組工作忙得忘了艷陽炙熱(副殿主日光大帝可能熱心了點),縣議員林滄敏在記者追問下,知道他所贊助的活動,造成了轟動,便偕同省議員林進春議員夫婦來向同奮面謝,並希望在端午節能續辦此一公益活動。可見今日同奮汗並未白流,已經得到社會人士的肯定、讚賞。活動持續到中午,猶有欲罷不能的態勢,大夥埋首服務,忘了飢腸轆轆,然而社會服務工作非僅此一時,總有一段落,見好就收,就在正午收光,整理行囊,祭好五臟廟,整隊返教院。總計當天服務近二百人次,報名靜心靜坐五十餘人,是一次不錯的服務成果。

  在文風鼎盛的鹿港,廟宇林立,宏教推展需要默默耕耘。「欲昂首需埋頭」是代理首席使者的指示,天錫堂自乙亥歲末成立以來,歷經中心祈禱五百萬聲皇誥的奮鬥,道心凝聚,而要如何使同奮向道之心,在人道圓滿下,持續保持著旺盛的企圖心。我們有法門,五月二日「童子安親班」的成立是一例,在敏震、靜計、靜包、靜黛、張秀金等五位媽媽同奮策劃輪值下,照顧小童子,舉凡才藝、讀經、功課輔導,發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讓這群純真無邪的小朋友們知道,這就是我們天帝教的家。正如光爐開導師在成立當天以「如何啟發智慧、增進身心健康」為題,勛勉全體同奮為我們未來主人翁學習多一份包容與耐心,來看待這群活潑、天真的小童子,家庭如此,社會、國家亦然。

  義診活動後,靜心靜坐開班,在服務二、三十位的學員的過程中,感到我們走過的歷程,真如朱熹的詩─「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在穿越生命的活水中,得能參與奮鬥行列,不求名利,也正如我們的選擇,在奮鬥的時日,我們感到「日日是好日」。但願為宏揚帝教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