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6-06-25 12:35

天帝教會訊創刊號出爐

 ■籌備半年之久以報導天帝教總會活動為主的「天帝教會訊」終於在本(六)月一日發行彩色創刊號,由於印刷精美,內容平實,編排新穎,因此甫一發行即造成搶閱,甚至親至總會來索取。

  十六開版的「天帝教會訊」發行對象為初皈同奮或參加靜坐班而未皈師者或曾接受天人炁功診療的民眾,希望藉著會訊把天帝教的精神、教義透過淺近的文字、美麗的圖片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介紹給與天帝教有緣的社會人士、受診民眾等。

  這一本十六頁的刊物,全本彩色雪銅紙,內容以總會活動、修持經驗、奮鬥感應以及宗教修持活動、宗教藝文消息為主,亦是一本跨宗教報導的刊物。初期暫訂每兩月發行一次,接受同奮刊登廣告,由於靜坐班結業同奮並不列為贈閱對象,如欲索閱請電(0二)九一三五0八0敏悅同奮。為求「天帝教會訊」能廣獲讀者的青睞,人人愛看,所以在內容、紙張、印刷都要求達到盡善盡美之高標準,因此每本成本相當高,希望同奮及社會人士不吝批評指教之餘也能發心助印,金額不拘,郵政劃撥帳號是一八八七六二0一中華天帝教總會。

林緒換榮獲傑出董事長獎

 ■去年曾經榮獲I.S.O.九00二國際品質認證的新永全公司董事長林緒換在今年的六月二十日又獲得中華民國農經發展協會舉辦的「中華民國第四屆傑出中小企業董事長獎」。

  本名林季進的緒換以四十三歲年紀,不但把從他父親手中承繼的家族企業新永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從破產邊緣起死回生,且經營得有聲有色,對於此次獲選的傑出特殊貢獻事蹟有:一、對經營企業或擔任專業有傑出成就且有具體事實,新永全公司以自創品牌輸送帶行銷世界五大洲卅五個國家;同時帶動中華民國經濟同步穩健成長,二、在工作崗位上有傑出的經營理念,如人事、管理、技術等;三、提高經濟收益或造福人群,回饋社會有績效表現。緒換不但全力發展事業,對於社區活動也常率先以身作則主辦或親自參與,他有一個理念,希望以宗教的「心」結合企業及社會的資源,為我們共同生活的環境(文化、保育、治安、政治等)持續不斷的奉獻。

  在緒換寫給大會的自傳中,他說「四年前,余有感生命之莊嚴而與『天帝教』結緣,追隨首席師尊李玉階涵靜老人的理念,不求個人福報,進而求世界大同」,心中秉持宗教救人情操,而與企業經營的理念結合。

緒醫靜籟有情人終成眷屬

 ■同為第四期高教班同學的李緒醫和陳靜籟終於在五月十九日結成連理,在緒醫的家鄉高雄宴請親友,六月九日歸寧會親在台北來來大飯店,備喜筵招待北部的同奮好友。

  說起他們這一對才子佳人也是好事多磨,緒醫是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畢業,靜籟是美國密西根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兩人來自不同的地方,所學的東西也南轅北轍,但在鐳力阿閉關期間開始對對方有了深刻的印象。

  出關發後他們的感情急速發展,但年長的家長則需更多時間的瞭解與接受,雖然如此但並不妨礙他們情感的進展,兩個年輕人反而趁這時候好好計劃小倆口未來。

  經過四年的努力,終於雙方家長點頭同意,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於是風風光光的辦起喜事來,五月十九日靜籟穿起白紗禮服,兩個新人臉上堆滿笑容,高雄、台北兩地辦喜宴,接受親朋好友的祝福。

  婚後他們居住在台北,緒醫在板橋自己開個中醫診所,靜籟仍在美國學校、歐洲學校擔任小提琴老師,至於何時要生小寶寶,靜籟笑說:「太忙了,沒時間。」

天使營傑出的音樂老師

 ■靜心靜坐天使營即將於七月中旬起,分兩梯次在天極行宮舉行,天使營音樂老師陳萬采小姐,將是營中「靈魂」人物,她也是天帝教同奮,道名靜籟,一直致力於音樂教育工作,由於她克服了許多困難,使天使營能順利開班,希望帝教小天使不要錯過好機會。

  從她完整的學經歷,可以看出她音樂的涵養與成就,她畢業於光仁中學音樂班、文化大學音樂系、密西根大學教育研究所於一九八八至一九九三年中,赴南伊利諾大學、蒙大拿大學、紐約尹薩卡學院、威斯康辛大學、加拿大艾德蒙蒙吞大學、溫哥華蘭格里學院專研鈴木教學法。一九九四年獲邀至美國紐奧爾良參加美國教育研究學會論文研討、發表。曾任輔仁大學音樂系助教,現任職於台北美國學鉸、華岡藝術學校。並於各社區間推廣鈴本小提琴教育及VIP教學法。現在也是台北親子樂團總策劃、執行、指揮。

  如果你能投在他的門下,而且還有音樂天才,那就可能找到了你一生奮鬥的方向,希望大家不要錯過好機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