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區辦理靜坐班的意義

分區辦理靜坐班的意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分區辦理靜坐班的意義

 1996-10-25 09:55

把師尊的精神以服務到家方式分送各教區

維生樞機在八十五年度第五次開導師會議結論

  從各位開導師的工作報告中,可以了解在七、八月份中,很多教院的誦誥、皈師人數並不甚理想,這些教院須再加強這兩方面的宣導與教化。

  北東教區之新竹市初院如有對外舉辦法會的活動,除需呈報無形之外,尚要呈報極院後再舉辦。宜蘭縣初院光創開導師落實基層宏教,昄師人數及誦誥數持續增加,希望在本次教職改制時能好好,起用新人和人才,帶動宜蘭開創新運。

  中部教區之苗栗縣初院,要特別請光態開導師多盡心力,負起督導教職同奮多舉辦救劫、弘教的活動。南投縣初院,光侍開導師是於任內回歸自然,現在特別選派第六期結業的汪光活開導師到任,相信光活開導師一定可以很快地團結同奮,重新再出發。光樞開導師在雲林縣初院產生了穩定的功能,但是雲林縣初院的同奮之間問題還是有,所以這一期師資班結業,特別授命光超同奮出任開導師,就派住在雲林縣初院,相信光超開導師一定可以秉持光樞開導師一貫的精神和指導原則,多加奮鬥。

  南部教區除了今天發表的幾位開導師之外,還要多增加一位開導師,以因應光心副掌教參加閉關一百天的需要。有關嘉義縣初院辦理產權過戶的問題,請光靈開導師跟光傑樞機交換意見,可以在今年年底召開的財團法人董事會會議中討論定案。

  現在,我要特別的向各位開導師說明,為什麼這一期要在各教區試辦靜坐班?過去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的時候,在正宗六至九期分別曾經在台北、台中與花蓮同時舉辦過分區靜坐班,後來不再分區辦理靜坐班的原因是因為大家為了師尊他老人家的健康、體力負擔著想,我們應該還記得先修乾十二期、坤五期也就是分天極行宮、花蓮兩區開班,各位開導師首先應該了解,分區開辦靜坐班並不是改變,而且是延續師尊他老人家過去既有的做法。

  其次,分區辦理靜坐班就是要把 上帝的真道、師尊的精神以服務到家的方式分送到各教院。過去南部教區沒有辦過正宗靜坐班,請南部教區的開導師特別重視這次是在南部教區開辦正宗靜坐班的積極意義,應全力動員加以配合,否則如果分區試辦靜坐班的效果不理想,就還要恢復在天極行宮集中訓練,是不是對南部教區而言,會失去很多有利的帶動傳道弘教的意義與機制,所以希望南部教區能積極推動。北部教區地區所有的開導師還應該有另外一種精神,就是要貫徹師尊在始院開辦中國正宗靜坐班的精神,過去師尊在一五三號那麼小的空間都辦了有五十幾人上課的班,今天的條件只有更好,北部教區所有開導師也應該要有信心。

  各位開導師,尤其新任的開導師最重要的虛心學習,新任開導師要向前期開導師虛心學習,在中秋節前後有新任開導師的兩天職前研習,也歡迎其他開導師參加。

  今天的會議就到這裡為止,謝謝各位開導師!
  (八十五年九月廿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