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六週年慶活動

新竹市初院六週年慶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新竹市初院六週年慶活動

新竹市初院管理中心  1996-10-25 11:50

一切為籌建新教院而努力

  新竹市初院成立六年週年慶,於微帶秋意、天清氣朗的十月六日,簡單而隆重的展開了。

  今年院慶不同往常的是一切以節約為原則,不鋪張、不摸彩、不浪費,除了為響應勤儉建教之理念外,更為本教院籌措購置新教院之巨額款項而力行節衣縮食。從邀請卡製作、禮堂佈置、餐飲準備等,全由發心同奮們自行掏腰包製作、設計、烹煮。當收到飾滿花邊的邀請卡,當看到禮堂前景以蒼勁之書法勾勒出知足、感恩、惜福之字句,當看到午餐一掃而空,當聽到代首席語重心長之演講後,大家真正體會到物質雖簡約,但心靈卻恬靜、充實著喜悅感,此不正是修行者欲追求的情境嗎?很高興本教院能引導出如此簡樸、莊重的慶典活動。

  慶祝活動於莊嚴肅穆的教歌聲中展開了,首先是十月份的壽星們與本教院同慶生,從不及週歲之娃兒至年逾七十之老翁皆有之,當壽星們圍著蛋糕唱慶生歌,煞是一幅人生週期圖,讓人直覺一個健全的人生,從娃兒至老嫗皆需自強不息、不可須臾鬆懈!

  接著是代首席親和演講,代首席等一行貴賓都是在外自用午餐後再至本教院,下午一時前抵達後即直入光殿上香,看他香頂額頭、神情專注、肅穆的侍天,不禁讓人感動!

  代首席著深色西裝於兩側風扇環吹中向本教院賀喜,並預祝新教院完成時邁入新里程碑。代首席聲音雖依然鏗鏘有力,但見其著上外套的模樣,便可知他手術後體力尚未完全復原。在本院演講完後又要趕往宜蘭,如此風塵僕僕,無暇顧及己身,不禁為其無我、無私的為教、為民、為國奉獻,感到由衷的欽佩。

  代首席向同奮們敘述他於九月間為兩岸和平赴大陸訪問的過程,三日至七日參加由「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及「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合作舉辦的一系列研討會與親和活動,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與會所發表的四十二篇論文,其中有五篇為闡揚天帝教之論文,其對修持、天人合一、炁功之研討,獲極大之回響,可說是一次成功的交流。

  緊接著七天的行程,便是與大陸有關當局進行溝通,所獲知的訊息是大陸當局對於去年六月至今年三月於台灣海峽所舉行的軍事演習,事後檢討為得不償失,故今後將不再於台灣海峽舉辦威嚇式軍事演習,但並不表示對台灣地區放棄武力。台灣因兩岸關係動盪不安,使得大量資金外流,經濟萎縮,此一現象亦深深的影響了大陸的社經狀況,兩岸人士此時皆有共識,台灣經濟深深關係大陸發展,已有事實可證。

  台灣經濟奇蹟本為兩岸談判之籌碼,目前卻萎縮至此,未來將何以自處?今日我們尚能談判的籌碼就是「中華民國」的國號,這是師尊高瞻遠囑之見,也是他力主兩岸和平統一之因。同奮們於今年二、三月間國難當頭之際,勤奮的誦得一億三千萬聲皇誥,此一力量協助師尊於無形界運轉,使得大陸原本預定於三月間在台海中線與我方展開空中實戰之舉得以消除,化解了極可能引發的一場浩劫。而目前之窘勢,又需同奮們再接再厲的來突破,於農曆九月一日至九日所舉辦之九皇勝會中,無形界將對台灣之行劫、救劫決策有重大變動,為使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人合力消災解厄能圓滿達成,期盼大家盡力參與誦誥,期使台灣於今年十月至明年五月間之經濟轉型成功,為台灣增添一份生機。

  在熱烈掌聲中結束了演講,在與眾人一一握手告別後,代首席又匆匆踏上旅途,望代首席能多照顧自己的身體,這是一條很長遠的路,我們需要大家長的帶領。

  今日共襄盛舉參與慶祝的同奮有兩個特色,一為有多位貴賓前來慶賀,光昌樞機、光思開導師、光通、光潢、光胞、光喜、敏芳等,為本教院增添不少光彩,一為有許多平日較少至教院之資深同奮,亦回來祝壽,可知有些同奮雖因人道因素,無法常上教院,但仍是心繫帝教。最後大夥兒各自領取代首席加光過的壽桃、壽麵後互道再見,圓滿的結束了院慶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