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機使者團為衛道護教、破所謂「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之邪說詖辭決議文

樞機使者團為衛道護教、破所謂「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之邪說詖辭決議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樞機使者團為衛道護教、破所謂「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之邪說詖辭決議文

 1996-10-25 10:10

我們永遠追隨 本師世尊的宇宙大道走!

絕不容許任何邪惡力量,破壞帝教的道統、法統、炁統
  以大地講堂名義刊行之「大地救劫收圓真經」,雖於內文有語涉天帝教之處,但經本教極院確認並非屬天帝教之經典,並經樞機團第四十一、四十二次會議研擬通過「破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之邪說詖辭」決議文,於本刊公佈全教周知,自即日起,凡我同奮不得在本教教院、教堂、道場內持誦,各教院、教堂、道場負責同奮、教職同奮,均應善盡監督之責任,以維本教之高潔。

  本教已於八十五年八月三十一日以帝極(秘)字第0二九號函示台灣省紅心字會:不同意所屬大地講堂納入本教組織系統,亦於八十五年九月一日以帝極(秘)字第0三0函公布有關於本教所屬教院、教堂、道場內持誦經典之規定,仍請一體遵行為要。

一、引言:

  邪說詖辭迷惑同奮難辨真相

  楊光贊身為天帝教同奮,兼任天人研究總院副院長及天人親和院院長,不遵教令戒規,竟於八十五年三月於台中自設「大地講堂」,自傳「懺心法門」,自辦「三施法會」,自封「天真法王」、「天參法王」,並以自寫「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號召信徒,接受膜拜與金錢奉獻。而其一切作為皆自稱得本師世尊(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之印心傳示。並自謂:「天曹逆轉應元地曹」,所有同奮應趕快修持「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其行為「假無形以惑同奮」,發心偏邪,元魔已生,邪說詖辭混亂帝教道統、法統、炁統,致令一般同奮迷惑,不知所衷,難辨真相。

  近日迭有佛教信眾反映:「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與佛教「地藏菩薩本願經」(唐朝時傳譯至中國)主要內容相似,咸認有抄襲、偽造、剽竊佛經之疑,而盼帝教提出說明。

  全體樞機使者經第四十一次、四十二次樞機使者會議討論,謹以嚴肅與慎重之決議文,向全教同奮宣示:我們永遠追隨本師世尊的宇宙大道走下去!絕不容許任何邪惡力量,破壞天帝教道統、法統、炁統的傳承。

  本決議文為衛道護教,破所謂「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之邪說詖辭。並就所謂「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以破邪、揭偽、息說加以剖解,鄭重說明,以正視聽,而維本教清白教譽,並昭告全教同奮明辨是非,勿為邪說詖辭所迷惑。

二、破邪:

  許多稱謂名詞都是杜撰剽竊

  甲、「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因其不配稱經,以下簡稱該文)「啟經禮」中稱: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為「首席本師」。此一稱號在無形界首次出現,完全不符合師尊所有之無形封靈,而在人間弟子尊稱為「本師世尊」,或簡稱為「師尊」,在無形從未有「首席本師」封靈,顯然此稱號乃撰文者自創。

  乙、該文「應元救劫主宰首席本師敕文」:其中「應元救劫主宰首席本師」之尊號,亦非本教尊稱本師世尊在無形之封靈名號,且在師尊證道後,與所謂「首席本師」從未見諸任何天人親和記錄中。

  丙、該文「無形古佛序」中稱:此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得首席本師之應急「詔命」之語。顯見撰文者之無知愚昧,不知「詔命」與「敕文」均指金闕 上帝傳達旨意之命令,非任何上聖仙佛所可僭用,此處冒用「詔命」一語,絕非無形古佛之本意。

  丁、該文第六頁「傳經使者無始古佛蓮座」:「無始古佛」乃本師世尊上靈,撰文者剽竊佛教經典,卻把責任推諉給「無始古佛」,其心可誅。

  捏造邪說違背師尊慈心願力

  戊、該文第七頁「開經明義」首段所稱:首席本師於蓮花聖境第七天召開「劫務會議」,本師得「鐳炁真身」,證得「鐳玄一炁」法體,炁氣貫透三曹,「不受金闕劫務所制」,「首席以無生聖宮轉輪王特使身份」,在無形應元天界,施放鐳能以應付人間浩劫。其中邪說部份:

  (一)本師世尊原靈為三期主宰,負有三期應元之責,然本師世尊自己卻一貫自許為救劫使者,綜觀本師世尊手訂教綱及駐世時之所有言教、身教之記錄中,莫不以化延毀滅浩劫、拯救生靈為己任。何以行劫之「劫務會議」由本師世尊主持?且與鬼王、夜叉、惡煞聚會?又玄靈高上帝、觀音菩薩、地藏菩薩、天德教主及廿字主宰皆非行劫仙佛,何以參加「劫務會議」?此皆撰文者自行捏造安排,不明諸仙佛之神聖職守,貶降本師世尊之神格。

  (二)該文所述「不受金闕劫務所制」:本師世尊畢生忠侍上帝,忠守無形道統法統,絕無可能自詡「不受金闕所制」之理。此語既悖師尊耿介精誠之性格,且違本師世尊一貫言教、心教之精神,實陷本師世尊於不忠。

  (三)該文所述「無生聖宮轉輪王特使身份」:本師世尊為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為一代宗教大師,在無形具有卓著尊崇之地位,然在該文中,撰文者將本師世尊的神聖身份謫降為「轉輪王特使」,顯然與天帝教道統法統不符,對本師世尊不敬。

  (四)該文所述「在無形應元天界,施放鐳能以應付人間浩劫」:此段敘述,完全違背本師世尊駐世時教導同奮,以慈心哀求上帝顯化救劫之天人相應願力,再陷本師世尊於不義,亦非本師世尊之本意。

  不懂宗教用語文字欠強荒謬

  己、該文第八頁「參予此劫務者為:南無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天真法王,南無天參法王,南無天德教主……」,此段文字荒謬之處有:

 (一)「南無」乃佛教梵語,為「皈依」之意。查本段文字為記述參與無形劫務諸仙佛之聖名,則何需使用「南無」二字?本師世尊駐世時深諳佛教用語,絕不會亂用此語。顯然撰文者直用「南無」,其目的是否有號召眾生皈依「天真、天參法王」之意?抑或根本不懂宗教用語無知所致?

 (二)所謂天真法王與天參法王,均係楊光贊自稱在無形之受封名號。(曾見於丙子年一月二日,由其傳送之所謂「聖訓」,因不符師尊在駐世時對公布聖訓審定之原則,未予公布。)其排列在天德教主(一炁宗主、蕭昌明大宗師)之前,以及十八真君與雲龍至聖、彌勒古佛之前,顯然自我膨脹,徒貽識者所笑。

  違反帝教教綱顯然叛教亂紀

  庚、該文第十四頁「天真法王奉吾指示,監督天命之實行,吾令之創『大地講堂』以運轉地曹法輪,取代清涼聖母陰超陽薦的工作。」此段邪說有:

 (一)該文假借本師世尊在無形之指示,自命監督天命之實行,自創大地講堂。實係未經組織體制私設教壇,供奉神像,誦讀偽文,此一行為嚴重違反帝教教綱教令與法統,具有叛教亂紀之事實。

 (二)該文假借本師世尊在無形之指示,自稱天真法王已取代清涼聖母陰超陽薦的工作,此一說法「忤逆清涼聖母之天命」。今「清涼聖母」仍駐世為本教「坤元輔教」,為本教人間最高精神領導,一生承宗主之命,行渡冥濟幽之使命,為帝教同奮所仰賴。且帝教大規模之超拔任務,均經由「天安太和道場」負責執行,三年之內已辦理全教三次大型祈安禳災超薦法會,亦為參與同奮所共知。該文自稱取代清涼聖母之工作,此一說法不過是虛構事實、偽裝先知、自我貢高與欺世盜名之言。

 (三)帝教同奮盡人皆知地曹主宰為一炁宗主,該文儼然以天真法王自代地曹主宰,篡亂道統已極彰明。

  明顯暴露癡愚敗德毀道行為

  辛、該文第十四頁稱:「而享人爵,虛天爵者,不明轉法輪之事實,把急頓法門修煉為清談空幻,必受無盡之殃報」,第十六頁稱:「因為同修同奮爭名之心、爭執之怨,已經造成本教帝德衰敗的種子。」第十八頁、十九頁稱:「此後凡有人謗此經為偽,毀此經為邪,自有天算、人算、地算。」此三段文字明顯的暴露其癡愚敗德毀道行為:

 (一)所謂人爵天爵,都是指宗教上之果位。本教各級忠貞奮鬥的教職同奮及修道同奮,自本師世尊歸證後,益加堅定護教志向,連手齊心,團結奮鬥。

  綜觀近年之內,皈師原人己逾五千,皈道同奮一千二百餘眾,皈帝教職百人之多;更有一億三千萬聲之中心誦誥,啟建三次祈安禳災超薦大型法會,增建一座初院、二座教堂,而在美國、日本教區,道務宏教發展頗速,在在顯示道脈之旺、人脈之盛。上述事宜皆因我帝教忠貞同奮大家秉承本師世尊之救劫教誨,直修昊天心法,配合無形運化,才有今日穩固之教基。以上述各項奮鬥成果中,未知楊光贊之貢獻何在?我們並不諱言,教內確有走向於空談之徒,沉醉於空幻之輩,企圖以鬼魅惑眾,以邪術恫嚇,並有爭名爭利之言行,這個毀教敗德之種子,自有天律制裁,多數同奮必能審思明辨。

 (二)查人間各宗教經典未有以批評、謾罵、咀咒、恐嚇之言語而傳示者,顯然撰該文者心態偏激,心存怨懟與恨意,完全不符合宗教經典正己化人之精神。

 (三)天帝教是以「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為宗旨之正信宗教,教化教徒同奮不爭名不爭利,而今有人自設講堂、自封法王,不知所求為何?公義天理自在人心,而非撰文者可隨意謗誣與批評,欲圖得遂其貪欲之所願。

  誤導同奮偏離天道人道修持

  壬、該文第十五頁指:「時際變化,天命應化,轉入應元地曹」,第十七頁指:「要慎知的是現實氣運,天曹逆轉應元地曹」。此二段文字企圖說明今日天命已轉入地曹,誤導同奮偏離天道、人道之修持,而只重地道之超拔。

  需知天帝教在人間復興乃是本師世尊以救劫之悲願帶領全教同奮,秉持天地正氣,切實反省懺悔,勉勵修持奮鬥,以配合無形運化,先拯救人類浩劫,再教化人心,重整道德,培養功果,回歸自然,逍遙宇宙。此乃通往天堂金闕的重要法門,而非如該文所言天命轉至地曹。同奮應明辨天道、地道、人道之各項特殊應元使命,而非只重地道,忽視人道、天道之使命。

  本教對於地道使命,向以集諸同奮之虔誠願力,發為正氣,哀求 上帝展顯神威及諸上聖高真廣施無邊法力,予以渡冥濟幽、超拔脫離苦海,迎向光明未來。而非認為唸唸地獄名號與鬼王名稱,恫人以恐懼心,就可救人類浩劫或渡濟幽冥。

  今日救劫之使命,仍需全教同奮發大慈悲願、與終極關懷人類之愛心努力奮鬥,上合 上帝聖慈與應元上聖高真之無形運化,天人共力,始能達成救劫之目的。再者,無論超拔地道幽冥,或拯救人類浩劫,均須仰仗無形之神威法力,與同奮集體正氣念力,人間絕無任何個人有此能耐,地藏菩薩本願經中常提到「我今承佛威神」,菩薩尚須借重佛力,凡夫俗子個人又何來什麼法力?

  製造分裂自立門戶滿足私欲

  癸一、該文十七頁「天曹逆轉地曹,職務越高,內省不足,實踐不夠,天劫下降,以此等要職為第一對象,先破其財,再敗其身,甚者毀家,令之早日回天,勿使其等在人間障道敗德,阻礙地曹的運化。」

  看了這段文字,我們有三點要問:

  (一)本教為正派宗教,正氣貫通三曹,亦即天、人、地三道。於天道,聲聲願願,哀求 上帝化延毀滅浩劫,拯救萬性萬靈。於人道,教化親親仁民,聖凡平等,並祈求 上帝慈悲,重整人心道德,人類和平,民生樂利,相互依存,永無侵略戰爭。於地道,懇求 上帝慈悲及無形上聖高真悲憫眾生,超拔眾靈,離陰籍,出苦海。此「救劫、救人、救靈」的施為,為 上帝所喜悅,為三道所共仰。今撰文者,假藉無形,說為「天曹逆轉地曹」,身為高級教職,為什麼竟然蓄意擾亂本教對三道之正統施為?

  (二)身為本教同奮,又為高級教職,私設「大地講堂」,置偶像,傳非本師炁統傳授之心法,偽撰「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要「天帝教同奮必得一體奉行,否則天罰難容」(該文十九頁),其目的是否在恐嚇同奮,製造本教分裂,自立門戶?

  (三)撰文者,曾聲言「這一本,我做為大地講堂發行的一本經,跟天帝教的組織制度沒有關係」,但又說「跟天帝教的救劫天命的精神,發生非常大的互動關係」(錄自丙子年五月五日發行的錄音帶,楊光贊主講)。撰文者既假傳無形意旨「天曹轉入地曹」,為什麼又肯定「天帝教的救劫天命」?反覆無常,牽連攀附,究其用意,無非意圖借重本教的崇高教譽、本教資源,以滿足他自己的野心與私欲?

  從以上三問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大地講堂主持者及撰文者,豈止內省不足,豈止障道而已,其行為已構成離經叛道、敗德毀教,其發心偏邪,本性已為元魔、陰神作祟與掌握,天劫下降,該降在誰的身上?這不是我們所樂見,我們祗是明辨事實真相,期能激濁揚清。

  瘋狂悖逆 上帝野心完全暴露

  癸二、該文三十三頁「今眾生於大地講堂,持誦此經(指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參法懺心法門,落地生根,為帝教之石」。撰文者,明訂「大地救劫收圓真經」為「此後大地講堂以此經為根本」(該文十五頁)。撰文者,恫嚇「帝教同奮必得一體奉行,否則天罰難容」(該文十九頁)。又明訂大地講堂「落地生根,為帝教之基石」(該文三十四頁)。由此觀之,撰文者楊光贊之野心是要將本師世尊所創之人間天帝教改名為大地講堂?是要將本師世尊手訂之教綱教令教法及所有經典澈底廢除?是要將天帝教全體同奮脅逼歸附大地講堂?是要將帝教國內外全部教產移轉給大地講堂?撰文者,竟敢瘋狂的悖逆 上帝,悖逆上聖高真,欺負本師世尊,欺負天帝教,欺負我同奮,真是膽大妄為。基督聖經中說「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他瘋狂」,這也不是我們所樂見。我全教善良同奮正氣瀰漫天地之間,衛道護教之心至虔至誠,實不願見帝教教基有所損毀。

三、揭偽:

  大部分抄襲地藏菩薩本願經

  該文「劫獄篇」、「果報篇」內容全為截取與篡改自佛教「地藏菩薩本願經」。雖然,本師世尊駐世時依據道統指出:「凡中國儒家與道教,以及世界各大宗教之經典莫不為本教之共同經典。」實乃指出因為天帝教同奮可以信仰原來之宗教。但絕不掠美於人,或據人為己,帝教同奮持誦共同經典時必需全經持誦,一如「玉皇心印妙經」和「心經」等,絕不可以剽竊、篡截任何宗教之智慧財產。

  甲、該文「劫獄篇」第廿頁至廿六頁文字內容,皆抄自「地藏菩薩本願經,地獄名號品第五」(見本願經第廿五至廿八頁,依據佛經推行委員會助印之八十二年六月第十七版。)而劫獄篇第廿七、廿八頁文字,抄自「本願經,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見本願經第四十、四十一頁)。上述部份有文字全部抄襲,亦有部份摘要剽竊,凡有研究與比較者自當一目瞭然。

  乙、該文「果報篇」第卅至卅二頁「地藏菩薩曰……若遇邪見者,說邊地受生報」文字,皆抄自「本願經,閻浮眾生業品第四」(見本願經第廿三、廿四頁)。本願經原文為「四天王對地藏王所說」,已偽造成「地藏菩薩曰」。

  丙、該文「劫獄篇」第廿頁稱:「今承首席本師威神及佛陀之力,略說地獄名號……。」經查地藏菩薩本願經地獄名號品第五之經文:「我今承佛威神及大士之力,略說地獄名號。……」(見本願經第廿五頁)顯然撰該文者,篡改「佛威神」為「本師威神」,既陷本師世尊於不義,又造成本教與佛教界之誤會。

  丁、該文「劫獄篇」第廿四頁稱:「我今承首席本師威力,略說地獄罪報之事。……」經查地藏菩薩本願經地獄名號品第五之經文:「我今承佛威力,略說地獄罪報之事。」(見本願經第廿七頁),顯然該文篡改偽造「佛威力」為「本師威力」,又陷本師世尊於不義。

  戊、該文「劫獄篇」第廿六頁稱:「我今承首席本師威神及仁者問」,本願經經文為「我今承佛威力」。第廿七頁「爾時鐵圍山內有無量鬼王與閰羅天子,來到首席本師之前頂禮」,本願經經文為「來到佛所」,其文字皆偽造篡改為「首席本師」,再陷本師世尊於不義。

四、息說:

  維護本教令譽必須破邪立正

  甲、所謂「經者,徑也」,人生之必徑也。此乃無形道祖及一炁宗主共序於廿字真經之首者。依此而言,曰「經」者,應為人人可讀、人人可循,具有普遍性者,始足當之。今觀「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該文內容多偽造、抄襲、剽竊、篡改之處甚明,該文語間意亦多指摘、謾罵、咀咒與恫嚇之言,豈合「經」文之本旨?而其內容已造成下列不良後果,帝教同奮當正視明辨之。

  第一:該文乃楊光贊剽竊佛教經典而成,撰文者藏頭縮尾不敢具真實姓名,是否怕遭天譴?而其假帝教與本師世尊之名,易招致外界誤為帝教剽竊他教經典,非但易生無謂之爭端,且貶低帝教之教格。

  第二:本師世尊歸證金闕,仍為本教之最高無形精神領導,其諸上靈分別為本教之上聖高真,關懷本教道統法統炁統之傳承,監督本教宏教救劫之進展,擔心本教教基之安危,維護本教之精誠團結,護佑本教同奮之精進,方方顧慮,經常流露於天人交通及聖訓訊息之中,令忠貞同奮感激不已。現在楊光贊之「大地講堂、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中,本師世尊及其諸上靈,竟被楊光贊之筆下安排,成為敕文者、傳經使者、行劫之劫務會議主持者、轉輪王特使、剽竊地藏本願經文之主使者、不受金闕劫務所制之叛逆者。一代大師、有道聖人,竟受其所謂「賢徒」之種種欺負污辱。

  我們全體樞機使者承教主 天帝之天命,受本師世尊之囑咐,責無旁貸,我們不得不挺身而出,為維護本師世尊的令譽與神格,破邪說,立正信,嚴正地指出:楊光贊所撰之「大地救劫收圓真經」,絕非本師世尊之意旨。本師世尊為復興帝教人間創教人,駐世一生,正大光明,歸證金闕,更為充滿天地正氣,怎麼可能以傳經使者身份命寫「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使之落地生根,以動搖他老人家辛勤創建之基業呢?怎麼可能讓楊光贊詛咒恐嚇污衊全教同奮弟子呢?怎麼可能主使剽竊偽造經典呢?

  自立名號不敬諸天上聖高真

  第三:本師世尊駐世,書生本色,守本分,守禮義,尤著重不在其位不謀其事,以及名不正則言不順之至理。觀該文十四頁「帝教得急頓法門之助……然部分修持者未能遵天命……任惡鬼道橫行,修行者有天爵而無實證心修……天真法王奉吾(指本師世尊)指示,監督天命之實行。」帝教在無形有形的組織中,有其嚴密職守,分工詳明,在帝教無形組織中,根本就沒有所謂天真法王,怎麼執行監督?要是天真法王即人間楊光贊,而在帝教人間組織中,他根本就沒有擔任監督職務,怎麼執行監督?本師世尊重法紀遵制度,怎麼可能指示無名份職位者來監督天帝教的天命,以紊亂帝教之組織綱紀?本師世尊睿智聖明,在駐世時早已洞察人性與人格,如他老人家要付予楊光贊「監督天命」之重責大任,早已派他擔任實際之高級神職與教職。不可能在本師世尊駐世十四年,僅付予他一個天人親和院副院長空銜,更不可能在他老人家證道後,讓他來擔任一個「挾無形以命有形」的角色!

  第四:所謂之「天真法王、天參法王」,若不牽涉到帝教的任何瓜葛,我們無權過問,也不會過問。可惜!在該文八頁,參予劫務者大多數為專屬帝教的無形上聖高真,而在排名順序中,天真、天參法王的位置,在地曹主宰一炁宗主天德教教主蕭師祖之上,也在廿字主宰之上,而廿字主宰中,威靈妙道顯佑真君乃本師世尊的封靈,智靈覺道顯仁元君是坤元輔教的封靈。

  我們不知天真、天參法王有何能耐?但知該兩法王確為楊光贊所自封,撰該文者楊光贊身為帝教同奮,在其筆下作如此之安排,於人倫道理已有不妥,兩個名不見經傳的「法王」,其地位居然高踞上聖高真之前列,按輩理推究,其用意在於既可自行貢高「法王」身價,又可貶抑諸位上聖高真的地位,此項推究或較更有道理,因為天德教主蕭師袓及廿字主宰均非行劫使者,敬陪末座有何不可?但畢竟是撰文者不懂上聖高真的職務分類制度,並對諸位上聖高真之不敬。

  遵行大道才能化浩劫救人類

  第五:本師世尊於民國七十九年公年一九八0年,世界兩個核子超級強國核戰危機即將爆發之際,本師世尊參悟天機,惟有先天天帝教重來地球,方可拯救人類浩劫,由於本師世尊之虔誠哀求,始有天帝教復興於台灣。十四年來本師世尊領導濟濟同奮,祈求 上帝垂憐,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當前蘇聯土崩瓦解,世界大戰危機雖然緩和,但各國核武仍在,而祈禱確保台灣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之使命未成,本師世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一再籲望全教同奮,繼續團結奮鬥,此為天帝教的救劫精神。

  本師世尊駐世,絕對信仰 上帝,堅信惟有 上帝大德大能才能化浩劫、救世界、救人類。今「楊光贊之大地講堂」,堅認「惡鬼道在人間橫行」、「天曹轉入地曹」、「地曹諸大鬼神拜請天參法王運法救劫化厄」。願我同奮明瞭,本師世尊所立法門,行天道,救浩劫,行人道,拯人心,行大道,救幽冥。本(八十五)年三月十七日,楊光贊在鐳力阿列席第廿八次樞機使者會議備詢時,維光樞機問:師尊所立的救劫法門,全教同奮經常在光殿祈禱,難道都沒有效?楊光贊答:「師尊的法門是大道法門,我用的法門是沿用天真堂時期用的,(此天真堂時期,諒是指在民國七十一年以前,維統、賢慈夫婦同奮尚未將該堂奉獻給天帝教之以前的天真堂),師尊不喜歡小道,我以後收起來。」

  圖謀不軌叛教行為昭然若揭

  第六:楊光贊之行為,其以「偽先知」、「偽啟示」之天人交通傳示之「偽經」,正如孔子所說的:「惡似是而非也,惡莠亂苗也,惡佞亂義也,惡利口亂信也,惡鄭聲亂雅樂也,惡紫亂朱也。」然其叛教之行為昭然若揭者有:

 (一)請看三項事實:

  1、楊光贊自封天真法王,偽稱天曹轉入地曹,偽稱奉本師世尊指示,監督天命之實行(該文十四頁)。

  2、楊光贊抄襲剽竊偽造的「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要「帝教同奮必得一體奉行,否則天罰難容」(該文十九頁)。

  3、楊光贊的大地講堂,持誦「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要「落地生根」,要「為帝教的基石」(該文三十四頁)。

 (二)分析楊光贊之野心:

  從前列三項文字中,可以明顯看出楊光贊的野心,是要以「大地講堂」為基本,劫收財團法人天帝教,天帝教的同奮皈依大地講堂,楊光贊監督天命之實行,做本教最高領導人。

 (三)楊光贊圖謀之行徑:

  第一步:兩年以來,先屢次在教院、課堂、或其他場合、或他自行編印之台灣省紅心字會季刊,以口頭或文字,處處惡意批評、謾罵、詆毀本教與教職同奮,塑造其唯我獨尊的形象。

  第二步:散發文件,攻擊本教、教職同奮及領導中心,離間同奮情感,動搖同奮道心,以分化同奮。

  第三步:辦三施法會,以「法王」姿態,傲視於同奮之間,以民俗信仰媚鬼怕鬼心態,脅迫同奮以「恐懼心」,誘導同奮緊密追隨。(按:傳統上佛教所稱之三施為「法施、財施、無畏施」,非其所說的是米施、水施、香施。)

  第四步:私設「大地講堂」,自立門戶,自踞山頭,自稱「他對他所引渡的同奮要負責」,以為分裂瓦解天帝教之張本。

  第五步:最後假藉本師世尊之意旨,偽撰「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迷惑同奮,恫嚇同奮,威脅天帝教,瓦解天帝教,以大地講堂最後達到他劫收天帝教之陰謀。

 (四)楊光贊以弱者姿態說:受天帝教的排斥,諸多委屈。但他的許多不當行徑,全體樞機使者一直曲取包容,從未公開加以駁斥。今天我們只是點明局部事實真相,與揭露部分面目,以供全教同奮共同思考。

  對帝教經典的三項正確認識

  乙、全教同奮應對天帝教經典有下列三項正確認識,當能息邪說、拒詖辭,修道宏教而有所本。

 (一)天帝教既有的經典,均係以「天言」傳示,自有特色、自成體系,絕對沒有「篡改」、「剽竊」、「抄襲」與「侵占」任何宗教經典文字的可能,所有經典傳佈均須帝教法統組織之允許,始能在教院教壇持誦。違反此一基本原則者,本教概不承認。

 (二)天帝教既有的經典,均係「教義」的延伸,不僅有補充教義不足之處,也有強化教義的功能。同奮通過經典的持誦,會加強心性修養,昂揚奮鬥意志,並可以清心寡欲,變化氣質,滌除仇恨、貪婪、偏私、邪惡的欲望。

 (三)天帝教的經典是以應元天曹為中心,同奮持誦經典可以與 上帝與應元上聖高真時時親和,此正如本師世尊所言:「開啟回天之路」,走上正大光明、金光燦爛的天路,所有持志奮鬥的同奮當有感應與證驗。本師世尊在「五門功課」修持說明時,常言:「同奮誦唸皇誥與寶誥;念念加強陽質電射,發揮浩然正氣,消弭暴戾陰霾之氣。……」、「則邪魔鬼怪見而遠避,確保全家平安。」此乃誦唸天帝教經典的主要功能,凡我同奮應明鑒之。

五、昭示:

  絕不為任何邪說恫嚇動搖改變

  我們全體樞機使者所以長期追隨本師世尊,為 上帝真道而奮鬥著,因為我們信仰天人實學的天帝教教義,尤其對教義中「聖凡平等」、「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人類最高境界的終極關懷,與「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所解答人生的究竟,開拓人類心靈境界,淨化人心的正信,永遠堅持不移、不易、不變。

  我們全體樞機使者欽敬本師世尊常存在人間正大光明、無私無我的人格道範,絕不因本師世尊證道而淡遠,且一天比一天堅定,一天比一天彌親,我們對師恩之感激與忠藎,絕不會因任何邪說、詖辭、怪力、亂神所能恫嚇、動搖、改變。

  我們全體樞機使者永遠服膺本師世尊的身教、言教、心教的規範,也絕不容許任何邪惡力量破壞天帝教的團結,動搖天帝教的道統、法統、炁統的大經、大法的根本。

  我們全體樞機使者承道統始祖 天帝交付之天命,受本師世尊殷殷之囑咐,責無旁貸地為衛道、護教,為破異端、維道統、破邪說、立正信而奮鬥,我們要衛護道統永不斷、法統永不墜、炁統永不變。

  我們全體樞機使者嚴肅而又慎重地作出本決議文,我們堅信全教同奮,必然與我們同心同德,維護天帝教的千秋大業,維護本師世尊的神聖尊嚴,此心此情,矢忠矢誠, 上帝聖鑒!本師世尊垂鑒!全教同奮共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