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項工程動典禮雙十國慶舉行

雜項工程動典禮雙十國慶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雜項工程動典禮雙十國慶舉行

 1996-10-25 11:10

六家廠商競標 巧築營造脫穎而出 即日起展開雜項工程

  (本刊訊)十月十日是大好的雙十國慶,天安太和道場雜項工程動工典禮也在當天舉行,雖然臨時決定日期,不及廣發請帖,但同奮的動員能力強,短短兩三天內邀約了近三百人左右與會,讓當天的天安太和道場充滿熱鬧喜悅。

  代理首席使者於十點四十分便抵達會場,同奮們在沿途教旗的導引下,頂的艷陽陸續步行上山,為了動工典禮,天安太和道場經過整地除草,並臨時搭起十朵大型遮陽傘,顯得相當清爽,頗有喜慶味道。

  由於距離午刻動工時辰未到,主持人光文同奮敦請代首席致詞,代首席表示,道場於五年前籌備至今終於動工,尤其在國慶日舉行,是天曹、人曹、地曹定位的好日子,今天北部陰雨蒙蒙,中部地區卻風和日麗,象徵著道場未來道氣興旺,前途光明。

  接著天安太和道場主委光鳴樞機表示,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在工作小組的努力及同奮的盼望下來臨,希望以後在工程處工作幹部及包商的動員下,塑造高品質的道場,不負師尊、上聖高真及代首席的期望。鯉魚潭村村長及包商代表亦分別發言說,非常歡迎本道場的興建,預期道場將帶來地方繁榮。

  十一時正,由代首席主持,雜項工程動工典禮正式開始,同奮井然有序的列隊於後,鳴炮暨三獻禮,恭請無形上聖高真蒞臨加持,誦唸四十九遍廿字真言聲中,工作人員將代首席加光的四刀黃表紙焚化,最後由代首席迴向。接著代首席、主位林光鳴樞機、副主委林光持樞機、工程處處長呂光境、鯉魚潭村村長及包商代表等六人每人手持一把圓鍬在事先攏好的土上鏟了三下,表示即日起雜項工程動工之開始。

 ●蔡光貧攝。

  本道場籌建開始即朝一切合法化的方向努力,未經政府法令許可不輕易違章建蓋。由於目前環保意識高漲,苗栗縣政府特別要求各部門嚴加審核,並聘請五位專業教授進行多重環境影響評估,歷經重重困難及漫長歲月,本道場以一塊山坡地又緊鄰重要河川(大安溪)之情形能獲得開發,誠屬不易。

  天安太和道場在五月廿八日拿到開發許可後,期間曾進行六家廠商之議價,經過本道場工程處營建組仔細評估後,以總價九百八十萬元交由苗栗當地的「巧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包,預計廿四日下午由林光鳴主委簽約,展開擋土牆、排水溝等雜項工程的作業。

 ●蔡光貧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