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玉蓮殿開福壽花

活到老.學到老 玉蓮殿開福壽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0期 » 活到老.學到老 玉蓮殿開福壽花

花蓮初院 簡敏暉  1996-07-25 11:35

老當益壯的四位女同奮

  看啊!這四位坤道同奮年歲加起來也有二百六十幾歲了,但是她們的精神卻比年輕人還要年輕,她們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來參加這次坤先修九期正宗靜坐班;雖然不識字,也沒有關係,一切包在簡敏暉身上,尤其所有的「口訣」,都用錄音讓她們回家練習,沒想到她們都比其他同奮學得快,真是「事在人為,只怕有心人」,何況她們既能勤誦皇誥,而且還樂此不疲,足堪為本期學員奮鬥的楷模。

 

  老當益壯的四位女同奮:貞湘、靜耕、靜丈、貞章在天極行宮前合影。

 

  第一位是貞湘同奮,是光掌、敏夫的母親(也是始院教財出納敏應之母);她在市場擺攤賣菜,早午課是無法參加,但是每天的晚課她是少不了的。她每天都在收攤之後,匆匆的趕回家做晚飯,然後直奔教院,直到晚課結束,才回家吃晚飯,我們擔心她餓著肚子,她卻很謙虛的說已經習慣了,還說:「不怕沒飯吃,只怕皇誥唸不夠,跟不上別人,那才不好意思。」這種奮鬥的精神實在是難能可貴,令人欽佩。

  第二位是靜耕同奮,她在經營水果攤,原靈是「芒種元君」;看起來,後天的工作與先天的「原靈」是有絕對的關係,最難得的是奮鬥心,她為了到教院誦誥,途中騎車被路旁車輛打開的車門撞得正著,膝蓋還在流血,卻毫不在意,一心只想參加誦誥,誠不愧為帝教同奮。

  靜丈同奮,她是最辛苦的一位,身體長有骨刺,兩腳行動不便,遠從鳳林到花蓮上課,每趟都由老公林緒力同奮陪著來,一來就連續好幾天的奮鬥,她倆已經步入夫妻雙修的境界,這種奮鬥精神,實令人欽佩。這期的正宗靜坐對她倆來說,真是一舉兩得,有如「一人吃兩人補」,真划得來,可算是收穫最多最大的兩位同奮。

  貞章同奮是我的母親,特別從台北內湖接到花蓮來參加本期靜坐班的,因為她不識字,而且國語也不太懂,為了克服困難,我叫二十歲的大女兒(素謫)也參加,孫女與外婆,老少一齊上課,加上我這個輔導長,真算是「三代同堂」,其樂無窮。女兒也不負所託,在上課期間,都能一一替外婆解釋,使她老人家開心;最有趣的是,只要有一天不能到教院誦誥,就懊惱的說:「哇!今天又了(少)了三千!」真是一位可佩又可愛的老人家。

  自三月二十九日開訓以來,她老人家幾乎每天早上六點半就到教院作早課,然後乘計程車回家,替我照顧有病的婆婆,並幫我做午餐,讓我能安心的到教院服務,也讓我能做完午課才回家,因而,也讓我體認了「家有一老猶如一寶」的感受,尤其兩老的共處,相互照顧,也增添了不少的生活情趣。我下午五點才下班,晚上六點半又要出門,陪母親到教院做晚課,直到九點半回家,她老人家才能休息,這段時間對我來說,確實非常忙,而且忙得不亦樂乎,還得了一個雅號叫我「婆婆媽媽」(一位是自己媽媽,一位是我的婆婆)可說是名符其實的「婆婆媽媽」,這是四個月來,我們三代相互配合的結果,不但使母親的皇誥數達到三分之二,也促成了她能得到全勤及奮鬥獎的主因,這是她個人對帝教的信心所產生的奮鬥力使然。

  在此,我也感謝母親能參加本期正宗靜坐班,讓我很順利的為全體學員服務,同時也要感謝無形的加持,使我有發揮不完的精力而笑口常開,記得我先生常有一句話:「人要有捨才有得,……,你才有今天的快樂!」今天的我若稍有所成,老公(緒桑)的支持與付出,當然也不能抹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