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初院在望安鄉舉辦義診

澎湖縣初院在望安鄉舉辦義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澎湖縣初院在望安鄉舉辦義診

澎湖縣初院 陳建良  1996-06-25 11:55

照顧澎湖離島老人婦女

  天帝教澎湖縣初院籌備處在五月廿六日(週日)上午七時起於望安鄉東安社區民眾活動中心舉辦天人炁功暨中醫義診活動,此次義診由鄭主事緒澎親自率領教院全體同奮,另邀請本縣中醫師黃林煌等醫護人員共二十人前往望安,為當地民眾進行免費診脈、拔罐、推拿、施藥外,亦介紹天帝教獨有的天人炁功等免費療理。獲得鄉親熱烈參與,至十一時結束,約有五十餘名居民接受義診服務。

  由治療紀錄來看,前來就診的民眾大都是婦女老人,病情以肢體疼痛及退化性的關節炎為最多。黃林煌醫師表示,由統計上可看出當地老年人口比例偏重,再加上地處離島,醫療資源不足,更顯示出望安地區十分需要專業醫護。

  由於教院辦過好多次義診活動,每次民眾的反應與診治結果都很好,對民眾而言,義診只是很久很久才辦一次的醫療,本教院為了義診不流於形式,宣導時以預防疾病為主,同時強調診心的重要性,這樣才能讓義診真正達到全面效用。

  望安鄉鄉長對於此次本教活動表示十分歡迎與感謝。他指出離島醫療不便已是不爭的事實,因此建議教院能夠考慮在望安及其他的離島能常常舉辦義診,以落實造福民眾的美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