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彰化縣初院主持宏教暨開導師佈達典禮

維生樞機在彰化縣初院主持宏教暨開導師佈達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維生樞機在彰化縣初院主持宏教暨開導師佈達典禮

 1996-10-25 11:45

先之、勞之、全心、全力做好侍天應人工作

  今天代表極院正式佈達劉光爐駐院開導師升任彰化縣初院宏教,這是彰化縣初院全體同奮在過去一年與光爐開導師共同創造的成就。

  同時正式佈達天根堂主事楊光欽同奮受命出任彰化縣初院駐院開導師,恭禧楊光欽同奮通過第六期師資班五十五天嚴格的師資教育,受命為彰化縣初院駐院開導師,專責天根堂、天祥堂,可以為劉光爐宏教分勞分憂。

  各位同奮晚安!

  我要恭賀彰化縣初院能夠有劉光爐宏教為彰化縣地區的同奮服務,開導師主要的任務是侍天應人,侍天應人就是侍奉 上帝以及為同奮服務,希望天帝教的神職同奮能夠以做到為同奮服務為重,所以我在每次開導師會議中都一再特別的強調:師尊他老人家留下來的身教、言教中有三個重要的原則,就是《論語》「子路章」中子路問政,孔子告訴他:「先之,勞之。」子路覺得還不夠,再問:「還有更多的嗎?」孔子說:「無倦。」,這三句話可以說是師尊他老人家領導我們十四年,他老人家一貫服膺奉行的原則。

  我在第五期師資高教班、第六期師資高教班都以師尊他老人家這六個字的原則,送給這兩期的同奮,做為大家應該共同努力的方向。光爐開導師從去年奉派到彰化縣初院,一年以來,相信彰化地區的同奮對光爐開導師應該有很深的認識,可以肯定光爐開導師做到了「先之、勞之、無倦」,我相信光爐開導師當之而無愧,此次他升任彰化縣初院宏教,我個人為彰化縣初院深慶得人。

  光爐開導師到彰化縣初院以來,從副宏教王光增同奮以及各位教長、執事等教職同奮全心全力與光爐開導師合作無間,過去如此,今後更是如此。

  彰化縣初院可以說是人才濟濟,在第六期師資培訓班通過無形黃榜考核通過的傳道使者一共有四位:光欽開導師、光鄉同奮、敏鐵同奮、靜風同奮,再加上原本是彰化縣初院同奮的光國同奮,一共有五位之多,彰化縣初院真是人才濟濟,道氣旺盛,彰化縣初院是全教模範教院,彰化縣初院的教區內有很多所教堂,所以需要有更多的駐院開導師傳道使者和所有教職同奮共同奮鬥,這一次派任的光欽開導師應該是彰化縣初院深慶得人的第二位。

  光欽開導師在基層奮鬥歷程,已經為許多同奮所了解,以今年上半年的中心祈禱為例,在他領導下的天根堂最早完成五百萬聲皇誥的任務,並且還支援了其他各教堂,這是我們要加以肯定的地方,所以我認為光欽開導師一定會以這樣的精神將 上帝的光帶到彰化地區的每一個角落,彰化縣初院所有同奮也一定會全力支持,這也是光欽開導師以自己奮鬥的成果得到今天受命為神職的榮譽,天帝教的神職是以自己的奮鬥成就來弘揚天帝真道,以奉獻的精神來服務同奮。

  至於其他幾位傳道使者,還要他們共同為教奮鬥,天帝教需要每一個人才共同為 上帝奉獻,大家不要認為是彰化縣初院的人才外流,而是借重。特此向彰化縣初院同奮道喜,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五年九月廿二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