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開花結果喜事頻傳

高雄市掌院開花結果喜事頻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高雄市掌院開花結果喜事頻傳

劉敏馥  1996-10-25 12:05

乾坤兩位資深同奮擢升開導師

圖書室開張啟用 隔鄰教產命名為天賜樓

  高雄市掌院最近喜氣洋洋,十餘年的奮鬥,終於開花結果─產生了兩位開導師:一位是第六期師資班的林光弼開導師,一位是第五期師資班的呂敏財開導師,兩位都是掌院的資深同奮,也是掌院首先出任的開導師,大家都同沾喜氣。

  林光弼開導師派任為屏東縣初院駐院開導師,專轄天然堂,佈達儀式於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八時在屏東縣初院舉行,由高光際樞機使者主持,南部教區代理主任開導師李光光代掌教及多位掌院同奮,亦蒞臨觀禮。首先由光際樞機介紹光弼開導師的道歷、經歷,並提及本師世尊的精神及所留傳給同奮的許多珍貴寶貝,盼同奮珍惜,並廣為運用,場面簡單隆重,充滿溫馨。會後,光光代掌教把光弼開導師的手握交給屏東縣初院葉光旻開導師,同時語重心長的說:有如嫁女兒一般的把光弼開導師託付給屏東縣初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為教奮鬥,開創新機。

  十月七日晚上的親和集會中,同時進行三項喜事:

  其一:呂敏財開導師派任為高雄市掌院駐院開導師,專責高雄縣初院,佈達儀式於掌院舉行,由何光昌樞機主持,光昌樞機於簡單致詞後,並以「先之、勞之、無倦」與同奮共勉,接著敏財開導師則言簡意賅的表示「繼續奮鬥,無倦無悔」。

  其二:掌院圖書室正式啟用:

  掌院的同奮有福了。成立圖書室的構想,醞釀已久,早在光昌樞機擔任掌教時即曾提及,因機緣未到而擱置,直到新任光光代掌教與光心副掌教履任時,各自帶來了一箱箱的書,方始有了新機,由於南部的文化氣息較重,許多熱心的同奮皆認為提昇文化涵養、開啟知識寶庫為必需,因此經由光光開導師的大力促成,及許多熱心同奮的幫忙,方能順利開張。啟用儀式由光昌樞機與光光開導師共同主持,舉行一個象徵性的開鎖儀式,即大功告成。光昌樞機首先響應捐給掌院一批書,藉此拋磚引玉,希望同奮們共襄盛舉,以精神糧食為前鋒,提昇同奮們之知識領域,亦不失為弘教之道。目前圖書室的藏書有一千餘本,正陸續增加中,大部分為光光開導師的藏書及同奮們所捐贈,圖書室是由位於三樓的茶水間改裝而成,空間雖然不大,但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舉凡有關宗教、氣功、養生、藝術、哲學、美術、武術……等,種類繁多,琳琅滿目。圖書室的管理比照一般圖書館,有專責同奮負責管理、登記,相信它的規模將日益壯大,也希望能大小兼顧的儘快成立「兒童圖書室」,嘉惠掌院的同奮,期能加入奮鬥行列。

  其三:隔鄰教產,命名投票:

  掌院興建過程中,由於無形顯化,李孟賢先生(後來皈師為同奮)的「學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擬於掌院隔鄰興建大廈,為獲取更為優渥利潤,乃與掌院協商,雙方以建築合照方式,並願意奉獻給掌院新臺幣伍佰萬元,及緊鄰掌院面績約一百坪之一至四樓店舖。

  而今即將完工交屋,因應弘教之需,希望有一響亮而有意義之名稱,乃決定由同奮提名,再經投票選出。同奮們皆非常熱心,提名相當踴躍,共提了三十餘個名字,經由初次票選,選出五個名字如下:天賜樓、靜園、奮鬥館、涵靜樓、玉清館,再經第二次投票,由「天賜樓」奪魁,可見「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真是天賜我(掌院)也,掌院同奮更應珍惜。

  掌院的同奮何其幸運,不但擁有全省最大的光殿、最美的教院、最佳的地理環境、同時造就出兩位開導師,並且更首開先例的成立具有規模的圖書室,可說是遠景看好,未來弘教力量不可限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