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主院主教辦公室初訪金門

中華民國主院主教辦公室初訪金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1期 » 中華民國主院主教辦公室初訪金門

主教辦公室 陳敏達  1996-08-25 09:40

邁出第一步初訪一切順利圓滿

  經由光思開導師幫忙主教辦公室順利的與住在金門的天帝教總會會員侯仁壽先生連絡上,並約定於七月廿四日赴金門親和拜訪。

  七月三日光思開導師正從鐳力阿參加開導師養靈班結束出關,即應主教辦公室之邀請參與此次金門之行(光思開導師與侯仁壽先生是好朋友)。

  七月廿四日早上六時,光思開導師、光棣主任及敏達秘書三人出發至台中水湳機場搭機,起飛後四十分鐘抵達金門上空,鳥瞰金門,只見翠綠的樹木、潔白的沙灘,一股樸實無華的自然美環繞著這座海上公園。下機後陣陣迎面舒爽的清風令人心曠神怡,走出候機室遠遠見一男士穿著紅色上衣、戴紅帽及太陽眼鏡、開紅色賓士驕車,為便於識別,侯先生依約著一身紅喜氣洋洋的來迎接我們,光思開導師幫忙介紹互相認識後即乘車至金寧鄉侯先生家親和。

  此次金門之行最主要是藉親和拜訪侯先生,了解當地風俗民情及廣結善緣以利弘教工作之推展。侯先生世居金門,勤儉奮鬥,從事建築事業頗有成就,且見多識廣,喜愛珍藏古董,言談中熱誠流露極具親和力。當我們說明希望能到金門來作天人炁功服務及傳習靜心靜坐時,他非常贊同表示願意盡力協助,並將以往他所見某宗教至金門弘教之得失情形詳細敘述,提供我們作參考,以茲警惕方不致重蹈覆轍。

  侯夫人美麗又賢慧,親自下廚烹調金門佳餚招待午餐,令我們非常感動。飯後休息片刻,夫婦倆開車帶我們看金寧鄉典雅的古厝及農民收割高粱情形。經慈湖、雙鯉湖至古寧頭戰史館及古寧頭戰場參觀,一路上侯先生滔滔不絕的說明當年中共試圖「拿下金門,進犯台澎」,動員二萬八千人,強行登上古寧頭,經過五十六個小時的激烈戰鬥,火燒敵船,巷戰肉搏,才一舉殲滅來襲共軍,是役乃國軍第一次把中共的軍隊打得全軍覆沒,此後才有復興基地的安定、繁榮、富庶。說至此,車正行經李光前將軍廟,廟坊巍峨,「丹心貫日、浩氣長昭」的大金字在艷陽下閃閃發著光。侯先生告訴我們李光前團長於古寧頭大戰時為激勵士氣,不顧槍林彈雨,率先衝鋒而後部隊跟隨,終於擊潰共軍,不幸也在戰役中壯烈成仁,百姓感念其英勇而建廟塑像,視為戰神、守護神,並追諡為將軍,亦有「萬府興公」之稱,終年香火不絕(廟址為當年李光前團長殉國之處)。聽完這番話心中很感動,回首望去車已離開大門百餘米遠,心想下次再來金門時定至廟中瞻仰塑像並追悼將軍保衛國土為國犧牲之偉大精神。接著侯先生帶我們至金門行政中心─金城鎮,先到金門最知名、最具有代表性之景點莒光樓參觀,莒光樓是胡璉將軍為表揚官兵並實踐蔣公「毋忘在莒」之訓示而建的,樓高三層,內分別展示多媒體的金門簡介、金門縣政府建設成果、先總統蔣公歷次巡視金門及金門歷次戰役圖片,向外可眺望烈嶼(小金門)及廈門,壯麗的大陸河山近在眼前。參觀完畢離開莒光樓我們進入金城鎮鎮街道,行人擁擠,各式各樣的商品、名產多多,熱鬧繁華,侯先生及夫人購買名產金門貢糖分贈每人一大包,讓我們帶回教院與同奮分享。

  隨著兩岸關係的解凍,民國八十一年十一月國防部宣佈終止戰地政務之後,金門才解除一切宵禁規定,實施地方自治、民選縣長。近年來在各方面建設突飛猛進,為觀光旅遊的好地方,島上的人們曾經歷多次戰役之苦,與國軍合力抗共悍衛家園,深深了解國家民族之重要性,至今仍保持著天然質樸的風情,若非返程班機時間已至,真捨不得離開這片桃源仙洲。

  此次初訪金門一切順利圓滿,再次感謝光思開導師的幫忙,更感謝侯先生與夫人熱誠的接待及提供給我們很多弘教的寶貴意見。

  八月四日接獲代理首席於主教辦公室七月份的工作日誌上指示:「金門之行,能邁出第一步,至為可喜可嘉。」主教辦公室將於未來之弘教工作上做慎密規劃,先行充分作好準備工作,再俟機適時積極推展,祈盼機緣成熟時 上帝的真道能早日於金門弘揚。

 ●光思、光棣與侯仁壽先生及其夫人合影。

 ●光思、光棣於古寧頭戰史館前與栩栩如生的三勇士合影留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