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豐投資顧問公司增進對本教的了解 六位貴賓訪問鐳力阿與天極行宮

天豐投資顧問公司增進對本教的了解 六位貴賓訪問鐳力阿與天極行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1期 » 天豐投資顧問公司增進對本教的了解 六位貴賓訪問鐳力阿與天極行宮

 1996-08-25 09:35

並與代首席彼此交換對「道」的看法

  (本刊訊)為增進天豐投資顧問公司對本教的了解,以加強未來教財籌措的合作關係,無形護關單位特准天豐投顧成員於第六期師資高教班期間造訪鐳力阿道場,七月卅日當天,在敏瓊同奮陪同下,共有六位貴賓前來,與代首席交換彼此對「道」的看法外,並參觀了整個道場,之後前往天極行宮及台灣省掌院。

  七月卅日來訪的貴賓中包括了天豐投顧公司國外支援部門─法國裕來金融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英文簡稱E P A)的總經理ALAIN REINHOLD、分析師簡國樞、香港東驥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龐寶林(PAUL PONG)、天豐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詹宏人、百富勤證券集團副總饒孟友以及慶宜投資顧問公司總經理王伯鑫等六人。

  由於適值閉關期間,無形作業嚴謹,從七月九日封關起,除奉派入關或工作人員得以出入鐳力阿外,其餘閒雜人等一律謝絕進入,因而天豐成員參訪一案,人間處理單位特上報告說明原委,認為對本教教財運作應有良性效果,經總護法先天一炁機禪子老前輩降示聖訓,說明首任首席使者為此緊急會商,決定給予特別通行,並一再強調,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今有教外人士主動參訪,深具意義,實應熱誠接待,但因閉關中,希望來訪的教外人士從下飛機起一律茹素,台灣教外人士齋戒茹素廿四小時,隨同入阿的同奮則需潔淨身心、齋戒茹素三天,以達無形、有形配合之效。

  貴賓們是於卅日早上九點左右,抵達鐳力阿後逕上院長室,與代首席作番不拘形式的會談,天豐投顧董事長維光樞機、光傑樞機、光啟、敏瓊等同奮亦列席參與,由於顧及ALAIN先生為法籍,僅能以英語溝通,特請了緒媒同奮居中翻譯。

  首先由代首席致詞,他表示,雖然與貴賓們未曾謀面,但未來在財務上的發展要仰仗之處尚多,因此特別代表本教致歡迎之意。接著代首席說明了本教教徒人數及教院分佈現況,他說,宗教須與時代環境結合,尤其是現今台灣要面對海峽兩岸分治的危機,及內在社會文化結構的變遷,天帝教希望能擔負起使兩岸和平共存及重建傳統道德文化的任務。

  接著由ALAIN先生代表發言,他以英文表達了對代首席話語的贊同,他認為身為一個現代人應知道身處的時代環境,並要能追溯文化的來源,因為他也是一個老師,對於現在學生不了解自己人生方向,一味追求技能方法以求生存的漠然,有著相當的感慨。他希望能為本教教財方面盡一己之力,也希望更進一步了解本教的思想,以廣為介紹有心人士參考。

  回應ALAIN先生的要求,代首席進一步以中華文化的思想闡釋本教「人道」與「天道」的思想,他表示,中國人的意識型態即是「道」(TAO),這「道」以兩種型態呈現─動與和,生生不息的自然狀態為「動」,和諧的秩序則為「和」,天帝教要求每位同奮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扮演好每個人該扮演的角色,在不斷的奮鬥中完成和平的目標。「歡迎大家一起從人道上合作,共同追尋天道和諧均衡的境界。」代首席最後笑著表示。

  由於代首席九點半的課程將近,短短的會談就此告一段落,同奮們引領著貴賓到阿中各處參觀,於自然亭中分為三、兩堆閒聊,貴賓們對本教內涵似乎有不少好奇,在一問一答間「自然」地暢談本教的修持法門靜坐及天人炁功,並詮釋本師世尊的三幅對聯,陣陣輕拂的微風不斷適時揚起,氣氛頗為和樂。

  貴賓中王伯鑫先生已是初皈同奮,因本身籌辦「身、心、靈協會」,對宗教、哲學、科學的融會有所體悟,而在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的募款餐會上結識了李光龍開導師,在其引薦下成為初皈同奮,本欲與饒孟友先生參加第一期企業家訓練班,後雖因延期而尚未入門,但已頗為了解本教的時代使命及未來發展目標。

  ALAIN先生原為巴黎大學的投資學教授,來亞洲一年多,對中華文化既欽羨又不知從何著手,這次來剛好碰上法國習俗每五年吃三個月素的期間,因此對本教茹素的規定倒是毫無困擾,他對天帝教的一切都饒富興味,問了許多問題。談著談著,同奮們為龐寶林先生及ALAIN先生做起炁功,龐先生因覺得頗為舒適,在親體天人親和的滋味後,竟無師自通自行靜坐起來,直至大夥要轉移陣地方才下坐。

  接著於救劫亭、玄虛鐘合影,並至親和樓瀏覽後,貴賓們又在敏瓊的陪同下離開鐳力阿,並前往下一個聖地─天極行宮參訪,結束了一個多小時的訪問。

 ●天豐投資顧問公司貴賓訪問鐳力阿,在清虛妙境前留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