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同慶-高雄市掌院成立十三週年慶

天人同慶-高雄市掌院成立十三週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天人同慶-高雄市掌院成立十三週年慶

高雄市掌院 劉敏馥  1996-06-25 11:40

本師節、坤元輔教華誕、成立十三週年

天人同慶 高雄市掌院喜氣洋洋

  為慶祝成立十三週年慶,高雄市掌院特於五月廿一日舉辦親子卡拉OK歌唱暨親和演講等活動與同奮同霑喜悅。

  回想民國七十二年的今天(農曆四月五日),正值本師世尊與坤元輔教八秩晉三雙壽華誕,二老不辭辛苦的南下高雄,主持「玉清殿」開光典禮,完成了本師世尊當初要在台灣成立四個據點的心願。而今掌院滿十三歲了,由嗷嗷待哺嬰兒至今擁有全省最為壯觀的教院,亦足告慰本師世尊在天之靈了。

  當天飄著細雨,原本訂於戶外舉行之聚餐暨卡拉OK親子歌唱,因而改於室內舉行。一早,坤院的數位同奮精神抖擻的來到教院,個個發揮所長,分工合作,充份的發揮了坤院的親和力量。而三樓大同堂更是熱鬧,乾道同奮們忙著佈置會場,唯恐桌椅不夠,還急忙的向高雄縣初院籌備處調借,緒耘同奮負責準備卡拉OK及音響,靜人同奮則是利用時間把歌名寫在白板上,以利同奮們選唱。

  晚上六時,餐會及卡拉OK上場了,完全採自助方式,首先由代理掌教李光光開導師致簡單開場白後,隨即開始,看著整桌佳餚,色、香、味俱全,不覺食指大動,大家一面解決民生問題,一面聽歌,同奮們的歌聲可不是蓋的,敏簡、敏依、緒寄、緒耘、掌院地主楊先生、緒滄等,都一展美妙歌喉,其中緒境同奮還帶領大家唱生日快樂歌,鋼琴伴奏者是記名童子林秋融,雖然只是一小段,卻也有模有樣,大家都樂也融融。

  不知不覺已到晚課時間,同奮們隨即上光殿舉行慶祝本師節典禮,晚課結束,特別邀請史料中心組長黃敏思同奮南下親和演講,講題是「師尊行誼」,當代理掌教李光光開導師介紹敏思同奮時,表示:「這位是我的牽手。」說得字正腔圓,由於許多同奮首次見到代掌教夫人,皆報以熱烈掌聲。

  敏思是以一個李家孫媳婦兼弟子的身份來談師尊行誼,她提到師尊、師母在行道上的互相幫忙,在人道、天道上的相輔相成以及師尊對孩子們「不言而教」的教育方式。師尊、師母辦道伊始,債務很多,尤其是民國六十八年宗哲社成立時,一直在負債邊緣,維光樞機對天帝教早期幫忙很大。師尊在民國六十八年,受朋友的詐騙,損失二百多萬元,而師尊卻以「吃虧就是便宜」為家訓,以忠厚傳家,此外更以慈悲為懷:「視李家為眾生,視眾生如李家,各位皆是無形的子孫。」師尊更是一個公私分明、情理兼顧的老人家。而在談及師尊住院彌留時前去探望的情形,敏思不覺眼眶都紅了,想想這麼二位慈悲善良的長者,畢生歲月以教為家,因為承擔眾業而如此離去,怎不叫人為之長歎,同時,敏思亦談到她與光光開導師認識、結婚的經過。他們正是師尊所言「志同道合」的一對佳侶。

  高雄縣初院,在師尊證道的第二年將正式成立暨開光(八十五年六月十九日),更足以用「團結+奮鬥+信心=成功」來證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