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宗教青年服務營之夜

世界宗教青年服務營之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2期 » 世界宗教青年服務營之夜

張光弘  1996-09-25 10:50

因著愛─使我們彼此之間不再有距離

  不同的宗教信仰,哲理各異,目標則一。儘管每一種宗教都強調人類的善心、愛心,尊重他人分擔他人的痛苦。在這方面,各種宗教的看法和目標都大致相同。達賴喇嘛十四世曾多次在世界各地舉辦過的「世界宗教青年服務營」,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辦,其目的在促進宗教間和諧與合作,使青年們在一個超越宗教、種族及文化的團體生活中學習與成長,藉由醫療服務、民生救濟和公益建設等工作,培訓具有愛心、熱情、理想與奉獻精神的青年,見證宗教的慈悲與關懷,促進世界和平。

 主辦單位環宇國際文化基金會今年除邀請中華天帝教總會共同主辦外,全體工作人員及學員特地於八月廿九日前往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天帝教天極行宮參觀訪問,並舉行「世界宗教青年服務營之夜」。

 天極行宮為迎接這群貴賓,早在數天前便動員天帝教青年組的成員上山支援,主任委員光南樞機及緒熟總幹事更是親自坐鎮指揮,將行宮佈置得美輪美奐,更別出心裁地將活動場地設在行宮前廣場,讓貴賓一面賞月一面欣賞節目。

 當天晚會首先由天帝教同奮合唱教歌,讓與會人士了解天帝教的復興緣由,有的雖聽不懂國語,但透過天帝教美國同奮梅丹理(緒媒)翻譯,亦可體會到本會創會人涵靜老人李玉階的悲願。誠如天極行宮大門石柱上蒼勁的兩行字所言「念茲末劫行宇宙真道重光地球」「願我玄穹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正代表著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化延核子毀滅浩劫及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在場人士無不為這兩大悲願動容,並且朝行宮行三鞠躬禮。

 緊接著由天極行宮主任委員光南樞機獻唱「愛拼才會贏」,這首歌早在數年前便風靡寶島,老少咸宜,由光南樞機口中唱出,不但代表中國人更傳達著天帝教的奮鬥觀─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由於在場外賓很多,緒先同奮便以薩克斯風吹出「I can’t stop loveing you」與外賓分享,緒先精湛的功力果然不同凡響,大家一直喊著「安可」。

 在天帝教表演完後,由這次參與服務營各組學員逐一上場表演,有心得與經驗分享及民俗風味的表演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群不同膚色、不同種族及使用不同語言來自不同國家的青年,在經過短短幾天相處共事下,竟可培養出這麼好的默契,讓人有「世界一家」的感覺,節目最後在全體合唱「感恩的心」及「四海一家」帶動唱聲中結束。 這時,天帝教的壓軸好戲─天人炁功,才正要上場。與會人士經過幾天的服務工作,有的腰酸背痛、宿疾發作,各種身、心疾病皆有,幾乎所有人都上台嘗試天人炁功。同奮們在配合上聖高真的顯化下,讓這群貴賓感到天人炁功的奧妙,並紛紛詢問其中原理。在緒線同奮熱心解說並搭配緒媒同步翻譯,讓外賓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晚就在青年組放天燈及天帝教同奮合唱「祈禱親和歌」歌聲中結束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親和集會。

 八月三十日六點不到就全體起床做甩手功,許多外賓甩得不亦樂乎。天極行宮緒熟總幹事更親自帶領貴賓學習靜心靜坐,並說明廿字真言的含義及妙用,許多見識過天人炁功威力的貴賓,聽說同奮做炁功只唸「廿字真言」,更覺得這二十個字真是不可思議,更增加對天帝教的好奇心,在光南樞機及緒熟總幹事引領世界貴賓參觀史料館及天極行宮後,許多疑惑也就迎刃而解。

 世界和平宗教聯合會秘書長 Dr. Darrol Bryant 致詞感謝天帝教天極行宮為他們所做的安排,誠如世界宗教青年服務營的標語所說:「我們一同生活、一同工作,並且一同面對困難和挑戰,如此深刻的經歷,使我們更容易感受他人的心情,這裡心和心的聯結是愛、團結、和平的基礎。」

 宗教是世界和平的途徑,青年是未來世界的希望,具體而微的世界和平在天帝教的天極行宮展現開來。

 ●世界宗教服務營之夜 晚會最後一個節目帶動唱,台上(圖上)台下(圖中)心手相連,一起高歌。圖下:全體參與人員在離開天極行宮前合影留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