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班四十同奮發了傻勁

師資班四十同奮發了傻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1期 » 師資班四十同奮發了傻勁

金緒訊  1996-08-25 10:00

撐、壓、塞、擠─成了北京填鴨 坐、參、修、悟─追尋永恆慧命

  四十個不同年齡階層的乾坤兩道,有做公婆爸媽的、有未及婚嫁的,在此齊聚一堂,共修、共參、共奮,人物一多就難免因有些不同而產生的話題了。

  首先談談上課情形吧!今年的課程安排得特別豐足,說實話根本是「撐」、「壓」、「塞」、「擠」,每個人都似關在鐳力阿中的「北京填鴨」。雖然胃口不佳,也拼了老命、小命的學、記、背誦。平日多走「行入」的同奮們,到了此處大量「理入」的課堂上,也只好「將睡未睡,似覺不覺」「聽其自然運化了」。

  反之過去重「理入」的同奮們,在此日參、夜悟,每日四坐,將睡眠時間無情的切割成永不飽眠的惺忪狀態,一入坐便夢遊太虛,再無半點清明。總而言之,瓜無渾圓,人無十全,在此地短短數週的學習真是讓人了解「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所言不虛啊!

  再看看生活吧,不同的社會背景、年齡上的代溝、男女心理的差異,都在每個學員的談吐中,隱隱可見。若不是有這一股「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的宗教情操,加上幾年勘破名相,拋除執念的宗教修持,可以想像四十個芸芸眾生,關在幾十坪的鐳力阿道院中,共同學習,一起過日,會引爆出多少種「風扇」事件般的是是非非,但何其美哉的,大家竟仍然和氣融融。

  難得的一群男女,在師尊精神的感召下,放下家庭、兒女、事業來入關修煉,勘透了世間名利,追尋永恆的慧命,願意埋首勤參,赤誠請領天命,且不談各人的體悟深寡,只憑著這一股「傻」勁,就已為師尊的多年教誨,做了「吾往矣!」的見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