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1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6-08-25 11:15

高雄掌院神仙眷屬又一對

  八月十日星期六,是賀伯颱風過後難得晴朗的週末,也是初皈同奮陳重義先生和楊詩筠小姐在高雄市掌院舉行結婚典禮的大喜日子。

  這一對陳先生和楊小姐都是從事房屋仲介工作,可說是志同道合,今年六月間,他們自己根據天帝教的文宣,找到高雄市掌院,與光光代掌教相談之下,確定天帝教是他們要尋找的宗教,當天就雙雙皈師,不久,楊小姐也把母親渡進來。他們都已參加靜心靜坐班,打算參加今年底的正宗靜坐班。

  當天下午二點不到,同奮們一切準備就緒後,就等新人到來。三點鐘,穿著白紗禮服的新娘和穿著西裝筆挺的新郎雙雙出現在大同堂,大家一陣興奮,異口同聲說:「恭禧!恭禧!」大家臉上也一片喜氣洋洋。

  嘉禧典禮於下午三點二十分在光殿舉行,由李光光代掌教主持證婚,儀式莊嚴簡單,亦極為感人,雙方親友皆著道袍觀禮,大家臉上洋溢著喜悅,在光殿中這是難得一見的輕鬆氣氛,最後在光光代掌教的祝福聲中,一對新人在 上帝面前宣誓終生相互扶持、共同奮鬥。

  下了光殿,新人與同奮在大同堂親和,吃點心、喝雞尾酒,並留影紀念,李光光代掌教打從一開始就眉開眼笑,比誰都高興。據他說:他和敏思是第一對在光殿舉行婚禮的同奮,而今天這對新郎新娘是他證婚第一對新人,象徵帝教傳承生生不息,怎不令人欣慰。

光翱光勁成立壽險營業處

  台北市掌院參教長李光翱,最近與前天人炁功中心執事李光勁合夥在中壢成立一壽險營業處,開張當天,同奮前往道賀的人把一百多坪的辦公廳擠得水洩不通。

  光翱與光勁是老搭檔,這已不是他們第一次合作,早在多年以前光勁前往大陸經營西服生意,光翱就曾擔任他的財務經理兼合夥人,眾所週知,大陸的生意並不是那麼好做,跑去投資的如過江之鯽,能賺錢回來享用的屈指可數,但他們倆卻因此並肩作戰,而培養共同拼鬥的默契。

  八月十四日辦公室啟用,他們準備各式中西點心及雞尾酒招待來賓,除了他們的上級來指導外,台北市掌院、天鎮堂同奮及親朋好友約有四、五十人前往道賀,桃園初院蔡光思開導師特地趕來,祝福他們鴻圖大展、繁榮壯大。

  根據光勁自稱,他和光翱自去年十月份起,兩人赤手空拳,從無到有,以至於有今天的場面。他的作風要有異於他人,他是以愛為出發點,給保戶帶來保障,光翱則把壽險視為另一種的傳教,現在營業處的一半成員皆是天帝教同奮,連經理屠先生一家三口都已渡進天帝教,依他的理想,不止是工作人員,將來保戶除了賣給保險外,也要把天帝教介紹給他們。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兩人都認為,他們在外面努力的賺錢,是希望能捐輸更多給帝教,充實教財。

極忠文教基金會受邀訪大陸

  極忠文教基金會成立以來,在執行長維光樞機運籌帷幄下,一直致力於台灣海峽兩岸的文學與藝術交流,多年來卓然有成,八月底極忠文教基金會將接大陸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邀請前往北京等地訪問十二天。

  極忠文教基金會是以師尊、師母九十誕辰所收到的禮金籌備而成立,旨在發揚天帝教精神,傳佈宇宙大道,發揚中華學術文化,每年除頒發大專、高中、修道學院、研究學院獎學金外,兩岸的學術、文化交流是主要工作目標之一。

  在維光樞機的策劃下,去年十月曾邀請大陸國寶級一流藝術家包括京劇演員、聲樂家、詩人、作家等,都是大陸中央認定公佈的一級藝者來訪,今年五月又邀請大陸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要負責人訪台,這兩波的訪問人員對於極忠的招待及所安排的拜會和遊覽,留下極佳的印象,對台灣有更深入的瞭解,於是訂下回邀之約。

  八月二十二日前往大陸北京除執行長維光樞機外,尚有董事包括維剛樞機五人代表極忠文教基金會前往,以及由國內戲劇學校、學院的校長、教授,及劇團負責人所組成的「台灣戲劇界代表團」十五人,此行除拜會大陸中國文聯外,還要參加在北京舉行兩岸三地戲劇節的演出,預計九月二日返國。

 

 ▲極忠文教基金會八十五年度修道獎學金、研究獎學金、清寒獎學金開始接受申請,至九月十五日截止,詳情請看各地教院、教堂公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