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首席攝護腺肥大進行切除,三度進出榮總檢查結果身體很健康

代首席攝護腺肥大進行切除,三度進出榮總檢查結果身體很健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0期 » 代首席攝護腺肥大進行切除,三度進出榮總檢查結果身體很健康

 1996-07-25 09:40

攝護腺肥大切除手術進行極順利 代首席決為教持續犧牲奉獻奮鬥

三度進出榮總檢查結果身體很健康

  (本刊訊)本教代理首席使者於七月十六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在台北榮總醫院順利施行攝護腺肥大切除手術後,已於七月廿日出院。他表示,今後將有更健康的身體持續與同奮們共同為本教時代使命而奮勉前進。

  代理首席使者自八十三年十二月廿六日本師世尊證道之後,同日受詔執掌教政,一年半以來,早早晚晚為教政奔波忙碌,化悲慟為力量,不斷地帶領同奮走出三信危機,長期的勞身、勞心、勞靈,生理心理狀況幾乎到達臨界點,但他一直以堅強的意志力支撐著。

  其實,代首席未發病前,身旁親近同奮私下看到代首席不自禁地流露出倦容,偶會勸他「節勞」,他也只是笑而不語。但在大型親和集會甚或開會,代首席則會透露出他之所以如此夙興夜寐的原因,他自承,身為本師世尊之子,理應盡孝道,將父親生前未竟遺願勉力完成;一方面忝為本教代理首席,直接間接擔負促進台海兩岸和平統一之使命,更應匪懈無間,以「先之、勞之」與同奮們矢志奮鬥。

  正因為代首席在眾人面前始終表現得抖擻煥發、神采奕奕,因此六月四日當天,代首席因高溫不適,而住進台北弘恩醫院診療的消息一披露出來,大部份的同奮咸感驚訝。經初步診斷,乃受大腸桿菌感染泌尿系統造成感冒、中暑等併發症。繼而於六月七日轉入台北榮總醫院,再次實施一連串之檢查,其檢查結果大致同前,惟另增有「泌尿」一項。經台北榮總醫師針對感染發炎部分施以點滴治療,以五天為一療程,獲致穩定之療效。

  但是,榮總泌尿外科另檢查出代首席攝腺護有肥大症狀,主治醫師建議採切除手術,因攝護腺肥大這種病理現象,大凡超過五十歲,有九成以上的乾道易患,有些同奮建議可服藥解決,但代首席考慮到若採長期醫療方式,將來四方奔走於宏教途中若突生病變,將會影響到整體,因此決定一勞永逸採取切除手術。

  由於驟然就醫,教內許多預定計劃及活動或順延或取消,代首席為小我而拖累大我甚感不安,因此初步協定於九月中旬從大陸訪問返台後,再實施手術。同時免得延誤和影響到七月九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行的第六期師資班、高教班五十五天關閉訓練,以及結訓後緊接著在九月三日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於大陸主辦之學術研討會。

  住院期間,尤讓代首席震撼的是,在師尊證道一年多來,他終於兩度在病床前清晰地見到了老人家慈藹的法像,是維法佛王帶著笑意的聖容,他閉著眼向師尊承諾:「我願意遵照父親您老人家的指示,作為今後一切努力的方向。」當下他便做了一個決定,從今年八月起完全從淡江退休,今後在教內不居任何名位,都會為天命、師命、父命、為天帝教持續犧牲奉獻奮鬥,因為「天命可畏,師命不可違,父命更難違」。

  六月十五日,臥病十日的代首席略顯清瘦蒼白,悄悄地回到鐳力阿,本應再多休息幾日的他,為了主持本次日本宏教會議而特地提前出院,第二天未多做靜養,整天的忙碌,除了與第六期師資班學員面談親自複核四十位同奮參加外,並出席第三十五次樞機會議,直至下午八時方返回台北。

  十七、十八日代首席分別前往政戰學校與淡江大學結束本學期課程,不料當天晚上十二時左右竟發生閉尿現象,緊急前往仁愛醫院就診,先以導尿管排尿作處理。隔日台北榮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陳光國醫師施行種種檢查,並經榮總泌尿外科與感染病科會診後認為攝護腺過於肥大,最好儘早切除。因為這種病症,等於人體的下水道不通,假若長期藏污納垢,影響排尿,易滋生菌毒,很可能隨時會造成多種感染,而導致疑似感冒高燒不退的現象。而且診療時,發現代首席攝護腺已有硬塊,應立即進行手術,否則很可能形成腫瘤,甚至惡化為癌細胞。代首席不得已,至此才決定提前開刀,但仍需等待五十五天閉關開訓典禮當天致詞後再進行。

  七月四日,在鐳力阿同奮們熱烈掌聲中,身量減了一圈的代首席從車內跨出,笑意盈盈地與同奮們一一握手致謝,他打趣的拉著略嫌鬆垮的褲子說:「我這陣子最大的發現是,人要胖一定從肚子先開始,可瘦下來的時候肚子卻是最後。」

  雖然開訓是在十日,但這中間代首席並未稍閒,五日把在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所開的「中華文化專書選讀」告一段落,六、七兩日赴天極行宮為先修十六期、坤九期靜坐班學員上課,並接連主持八十五年度第四次開導師會議及極院八十五年度第四次業務會報。

  七月十日代理首席使者主持第六期師資班、高教班、第三期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開導師養靈班(第一梯次)開訓典禮,慷慨激昂的足足講了一個半小時後,中午接獲台北榮總醫院主治醫師通知,第三度住進台北榮總醫院,於十二日再作病體檢查。十四日當天坐乘飛機往返台北榮總醫院與天極行宮,為先修乾十六期、坤九期學員傳授法技與天人炁功。

  這段期間,三掌院本欲發動同奮誦誥迴向代首席手術順利,但消息傳至代首席耳中,卻讓他大感不安,他氣急敗壞的表示,住院中已蒙受各地同奮絡繹至院探視、慰問,並接受炁功療理,已愧不敢當了,師尊都從不把皇誥能量用到自身而轉為化劫之用,自己何德何能,還要勞動大家為他誦誥?等到情緒稍緩時,他半帶玩笑半認真的正色表示,若是同奮有替他誦誥舉措,他「一定唯三位掌教是問」。

  但閉關受訓的學員及阿中專職同奮仍「偷偷」的瞞著他在十四日午、酉刻誦誥了,主事同奮雖知代首席心意,同奮的一片摯誠卻不忍拂逆,值得高興的是,代首席在天意人願的祝禱下,於十六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進入手術房,下午二時順利完成手術,三時三十分自恢復室返回病房療養,實際動手術時間只有八十分鐘,所切除的攝護腺竟逾六十八公克,經化驗為良性反應,手術後代首席身體狀態極為穩定,除了輕微血尿以外,平常患者所發生的尿急、尿失禁、小便次數多或小便疼痛等症狀都沒有,第四天即平靜出院。

  代首席三度進出榮總期間,除了心肺功能外,已對身體腸胃、肝膽各方面做必要檢查,可確定知者僅有少量脂肪肝、膽有結石,胃與十二指腸等均極健康,令人稱慶。廿一日代首席主持完本期靜坐班結訓典禮後,將返回鐳力阿清虛妙境,主持五十五天閉關集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