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專職同奮新竹行

台灣省掌院專職同奮新竹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台灣省掌院專職同奮新竹行

台灣省掌院 周靜艾  1996-06-25 12:05

愉快愜意的一天

  為了慰勞專職人員平常工作之辛苦,暫時放下紅塵俗事,光灝掌教於六月十日邀請台灣省掌院的專職同奮到他在新竹的新家,作一日遊。

  當天早上大家興高采烈地從教院分乘兩部車,一部為光住駕駛的八人座教車;一部為掌教的轎車,再加上敏堅督教長及最忠實「守門人」光由共襄盛舉,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六月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唯一的缺點就是氣溫太高,由於敏堅督教長從小在新竹長大,故對那裏的一切熟悉不過,因此由她決定帶領大夥到十八尖山去爬爬山,而不去獅頭山,怕天氣炎熱大夥會受不了。

  到達了目的地,大夥兒沈浸其中,才發現這是一座很好走的山,一大片蓊鬱樹海,走在裏面猶如享受森林浴一般,大夥一邊談天一邊欣賞沿途風景,放眼望去,觸目可及的均是蒼翠的山林、碧綠的草地,又可以聆聽清脆的鳥語聲,抬頭一望,盡是鳥兒在樹林間互相追逐、嬉戲,玩得好不開心。空氣中亦不時傳來陣陣的青草香、樹木香,令人心曠神怡,頓時感覺心胸舒暢,偶而也會飛來幾隻美麗的鳳蝶,花枝招展地展示牠那燦爛耀眼的彩色衣裳!

  接下來由掌教帶著大家到青草湖一窺究竟,只見一片清靜的湖水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如鑽石般閃爍不定,湖面上飄浮著一片片綠色的水草,將整個湖水襯托得更寧靜,味道還真有點像傳說中的「香格里拉」。大夥在湖畔邊的一幢煙波大飯店下車拍照留念後又前往靈隱寺參觀,這間寺廟年代已很久遠,曾經過整修維護,具有其獨特的風貌,方方正正的建築,略帶中國風,正殿大門兩邊的牆上有日式的浮雕,看來極其兇猛,令人望之生畏,大殿裏面供奉的是如來佛及諸葛孔明先生。環繞四周的是寬闊的庭院,兩邊各種一排樹木,亦都是年代很久的老樹,供人樹下納涼談天;後院又有一大片老樹林讓人烤肉遊玩,只見一棵棵老樹聳立在那裡,每棵均枝葉茂密如古木參天,像歷盡滄桑的老者一般屹立不搖,聽敏堅督教長解釋這些樹都已有百年以上歷史了。

  看看時候不早,已過了正午,大家也都餓了,由掌教帶領大家到他的新家準備吃午餐。掌教的家座落於新竹市區,車水馬龍,交通方便,整棟樓房有十層,為掌教的夫人─李季眉女士整個家族合建,三樓有一個小型的美術館,掌教的家剛好是在第十層,視野很好,可以遠眺整個新竹市,一面靠山,一面靠海,所有美景盡收眼底。參觀完後,坤道媽媽們便忙著為大家準備午餐,乾道們休息的休息、打坐的打坐。不知過了多久,一聲:「吃飯囉!」大夥兒紛紛坐下來大快朵頤。待各個酒足飯飽稍做休息之餘,掌教建議要練習唱「五大教歌」,於是請敏堅督教長帶著大家練唱。之後又到三樓參觀畫展,目前正是掌教的岳父大人李澤藩教授「人物贊賞」畫展的展出,他是國內頗具知名度的畫家。欣賞畫展後一行人又回到十樓繼續奮鬥中午未解決完的食物和水果,看看時候不早,大夥兒收拾收拾,離開新竹前,特地繞到城隍廟採購一些當地名產,一行人高高興興地回台中,結束這愉快愜意的一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