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V.S.基隆

新竹V.S.基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2期 » 新竹V.S.基隆

鍾緒詞  1996-09-25 11:20

院對院的一次親和聯歡

  親和集會一般是院、堂轄區內舉辦,此次新竹市初院在光藹開導師領導下做了大突破。光藹開導師說:「以往親和方式均在教院舉辦,眷屬有時候未必附議,這次改變以往方式在教院以外舉辦,可當家庭、初院、親子功能的親和集會。」計劃就這樣敲定了。緒麗訂車,其中保險、聯絡瑣瑣碎碎事宜大部分由專職鄭彩櫻阿姨交辦。

  八月十八日晨曦已告知我們氣溫的冷暖,整裝待發的同奮在等靜貴,然她來電稱:「身體不適,不能來,報名費自願奉獻。」開車後選出了前區區隊長緒麗,後區區隊長裕謙,做為每次開車清點人數用的點名隊長,上國道後由總領隊緒詞領大家誦唸廿字真言九遍迴向全車人員旅途平安,並報告車上人數三十九人,在基隆尚有二人實際四十一人。接著由開導師說明下星期一需到湖口親和所做天人炁功,希望同奮參與。

  基隆市初院成立四週年,殿主「火德王」,據說基隆市初院成立的那一整年降雨量稍少,師尊他老人家便請「火德王」與地球位置距離拉遠點,之後基隆才恢復「港都夜雨」之名。

  十點到達基隆市初院,座落在文化中心的初院已遷移兩年,目前院址是租賃。副宏教光肫為今天的講師,講題為法華上乘昊天虛 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心得報告(光肫的奮鬥史詳見帝教出版社之奮鬥感應錄第一冊一百四十頁,其妻靜唸之大作也銜接於後)。

  天帝教同奮剛陽之氣很旺,是因為純陽之氣在肉體上沒有生化,所以師尊設計用心唸皇誥「慈心哀求」,就是培養靈肉產生慈悲心,當一心不亂時,其念力與聖誥頻率相同由師尊運化,再轉移到需要救劫之處,所以皇誥需在光殿上唸,否則熱準不足,難達化劫之效。

  天人炁功之示範由靜裕當求診者,敏彬做施診者,光肫特別說明:「做炁功最重要的是有慈悲心。」

  親和集會結束時由光藹開導師代表致謝:「由衷感謝光肫給我們難得的一次親和,本次自強活動車資剩餘七千元,將奉獻基隆市初院作為建教基金,本人再捐出一萬元跟進,接下來請同奮著道袍上光殿做朝聖禮。」朝聖禮主儀人由劉顯冀同奮擔任,在莊嚴、樸實的氣氛下禮成,退班後祭五臟廟。

  豐富的午餐用畢,大夥兒向光肫副宏教、基隆初院同奮及諸仙佛一一告別,其心情宛如仙島遇故知之心來告別大家,最後留下了些許感言做為此次親和結束:

  「院對院的親和集會方式是好活動,可不斷再舉辦。」

  「小朋友沒玩到」、「收穫很多」、「關渡買鐵蛋、做炁功很舒服」、「沒有意見」、「基隆市初院的菜實在很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