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院四莊可補弘教系統不足 加強柔性活動陶冶同奮性情

坤院四莊可補弘教系統不足 加強柔性活動陶冶同奮性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坤院四莊可補弘教系統不足 加強柔性活動陶冶同奮性情

 1996-10-25 10:35

陰陽調和 水火相濟

首任首席使者: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五年十月十四日
丙子年九月三日辰時

  當年本席與坤元輔教籌組坤院,意義深遠,最主要是肯定坤道柔和、細心、任勞任怨、可塑性大……之優點,藉由坤院成立四莊推展莊務,可以陶冶性情,改變氣質,同奮彼此之間有更多空間,能共同為天帝教之大家庭做更多之貢獻與參與,團結才能力量大。

  坤院梅、蘭、竹、菊四莊各有其特色,可以補帝教系統之不足,例如七十六年舉辦之「愛心園遊會」、「送愛心至蘭嶼」等活動,除了提供物質上之支援,還更多了宗教精神上之「心靈饗宴」,將來甚而可擴大與輔翼組織結合,共同辦理各種活動,坤院之推展空間大矣!

  惟辦事在人,工作未能推動是組織、人力運作不當,此部份應由樞機團貢獻心力與智慧,制定原則方案,交付執行,就由賢德樞機為召集人,共謀坤院正常運作與發展。

  坤院之於帝教組織系統有其重要地位,絕對不能輕言廢止,現階段可考慮由賢德樞機代理坤元輔教以精神領導各坤院,再以始院與中華民國主院、台北市、台灣省、高雄市三掌院坤院之執行長聯合輪值,負起推動一般綜合性事務之任務,以利坤院之整體發展。未來再由樞機團研究設立總坤院之可行性,全案再送呈本席決定。

  天帝教肩負之時代使命必須面對暴戾凶殺陰霾邪魔之氣,更應積極培養正氣,除了誦誥、打坐之功課外,如能適切加上一些柔性活動,當能相輔相成,坤院活動就具有柔能克剛、陰陽相調、水火相濟的功能,使得修道生活更圓融、更快樂,才是修行真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