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靜心靜坐天使營獲得肯定

兒童靜心靜坐天使營獲得肯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2期 » 兒童靜心靜坐天使營獲得肯定

天人訓練團青年組  1996-09-25 10:55

天極行宮的星星眨眼睛 帝教兒童的快樂暑假

小天使將來要參與救劫行列

本師世尊的話

  本師世尊曾說:天帝教的教齡是千千萬萬億億年的,天帝教的小天使們都是從天上降下來到天帝教參予救劫奮鬥的行列,天帝教希望所有小天使,一天天的長大,將來承擔天帝教的時代使命。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指示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指示天人訓練團青年組為籌辦「童子靜坐班」辦理原則,說明如後:

  一、參加童子年齡層以國小三年級至國小六年級為準,三年級以上的學生於文字,語言解析能力已有基礎,對講師之說明較易能明白。

  二、課程規劃採集中於天極行宮上課,訓練童子獨立自主之人格發展,增加對本教教義真諦之認知,日後有莫大助益。

  三、課程內容設計應以深入淺出,活潑生動為主,此活動不同於兒童夏令營模式,著重心靈啟發,身心建設,人格教育等。

 

坤元輔教表示

  坤元輔教曾表示,小同奮是天帝教的下一代,天帝教是 上帝的教,小同奮都是從天而降的,所以在家要聽父母的話,出外要敬重師長,並以此作為將來成家立業的起點。

  坤元輔教期勉小同奮,每天早晚要默禱,念廿字真言,有空可隨父母兄長到光殿與諸天仙佛多親和,以增進智慧與靈活力。

  第九屆兒童靜心靜坐天使營即是根據以上幾點所設計的,讓小朋友在暑假期間,接受中華文化精髓薰陶,實踐人生守則於日常生活之中,讓廿字真言生活化的理念在心中紮根,成為關心、愛護他人,重榮譽、守紀律,人見人愛的小同奮。

  「第九屆兒童靜心靜坐天使營」是由天人訓練團青年組義務策劃支援,台北市掌院坤院、華山講堂讀經風氣推廣中心承辦,全國電子專賣店贊助。四天三夜的活動中,每項課程都有明確的主題設計,內容以「廿字真言」為主旨,進而將帝教四門功課編入活動中,希望小朋友從內在的身、口、意到外在的語言行為態度,都能有廿字真言的涵養。

寓教於樂活動精心設計

  因此,在需兼顧帝教精神,又需以兒童的心性及夏令營的活潑歡樂為前提下,如何「寓教於樂」地將這些精神及訊息,透過遊戲的方式,灌輸到小朋友的腦海中,就成了活動設計上的重要考量,兒童天使營在環境、場地、活動內容設計、輔導員的訓練、營隊品質及精神性靈的啟發,均精心設計。

  全部活動於七月二十四日結束,獲得許多家長的肯定與讚許,成果相當豐碩,尤其是未曾離開過父母的兒童,參加這項活動,有令人欣喜的成果。

  充份的準備,是活動成功的關鍵。以天人訓練團青年組的學生為主,加上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組成的小隊輔─大哥哥、大姊姊,是此次夏令營活動成功的功臣。

小隊輔事先接受兩天輔導訓練

  為做好每一梯次的工作,使小朋友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小隊輔事先以接受二天的輔導訓練。除了學習各種活動內容及兒童心理,危機處理技巧……,以便教導及應付各種不同狀況外,學習光殿禮儀及帝教精神,是另一個輔導重點,由坤院及天極行宮同奮們親自示範正確的動作,並殷殷叮囑,務使這些內容能融入他們的生活,以便在言行舉止上以身作則,對小朋友起教導,示範作用。

  七月十二日工作人員就上山準備各項活動,一到天極行宮,就開始繁重的設站工作首先為營造天使營氣氛,小隊輔及工作人員們製作了精神標誌及各種標語、看板,來佈置大同堂、餐廳……:,使小朋友對天使營的精神,能心領神會;為使每項活動生動有趣,同學們以團康、帶動唱……:,搭配許多傳統及現代設備、器材,別出心裁多樣化的呈現方式,使得活動多彩多姿。往往五分鐘節目的背後,需花掉他們數夜的心思去構思及準備道具,活動期間更是不眠不休再三排練。

營區中活動中處處可見經營巧思

  在大哥哥、大姊姊們用心經營下,營區中、活動中,處處可見他們的巧思;在大同堂上,他們佈置了「我有話要說」留言板,作為小朋友與大哥哥、大姊姊們溝通的橋樑;大同堂、餐廳……:到處都有生動活潑的看板。甚至怕小朋友被蚊子咬,他們在就寢前先點蚊香趕跑蚊子;守夜者更是頻頻巡看,絲毫不敢懈怠。

  不過,儘管事前準備充分,考慮周到,在面對二梯次一百七十幾名家庭背景、個性、成長環境差異極大的小朋友,各種考驗仍讓他們應接不暇。如孩子們喧鬧不休、想家、情緒不穩、甚至洗澡打水仗,輔導員都得用愛心和耐心溝通疏導。尤其是這個階段的小朋友,個個活蹦亂跳,精力旺盛,不免有意外發生,如摔倒、扭傷、夾傷手指……的迅速處理。又如尿尿,遺失物品……種種狀況層出不窮;如何不傷小朋友自尊,又能正確處理,都需小隊輔用心解決的。

  營隊活動不斷在進行,小隊輔及工作人員每天晚睡早起,疲憊是普遍的反應。不過,他們從不會以疲憊的臉對待小朋友,他們都是笑臉如常;一聲「大哥哥」,一聲「大姊姊」,或一個微笑,都會令他們開心不已。

用心愛心耐心贏得小朋友愛戴

  大哥哥大姊姊們的用心、愛心與耐心,也贏得小朋友們由衷的敬佩與愛戴。經過四天三夜的相處,每梯次結束,許多小朋友都涕淚滂沱地參加結營典禮,依依不捨地離開天極行宮。從小朋友衣服上面簽滿工作人員姓名就可看出活動受歡迎的程度。

  小隊輔們對於這個有陽光、有朝露、有歡笑、有淚水,在熱淚交織及「睏累難忘」的營隊中,他們有許多收穫與感想。

  在他們的感覺裡,小隊輔雖然累,但因為學到很多且收穫很多,所以雖累卻很快樂。小朋友對大哥哥大姊姊們的關心與愛心也很能體會,而且有很好的回應,雖然回饋的方式不同,但他們的情緒都表現在臉上,小臉蛋上似乎常寫著「大哥哥、大姊姊,謝謝你,我愛你!」

  尤其是看到小朋友在四天三夜中有明顯的改變,更是覺得安慰,有的在思想上有了新的體悟,有的剛來時見人都不會打招呼,到後來斯文有禮,從行住坐臥到生活禮儀,都中規中矩。

實際上是大家的成長營

  他們認為,這個夏令營雖名為兒童天使營,實際上是大家的成長營,他們在這裡學到了如何付出,如何關愛他人,如何主動與別人接觸,也學到如何帶團康,主持活動的技巧與方法,設計內容,也較了解兒童的心理,更學會了怎麼處理兒童的問題,尤其是每個小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天之驕子,再皮也不能打,不能罵,更不能讓他們受到傷害,因此只能加倍付出愛心與耐心,實在是磨練耐心的好機會,而且在這裡的一舉一動,都會成為小朋友注目的焦點,學習的對象,所以會時時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學著規範自己,使自己成長。

  許多小隊輔表示,經過這次活動,對做事的方法,態度及人性的優缺點,有一番新的體悟,而且,只要有想做好的心,一定能做得好。青年組認為,兒童天使營的營區環境很不錯,許多小隊輔雖然沒經驗,但每個人都很認真,很盡心在做,有時做得不太好,被罵也無怨無尤,知道自己缺乏經驗,就會花加倍的心思去想,去設計,他們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這也是他們可愛的地方,而主辦單位能這麼放心讓學生去做,除了天帝教外,可能也找不到第二個了。

小隊輔的保姆光弘靜存全程參與

  在兩梯次的活動中,擔任營管副營管的光弘及靜存也以天極行宮為家住了一個月,全程參與兒童天使營的活動,他們默默的進行一切行政業務及處理一切問題,從小朋友的心理輔導,急救護理,送醫,營區活動及設備的支援,到小隊輔的生活照顧及寢室的清掃,日常行為及教育理念的傳達,無所不包,可以說是小隊輔的保姆,他們認為,帶兒童營有如急頓法門,尤其大家經驗不足,縱使盡心盡力在做,難免會有出錯的地方,但面對挫折時,依然要打起精神來不斷的修正自己,使自己不斷成長,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而小朋友來自全省各地,不同環境、不同背景,如何控制得好,實在是大學問,不過,從這次活動,也可以體會到急頓法門的妙用,而在塑造帝教小同奮,鼓勵他們成長過程,也就是在塑造自己成為標準同奮。

  一如小隊輔的自勉:「昨天的醜陋是為了呈現今天的美麗,今天的疲憊是為了明天的成就」,帶營的過程雖苦,但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甜蜜而美麗的,所謂:甜蜜的負擔,相信日後再舉辦一定會更圓滿。

實實在在讓小朋友學了許多東西

  在全部活動結束後,負責推動,策劃這項活動的天人訓練團青年組在檢討成果後,相當肯定這項活動的必要性。青年組表示,根據金車文教基金會調查,學齡兒童暑假希望參加夏令營者約百分之四十以上,而參加過的比例也高達百分之二十五至三十,今年各式各樣的夏令營活動尤其多,但主辦單位及參加的學生、家長,無非都是抱著好玩就好的心理,只求在漫漫長夏中打發時間或留下一點歡樂回憶,對於活動品質及能否學到東西絕少要求,主辦單位多數也是到各校召募社團直接帶隊,訓練兩天就匆匆上陣,對團體也沒有認同感,能像帝教這樣,有系統的訓練輔導員,規畫活動內容的並不多,因此帝教兒童天使營是實實在在地讓小朋友學了許多東西。

  同時,兒童天使營並未刻意強調帝教課程,而是將所要傳達的訊息,透過遊戲,及生活中以輕鬆的方式灌輸給小朋友,並且給予完善的環境,讓他們知道如何去拒絕不好的環境.強迫式的灌輸絕不如生活上親自感受深刻來得深,而夏令營學童在此種下廿字真言的因,能在生活中實踐,就是廿字真言的果,從二個梯次的成果看來,已算跨出了踏實的第一步。

小隊輔能用心肯付出實在難得

  對於小隊輔,尤其是非同奮學生,青年組尤其感謝他們的用心與付出。青年組表示,他們年紀小,經驗少,與同奮相比集訓時間又少,先天條件較差,但他們都很積極主動,肯學習,憑著後天的努力及團隊精神與責任心,克服了許多困難,實在難得。

  不過,青年組認為,他們雖付出最多,但收穫也最大,他們很多還是在家備受呵護照顧的年齡,但他們面對這許多沒有父母家人陪在身邊,離開家的小孩,卻須要扮演爸爸、媽媽、老師的多重角色,甚至在沒有男輔導員情況,女生還要扮演超人做搬運及粗重的工作,因此在心理上成長相當迅速,透過這些過程,相信他們未來對自己要走的方向也會更明確,也更會主動關懷照顧別人,實在是很好的歷鍊。

本屆兒童天使營的幾點特色

  兒童天使營活動期間,天極行宮坤院執行長敏全及台北市掌院坤院執行長敏鄰也於百忙中抽空前往兒童天使營擔任營主任。她們表示,第九屆兒童天使營有幾點特色:第一,環境最好,以天極行宮的環境,有這麼大的草皮,有這麼好的視野及開闊的空間,全國可能找不到幾個;第二,是女性輔導員最多的營隊;第三,小隊輔平均年齡最低;第四,平均經驗最淺,一般團體辦夏令營至少會找救國團或學校社團,像帝教這樣自己學習的還不多;第五,由於梯次重疊,營隊的活動內容排的最密集;第六,活動素質要求最高,除了宗教使命感外,還要兼顧到娛樂、休閒、生活及禮儀規範,小隊輔必須具備特別的愛心,耐心,體力與勇氣,實在不容易。在小朋友方面,其他營隊很少規定他們自己洗衣服碗筷及打掃,而兒童天使營的小朋友除了學到生活教育外,從做的過程中,也可以體會到平常父母對他們的付出,而能珍惜所給予他們的一切,進而常懷感恩心因此收穫良多。

使廿字真言生活化起步了

  為期半個月的兒童天使營結束了,對於參加的學童,小隊輔及主辦單位而言,經過半個月的考驗,有相當的成長,對於帝教而言,這次的兒童營是廿字真言生活化向下紮根的重要里程碑。

  活動會結束,但辦活動留下來的經驗,是最珍貴的資產,更重要的是,如何延續兒童天使營的成果,而使廿字真言在生活中實踐落實才是最重要的。

  後記:從本篇報導中,大家可以體會到天帝教為這些小朋友所花費的心與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相信很多家長會因錯失良機而感到惋惜。我們會適時多辦這類活動,希望下次有更多的小朋友及工作人員共同參與。

 ●祈禱

籌劃的過程

營管「月」記

張光弘

  三月─接到首席世尊督促的聖訓,經多方討論今年恐無法完成師尊遺願,只得將往年兒童營稍做修正,既是天使營又是魔鬼營。

  四月─在鐳力阿討論後,衡量青年組目前人力、能力,今年兒童營恐怕無法配合坤院舉行,陰錯陽差,小子多留在鐳力阿一夜,敲了九次玄虛鐘,喊了九聲天人親和呼號,今年兒童天使營課程於焉誕生。

  五月─與華山講堂合作,既有財力做後盾又有健全的行銷網路,如虎添翼,士氣如虹,工作人員自動送上門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報名。

  六月─報名人數未如預期踴躍,一切仍照常運作,兵荒馬亂中,手冊、道袍、制服一一完成,只等活動開始。

  七月─課程、工作人員大風吹,一切只有「盡人事,聽天命」,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可怕的惡夢終於來到,第一梯次好比「實驗班」,一切尚在摸索中,突然由天使營變為魔鬼營,許多人還調適不過來。

魔鬼營管造成轟動

  魔鬼營管造成轟動,十封平安家書有七、八封提到魔鬼營及魔鬼營管,造成家長緊張,長官關心,也許事前溝通不足,大家還未有心理準備,不過,總算在風風雨雨中渡過了第一梯次的「實驗班」。

  經過第一梯次實驗後,緊接著第二梯次開辦了,不但學員素質整齊,許多還是生平第一次參與營隊,所以一切都在掌握中進行著,真的沒有第一梯次的犧牲,就無法成就第二梯次。希望明年暑假能辦更多梯次,讓更多小朋友受惠。

  活動一結束,颱風接二連三侵襲台灣,感謝龍王同奮高抬貴手,使主辦單位在天候方面無後顧之憂,感謝有形無形多方鼓勵督促,使小子在懷憂喪志、裹足不前時,能勇往直前撐過這幾個月,活動開辦前形銷骨枯,活動結束後,心寬自然體「胖」了!

工作人員心聲

以最佳狀況迎接未來

劉耀文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轉眼,兩個梯次的天使營已告結束,好快,真的好快,真的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營隊的點點滴滴,到現在還不時出現眼前,一幕一幕,甚至在夢中,還不時出現營隊時的景象。或許吧!在迎接每一次挑戰時,在每一次決定重新出發時,都需要放下一些東西,也需要重新整理一下自己,以最佳的狀況,迎接每一個未來。

  真的,很高興能夠再一次出現在天使營的工作陣容裡,也很高興認識這麼多的夥伴,也相當感激各位對我的指導;在每一次的營隊結束後,心裡總有很多話要說,或許吧,將之化為最深的祝福,送給各位。

  相遇 是天上巧意的安排

  相識 是友誼的開始

  相知 是彼此間心靈之相契合

  相惜 是彼此之間真心的對待

  相憶 是在多年以後,人事已非時,

  對遠方的朋友,仍有無限的思念與祝福

  哪怕相隔千里

共享赤子之心

淑清、雅雅

  期待已久的天使營終於開始了,慶幸自己能有機會參與大家辛苦籌備的活動,體驗獨立的生活。回想在報到處,小朋友靦腆、膽怯的面孔,及天真、無邪的行為,讓一旁的我們倍感清新自然,也期盼與他們共享這赤子之心。

  營隊中,小朋友原本羞怯的心情,在小隊輔們親切的對待中,變得既活潑又頑皮,當然也有小朋友很體貼,時常考慮到我們的處境,更有小朋友拿水潑大姐姐,與她嬉戲,有時還搗蛋,而被「請上台」的小朋友……,而且在睡著時夢到「集合」,襪子穿一半,又倒頭就睡了。洗澡時,東西總會沒帶齊,丟三落四,讓我們笑倒在那兒……,狀況頻繁,經常讓我們措手不及,但卻也令人又好氣又好笑。對我們而言,他們既是天使,也是惡魔,既纏人又很可愛。

  在最後一天感恩時間中,一邊唱著師恩頌,一邊聽著光弘「哥哥」感性的話語,氣氛非常的感傷,讓很多小朋友眼淚就像水龍頭的流下來,原本不想哭的工作人員也哭的唏哩嘩啦的,場面真是感人,之後小朋友們四處找人簽名,留下大哥哥大姐姐資料,讓我們有當上偶像的感覺,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小朋友陸陸續續由家長帶回家了,心中真是萬分不捨,相信他們必定有個難忘的回憶。

  而工作人員也將珍藏起這段美好時光,以及共同經歷挫折時的相扶持,更重要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願明年能再相見,後會有期。

集真善美的好所在

孟儒

  對我而言在糜爛、混沌的城市中,能來到青雲嶺天極行宮參加營隊是極大的福分,其實這已經是第三次上來,可是這次兒童營的感覺是最奇特的一次,我想每個工作人員和小朋友應當都有相同的感覺才對。在這裡可確切體驗到小朋友如天使般的真,工作人員如慈父、慈母的善,夜景如仙境般的美,天極行宮真是集真善美的「好所在」。

  第一天看著小朋友由父母、親友的陪伴下報到,心中充滿無限感慨,現在的小朋友都太好命,像公主、少爺地被侍奉著,到底他們什麼時候才學會獨立,也許一下子都沒有機會自立,看著他們第一個晚上個個想家而要求打電話回家的樣子,心中非常不忍。可是如果這個晚上熬不過去,剩下的幾天怎麼辦,於是乎用拖延戰術哄他們睡覺才鬆了一口氣,接下來三天的活動倒也相安無事,而小朋友則藉著老師上課時私下聊天,增進彼此的了解,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朋友之間相處倒融洽,還會彼此互相安慰,真是窩心,每天可以挪二十分鐘作小組親和可能感覺會更好。

  其實我的個性是屬於比較閉塞、放不開的,所以我需要別人的帶領才能進入狀況,還好有小玉、阿咪、緒鬆幫我帶小組,而且小組很熟絡,反應很熱烈,因此我才能順利的全程帶完,真是感謝大家的配合與協助。除此之外,讓我心中激盪不已的是小朋友們的天真無邪及豐富想像力、思考力,從他們所問的問題就知道,和他們在一起真是快樂,彷彿回到了童年。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員,其實整個營隊最辛苦且付出心力最大的就是工作人員,每天早上五點半不到就起床,小朋友就寢後還要開會、排舞、值班守夜,往往都要凌晨二、三點才能睡覺,平常還要照顧小朋友的食、衣、住、行,可以說是無微不至,所以才說他們像慈父、慈母般偉大,看了真是令人感動,難怪小朋友到了最後一天感恩時間都會流淚,連工作人員也被大催淚彈光弘催的流下莫名其妙矛盾複雜的淚水。

  雖然和小朋友分離,彼此之間都依依不捨,可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有分離才會有再相聚的一刻,反正已經結下了善緣,再見面是可預期的,期待下次的相聚。說起緣分,還真是奇妙,來這裡竟可以認識住在台中附近卻未曾謀面的盈甄、藍文、政建、愷辰、智涵、夢襄等小朋友;以及就讀逢甲的幽默學弟─星星;還有看似文靜但卻活潑的阿咪;超級活動組─小玉;還有其他優秀的工作伙伴淑清、瓊雅、康康、螞蟻、琇雯、昭伶、嗣想、緒鬆……所以下次我還要再上來帶營隊,希望還能和更多人結善緣。

經歷了人生中許多第一次

康淑娟

  在偶然的機會裡,從好友那兒得知─天帝教將舉辦「兒童靜心靜坐天使營」,也因好友的介紹,我參與了此次的活動,更因此,我認識了很多非常棒的好伙伴。

  雖然,那只是短短的四天三夜,我卻因此,開始經歷了我人生中的許多個「第一次」,或許,並非每一次都讓人甜蜜在心,但其中的酸甜苦辣,卻是我無法以言語所能形容的,而在這些日子裡,我覺得自己獲益甚多,不但如此,我更是交到了許多良師益友,習得了別人的許多長處,以及更懂得如何去適應群體生活,如何去照顧別人。

  剛開始,我非常害怕「脫線」的自己,無法去照顧可愛的小朋友,但是,我還是告訴自己:「船到橋頭自然直」,最後,我還不是這樣地順利照顧小朋友到活動結束,當然,我得感謝這群好伙伴的鼓勵,不然,我想──我可能沒有信心待到活動結束呢!

  最後,還是希望每年都有這樣的活動,如果可以的話,明年我真的想再參加。而這次活動的點點滴滴,也將是我今生永難忘懷的回憶,我一定會將它珍藏在我回憶的珠寶盒裡;更希望參與這次活動的每一個人,也和我一樣珍惜它所帶來的回憶。

透過鏡頭有不同的感受

陳緒對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天使營,擔任的是攝影組的工作,這是一個巧合,原本只是至天極行宮上課,後來卻被留了下來,而原本擔任攝影組工作的伙伴又正好有事先離開了,所以我就接下攝影組的工作了。

  擔任工作人員,雖然不像小隊輔一般的直接和小朋友接觸,但是透過攝影機的鏡頭來看,卻有一番不同的感受,記得剛剛報到時,小朋友們總是不敢面對鏡頭,對小隊上的大哥哥、大姊姊及其他的小朋友,還有幾分的陌生,在相見歡後,大家開始有了稍微的認識,在接下來的四天三夜中,大家更是互相打成一片,在面對攝影機時,也不再害羞,而擺出各種的姿勢和鬼臉。

  也許有人會說:「小朋友那麼好動,靜坐怎麼可能坐的下呢?」其實不然,小朋友雖然都很活潑,但要他們靜下來,他們卻能很快的進入狀況,當他們穿上道袍,在平等堂誦誥、打坐時,你一定想像不到,他們前一刻還在戶外玩大地遊戲,跑跑鬧鬧呢!看他們打坐的樣子,還真像是一位道行高深的道長呢!

  其實小朋友是最純真、最貼心的,記得最後一天結業式時,小隊輔們,上台報告這四天三夜下來的感想,小朋友聽見大哥哥、大姊姊們,平常在他們面前好像和他們一樣嘻嘻哈哈的,背後卻是如此的辛苦,要幫他們打菜、洗衣服,晚上小朋友就寢後,要開討會、還要練舞、排班守夜,如此的辛苦,小朋友都感動得流下淚來了。

  四天三夜的活動,一下子就結束了,在回家前,小朋友都拿著他們的手冊,讓小隊輔及工作人員簽名留念,小朋友是最純真的,反應也是最直接的,不管他們認不認識你,但他們總是用最可愛的笑容,來謝謝你對他們這幾天來的照顧。

 ●靜坐

從陌生到依依難捨

吳靜芳

  這是我第一次當小隊輔,因此這幾天下來的活動一定將成為我永生難忘的回憶。當小朋友第一天上山來,看他們每個人的臉孔都是那麼青澀,天真無邪,想必與他們將會譜出多采多姿的生活。我們從第一天的陌生,到最後離別的傷感,期間對他們的情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小朋友的心真是捉摸不定,起初有些人哭得想回家,可是到最後他們卻依依難捨,我們也是如此。其實,除了體驗出帶這些小朋友之外,我也學會了一些事情,也多認識一群來自各地的人。所以,這次上山的收穫良多,真是不虛此行,對於這裡發生的點點滴滴,我將深藏心底。若下次有時間,相信會再加入。

不怕累不怕難不怕苦

陳芝佩

  兒童靜心靜坐天使夏令營之感想,因本著:

   『累,但是我們不怕累,

    難,但是我們不怕難,

    苦,但是我們不怕苦。』之精神,

  所以,順利完成了這項任務,

  獲得了豐碩而甜美的果實──永恆的回憶。

破相客串天燈神

  生命貴在成長,成長在於個人對團體付出多寡,就拿第九屆靜心靜坐天使營,正是開啟我生命的另一扇大門。

  營隊開始前二天半的輔訓期間,對我而言為一項全新的挑戰。從最初的相見歡、自我推銷、訓練活動、跑流程到活動正式開始,所經歷一切都是全新的學習經驗,令人感到興奮、狂喜,簡直是帥呆了!

  這次營隊的小隊輔及工作人員,在彼此的真誠對待,與對小朋友的真誠關愛下,大夥從生疏一直到像兄弟姊妹般地熱絡,而小朋友在大哥哥大姐姐們呵護下,也從離開父母的不適應中走出來,融入整個團體。看到結業式中小朋友臉上無偽的淚水,真的讓所有工作人員獲得無限成就感─辛苦總算沒有白費,也要為自己的突破與大家的成長喝采。

  四天三夜的兒童天使營,我相信將成為小朋友及所有參與伙伴永遠的回憶,至於歪打正著客串天燈神,讓我聯想到濟公老師「破相」修行;下山後,家人的感覺是:「你變三八了!」假若家人所言屬實,那可真是最大收獲了!回想營隊點點滴滴,除了感激再感激之外,已無法用寸筆形容,感謝靜心靜坐天使營所有的工作伙伴,感謝 上帝!

小朋友日記選粹

以後我要多幫助盲人

紀佳伶

  我覺得剛才的遊戲,讓我們體會到當「盲人」的辛苦,我們剛才當了一個「盲人」,我們變成一個失去眼睛的人,行動和做事都很不方便,當我剛剛要上下樓梯時,一不小心差一點摔了一交,還好有老師和營管扶我下樓梯,走完了樓梯又做了許許多多的動作,那時,我才知道「盲人」的不便。

  以後我要多幫助「盲人」,因為這個世界需要我們的關心和關懷。這樣社會會變得有好好的心地,讓上帝幫助社會的「盲人」會感到很欣慰、溫心。

希望能再回來參加

龍國維

  今天真是不錯的一天,從早到晚都是很盡興,只是太吵了一點,希望未來的一天能更美好!更快樂。不過真正令人高興的是:我又回來參加,看見他們就想起我小時候的情景,真是感嘆不已,因為真是想不到我以前真的有那麼頑皮嗎﹖也希望能再回來參加,只不過身份可能會改變,更希望以後的小孩子一個比一個乖及更聰明。

願明天有更好玩的遊戲

陳若婷

  七月十五日,天氣晴,星期一。今天過得很快樂,尤其是大地遊戲,可憐的大哥哥被我們東插一個樹葉,西插一個樹枝,整件衣服弄得很髒。還玩了蓋印章的遊戲,男生蓋的亂七八糟,女生蓋的也差不多啦!我還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就是我們的魔鬼營管長得很像赤木剛憲,今天玩得很HAPPY,但願明天能有更好玩的遊戲,也希望,值星官和魔鬼營長能和善一點。

快樂的一天

馬百瑄

  八十五年七月十五日 星期一 晴天

  今天帶領著我們的老師,要我來尋找荔枝,看誰找的最多,那一組就贏了。第六組找得最多(十一個),而我們只有兩個,真是丟臉!接下來,老師要我們用一個人來當一棵樹,加以美化。不過,當樹的人也真可憐,含著帽子,樹葉插在衣服裡,還要拿著大樹幹在後面,希望趕快來評分,好讓他解脫。

  「蓋手印」,用手指蓋上貓熊的圖案,每一個人都很盡心盡力,終於弄好了,好像不太像,又加以修補一翻。嗯!好看多了,這時,完成了好看的貓熊。

洗衣服真好玩

王婷妤

  七月十五日星期一,自己洗衣服。我和大姊姊洗完澡,換下髒衣服,大姊姊說:要教我洗衣服。

  我們搓一搓,磨一磨,洗完一件,又洗完一件,一件又一件的洗完了,我跟大姊姊回宿舍去。我對大姊姊說:「洗衣服,真好玩,我下次還要自己洗衣服。」

參加夏令營真幸運

趙家伶

  今天有教被毒蛇咬以及蜜蜂叮的急救和預防,讓我從中知道常識和進一步了解。我覺得夏令營一年比一年好,現在連常識都教了,那明年一定更精彩。我真幸運,可以參加夏令營,和大哥哥和大姊姊一塊遊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