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初院玉宏殿開光週年

宜蘭縣初院玉宏殿開光週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0期 » 宜蘭縣初院玉宏殿開光週年

宜蘭縣初院教務中心  1996-07-25 11:20

端午前後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

  六月在宜蘭,雖看不到鳳凰花開的街景,但隨著一九九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展開,滿街迎風飄揚的彩旗,猶如一隻隻飛舞的蝴蝶為這純樸的小城,披上華麗的外衣。而對於宜蘭縣初院而言,六月,正也是值得慶祝與感恩的月份。

  六月二十日(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是宜蘭縣初院的院慶,當年,師尊以宜蘭地區為有形、無形戰略地位之重要性,而選定農曆五月五日正午為玉宏殿開光。師尊關切宜蘭之心,由此可見。宜蘭縣初院為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特地舉辦一連串週年慶系列活動。

  首先登場的是六月十六日(農曆五月初一)之親子郊遊烤肉活動,為了「走出教院,擁抱大自然」,讓親和的方式更活潑更多元化,地點選在大礁溪宜蘭農專實驗林場,這兒的冷泉冰涼澈骨,山泉潺潺,蝌蚪、魚兒漫游於山泉石縫間,蜻蜓、蝴蝶亦三三兩兩穿梭林木間,這兒的樹木繁茂高聳,同奮坐臥其下,燒烤著由真誠同奮熱心準備的佳餚,良辰美景,使人流連忘返。臨走前,大夥於溪中合影,為這難忘的時刻留下紀錄。

  週年慶系列活動之二為六月廿三日(星期四)之天人炁功服務。考慮到端午節當天,同奮們可能忙著過節無法抽空上光殿,因此,也將感恩祈禱延至炁功服務當天中午,並且邀集各同奮準備拿手的「私房菜」,於會禱後來個感恩會餐。同時為配合此項活動,特以「這裡有愛,等你回來」為標題進行文宣寄發,希望藉此喚起久未連絡之同奮抽空「回娘家」看一看。

  其中有段令人感動的小插曲,由於電腦打字時的疏忽,將日期誤寫為八十四年,結果有兩位遠住大同鄉同奮,一大清早就搭費時一個多鐘頭的車程,一到教院急忙的問:不知是否晚了一年?他們民國七十七年於大同鄉辦理炁功義診時在臨時光殿皈師的,八年來雖未曾到過教院,但仍忘不了身為同奮的那份心。面對這兩位單純又可愛的同奮,光創開導師信誓旦旦地說:「改天我們上山去,再為他們服務。」

  宜蘭地區幅員廣闊,居民稀落,單就宜蘭市而言,十幾年來,人口始終維持四十萬,因此,下鄉傳道勢在必行,且鄉村中醫療設施不足,而透過天人炁功服務正是為「走入人群,服務社會」的最佳方式。同時,由於失聯同奮實在太多,因此,日後如何安排親和小組逐戶進行拜訪親和,表達帝教之關懷,並進一步了解同奮,幫助同奮,此將是日後宜蘭初院的工作重點。

  教務中心亦特別錄製一卷傳播帶,在天人炁功服務前一天,由光甦緒淼同奮分別擔任司機,穿梭於大街小巷中,同時亦即時推出「電子看版廣告」,首版以「宇宙中最古老的宗教─天帝教」為題,分別以四個版面來說明宜蘭縣初院最基本的兩項活動─靜心靜坐傳授與天人炁功服務,放置於宜蘭市最繁華的十字路口,這項工作主要由光谷籌畫與完成,同時由於光谷的努力,這個每隔十五分鐘便播放一次為時十二秒的電子廣告獲得廠商免費支助播放。雖然,服務當天來求診的人並不多,但是大家深信,只要播下種子,將來一定會有收穫。

  除了上述活動外,教院內部亦推出「清新雅靜─新形象」計畫,其中包括四樓光殿整修,三樓乾坤宿舍改建,及一樓重新佈置等,此項計畫希望分段逐步完成,並希望藉由同奮認捐方式來進行。為同奮在人間的家,能多一分莊重與肅穆,而將天帝教之精神與特質,在不需介紹下自然顯露。同時教務中心為配合對外宏教活動,定製了精美的涼扇,預定於七月大考月進行考場茶水免費供應及炁功服務,扇面上以「您的一片天找到了嗎?」為題,蝴蝶蘭在旁為輔,並說明免費天人炁功服務及靜心靜坐傳授,希望藉此清新典雅的宣傳方式達到弘教的效果,讓宜蘭地區的民眾能進一步來認識天帝教、了解天帝教。

  這一切都只是起步,雖然看不到立竿見影的功效,但是我們深信,只要盡心,再假以時日,天帝教宜蘭縣初院將會深植宜蘭民眾的心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