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天人研究社近半年活動概況

交大天人研究社近半年活動概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交大天人研究社近半年活動概況

新竹初院記者 宋靜貴  1996-06-25 12:20

種子已經撒播開花結果尚待來日

  位於新竹市交通大學的天人研究社於去年底在多位同奮的熱心奔波成立後,經過半年辛苦的耕耘,終於有了收穫。

  首開第一砲是去年十月份的演講─緒宇主講「外星人?」其場面之熱烈已由靜瑞詳盡的報導在當月份教訊刊出,此回的戰果是渡得林家賢、陳靜怡、陳泓霖等三位同學參加三月開班之先修乾十六、坤九期正宗靜坐班,這幾名新新同奮便任重道遠的邊上課、邊宏教,此批新新人類夠厲害吧!

  第二砲是於今年四月份請緒旋(洪英輝教授)演講「醫學氣功與現代科學」,為達到宣傳效果,新竹初院的同奮大力協助作海報,洋洋灑灑的製作了七、八張雖不專業但也頗有看頭的海報,緒旋還提醒宣傳海報不要有宗教味,較能吸引學生,此外,新新人類還利用E-MAIL(電子郵件)在校園內廣為宣傳,當然,直接呼朋引伴前來助陣更是少不了的戰術,在這一連串熱身活動下,果然,當天的場面熱鬧非常。

  緒旋的演講內容充實而嚴謹,首先將古今中外對氣功的研究作了簡要的敘述,接著便以其親身的體認,將抽象的氣功以科學的角度去剖析,從氣之振動頻率到氣之旋轉型態,栩栩如生的描繪,讓人彷彿看到具象的氣功。最精彩的是將後天氣功及先天氣功作一對比,將人體生物場擴充至大宇宙能量場,不著痕跡的引出「有為法、無為法」、「帶功、授心功」、「命功、性功」、「漸法、頓法」等頗令人深思的境界,最後再強調先天氣功之修習機緣可遇不可求,需有名師口傳心授,且己身需配合靜坐,才能達到高級氣功之境界。

  精彩的演講結後,學生們簇擁而上的向緒旋面對面的展開親和,後排站滿自教院前來的熱心同奮,也開始搓掌準備給這些清純的學生們感受何謂先天氣功,學生們手持報名表好奇的排隊、瞻望,一時間,滿室熱氣沸騰、氣機旺盛,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為了掌握聲勢,第三砲也很快的展開了,利用四月份校慶園遊會之際,租了攤位作氣功義診。剛開始,有不少觀望的人,但漸漸的,就診的人愈來愈多,當日,由於教院另有活動,故前來作氣功的同奮共有光竟、靜誠、顯冀、緒資、賢秀、嗣逆、緒雨、緒依、靜貴等九名同奮,而就診的人近百,雖然忙至二點才抽空吃飯,但看見一張張青春俊秀的臉龐已對熱騰騰的氣功充滿了好奇,許多人在親和下,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班,其親和力夠強吧!

  近二次的活動中,天人研究社的團員們設計了問卷,了解參與成員的背景、興趣並展開靜坐班之報名,最後依問卷之統計,決定於每週三開靜心靜坐班,約有六節課。此回開課未做海報宣傳,僅以電話聯繫報名人員,通知其上課。開課之日,有五名學生,但數週後,僅餘二名,此數目頗令人驚訝,分析其原因,主要可能是適逢考試,所以人數銳減,雖然如此,從辦活動時學生之熱心參與,相信此一種子已撒播出去,開花、結果只待來日。

  天人研究社目前社長為就讀資訊科學系三年級之林家賢,對社團甚為「照顧」,每日晚間皆有排班同學留守於社團內讀書、打坐,故懸掛在社址的廿字匾仍是熱力十足,待此批新新人類正宗靜坐班結業後,相信又有一番新契機,讓我們拭目以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