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溪湖天根堂五週年慶

彰化縣初院溪湖天根堂五週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0期 » 彰化縣初院溪湖天根堂五週年慶

施光納  1996-07-25 11:15

中心祈禱總誦誥數高達一千一百九十餘萬聲

彰化縣初院溪湖天根堂五週年堂慶暨頒獎典禮

  天根堂成立於民國八十年六月二十三日,由師母蒞臨開光。今年則選定六月二十七日舉辦隆重的堂慶及頒獎典禮,暨盛大慶祝晚會。其目的除了慶祝天根堂成立五週年外,並希望藉晚會的交流熱絡同奮間彼此情誼,以凝聚團結之向心力,及嘉勉表揚大家一年來的奮鬥成果。

  回想當年(八十年)天根堂籌備會剛成立之際,參加正宗靜坐班結業的同奮只十多位,經五年來的努力,結業同奮人數已成長至一百餘位,相當於原先的十倍;而當年籌備會委員們的資歷都很淺,皆是剛從正宗靜坐班結業的熱心同奮所組成,但大家本著對帝教感恩的心,共同訂定奮鬥目標─化延核戰毀滅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以期團結一致,早日完成時代使命。經過三年的努力,且幸蒙 上帝眷顧,終於在八十三年六月一日喬遷至新教堂,並恭請師尊蒞臨開光,但想不到天根堂也是他老人家在台灣最後一個開光的教堂。

  自從師尊證道後,天根堂同奮們仍秉持著他老人家的諄諄教誨,積極發展堂務、推動家庭親和。以「親和」作為維繫同奮們之間情誼的橋樑,更進一步成為引渡原人之原動力。在主事、副主事及各幹部的帶動下,同奮們更奮鬥、更團結,而天根堂也隨之慢慢生根茁壯。八十四年天根堂引渡原人計有一百四十九人,參加正宗靜坐者共四十五人;每月皇誥數也維持在一百五十萬聲,這些奮鬥的成果都是各位同奮辛苦努力得來。

  去年(八十四年)巡天節前夕,天根堂接獲中心祈禱緊急誦誥五百萬聲之任務。同奮們都能發揮犧牲奉獻的精神,率先完成現階段使命,並且支援其他友堂,總誦誥數高達一千一百九十幾萬聲。代首席為嘉勉天根堂全體同奮,特親題「顯聞于天」墨寶一幅,以茲鼓勵。隨即在中心祈禱結束後,堂內同奮立刻召開堂務會議,籌備建堂五週年慶祝晚會暨各項頒獎事宜,以褒獎大家在一年來奮鬥的成果,及中心祈禱奮鬥楷模。且為求堂慶順利圓滿,經多次親和集會,大家集思廣益,決定採分組執行任務,同奮們也都能克盡其責,相互配合,共同為堂慶活動而努力。

 

  光灝樞機頒發「顯聞於天」字軸給天根堂全體同奮(粘緒翊攝)

 

  堂慶活動共計三百餘人參加,最大特色是廣邀附近鄰居共襄盛舉,真正做到敦親睦鄰。當日,活動在全體同奮恭唱教歌聲中揭開序幕。首先,進行頒獎;程序共分為九個梯次,一百二十位得獎人陸續上台接受表揚。代首席因身體不適,不克前來頒獎,遂由台灣省掌院陳掌教光灝、彰化縣初院劉光爐開導師、呂光境、蔡光舒、林敏嬌、楊光欽等同奮頒獎。每位受獎人神采采奕奕、笑容可掬,全程實況錄影,以期留下諸位受獎人喜悅的神情,作為永恒的回憶。

 

  光爐開導師頒發「廣結善緣」銀盾。

 

  部分受獎人芳名如下─奮鬥特別獎四人:楊光欽、施光納、陳緒斌、熊緒曈。奮鬥楷模獎二人:楊光欽、施緒備。引渡原人獎:施光溺。誦誥獎:陳緒栢。安悅奉獻獎七人:巫緒棄、蔡緒香、陳光胸、陳緒勤、陳靜露、施光納、蔡緒嵐。中心祈禱誦誥受獎人,誦誥數在十萬聲以上者共有四十二人,在三十萬聲以上者共有十人為:熊敏緻(七一九、六00聲),楊敏匡、陳光胸(五十萬聲以上),施維施、楊光欽(四十萬聲以上),楊靜注、施緒備、熊顯當、陳緒栢、施光納(三十萬聲以上)。

  當頒獎典禮告一段落時,也正是另一節目高潮的開始─KTV歌唱慶祝晚會與摸彩。晚會主持人光溺、緒額,詼諧幽默的言談及豐富的肢體語言,令歷時九十分鐘的節目毫無冷場。當點歌時間一到,同奮們紛紛上台一展歌藝,分別展現個人渾厚、美妙的嗓音,博得台下如雷掌聲。

 

  天根堂五週年慶受獎同奮。(粘緒翊攝)

 

  在歌唱之餘,同時也穿插摸彩活動,計有熱心同奮贊助獎品二百多項。其中色括腳踏車、各項電器用品等大獎,且幾乎是人人有獎、皆大歡喜,大家滿心喜悅的共渡了一個既有意義且令人回味無窮的夜晚,節目至最後,終在大家耳熟能詳的「晚安曲」聲中,為今晚的五週年堂慶,劃下圓滿的句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