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天人親和真經系列講座

台南縣天人親和真經系列講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2期 » 台南縣天人親和真經系列講座

台南縣初院特派員 吳敏浩  1996-09-25 11:30

悟精義 禮真經 證道詮

  由於靜坐班結業同奮或一般同奮,平常來教院中都是誦唸皇誥、寶誥、打坐,偶爾參加一些弘教活動外,對教內尚有許多部經典都並無概念,更談不上禮經解經。而有些同奮雖有心想多參閱了解,如有常須出國或出外公差的機會,總會不期然遇到一些無形感應之類的事件,是以隨身帶本《天人親和真經》或《廿字真經》,於旅途中隨時可與無形仙佛親和,以祈無形之護佑,然因經典所言都是先天仙佛的紀錄、演說或辯證性文章,內容頗有深意,因無概念,一時間也甚難理解其中蘊藏的內涵。

  有鑒於此,台南縣初院宏教光城開導師因應初院同奮的要求,從四月初起開始於每星期一晚上八點至十點,為同奮講解《天人親和真經》。

  由於光城開導師平日對教內經典已有深入 的研究,加上精進的坐功,故對經典內涵有較為精闢的體悟,同奮們一方面聆聽宏教的開示,一方面又有施光旅同奮親自彙編的心得─「天人親和真經白話譯本」一書在手,以為同奮參閱之輔助。直至七月底,三個月 來已將天人親和真經講解完畢。「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經過光城開導師深入的解析釋疑後,同奮們頓感茅塞頓開,雖尚未能深解經中之精意,然已有了初步概念,面對經文中艱澀難懂之文言,不再感到陌生望而怯步了。

  為進一步增強台南縣初院同奮的信解行證,光城開導師已應允再找個適當時間,繼續為同奮講解《大同、平等、奮鬥真經》,讓同奮除了誦誥、靜坐外,對教內的經典也能有更深入的認識,多了解一點與無形仙佛親和的理論,以加強同奮的奮鬥信念,我們正竭誠的期盼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