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天閉關偶得

五十五天閉關偶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五十五天閉關偶得

台灣省掌院 金緒訊  1996-10-25 12:25

將心性熬煮涓滴累積 靜待一次契機;

開黃榜一語頓開菩提 真誠即是生機。

  1、自渡渡人

  賤骨頭、壞心腸,好吃懶睡肥腫臭皮囊;庸俗酒色財氣、自私自利,說穿了,爛命一條,混吃等死,難脫輪迴。

  累垮它、淘淨它,降服吃睡抽空餓扁它;輕盈清心寡欲,誠轉慧命,勘透了,甘苦一念,只在心田,不在人間。

  2、自覺覺他

  有為無為,殊途同歸,淺修虛證,皆是妄語強名,口舌之能無益;救劫封靈,成就幾位,愧對師恩教誨。

  雙盤散盤,心物一元,剛柔內外,何苦豆箕相煎,功夫實修取證,含辛茹苦,枝草滴露,豈能說說而已。

  3、誠入心性

  縱使能強忍椎心刺骨,將意志築成長城;止念斷滅口腹,將血肉化為見證。

  仍不過一澤深壑,雖清澈如許,寒氣逼人,卻了無春意。

     *   *   *   *   *

   思索,思索,尋覓,尋覓

  到那去拾取一片真心,展化無限情義;

   跪誦,跪誦,坐參,坐參

  將心性熬煮涓滴累積,靜待一次契機;

   戒慎、戒慎,恐懼、恐懼

  開黃榜一語頓開菩提,真誠即是生機。

  4、後記

  生命的成長是艱辛痛苦的,修道更是一條坎坷的心路旅程,這其中有熱血激昂,有熱淚盈眶;就似幼兒丫丫學語一般,由充滿了生澀、刻意的反覆練習,才能習用如常。修道人學著整理自己的身心,剛開始不也一樣的笨拙、矯情和強迫自己,由外在形式的跪誦參拜、盤坐蒲團,而漸次的向內開墾挖掘心中那一份不慌不亂、隨遇而安的胸襟氣度,最後才能落實在凡塵俗世的熙攘生活中,成就一份悠然自在。

  許多人走過的痕跡,就是道路;師尊自己走了過去,也帶領著我們走了過來;相同的,我們自己走了過來,也將帶領著別人走了過去。幼稚的心路旅程,人人都有;真的很用心,努力的在日子裏掙扎、攀爬。不成熟的階段也是真實的生命,在此留下文字的記錄,只是為後來的人多一份參考,少一分煎熬,那就夠了。

  一個曾激昂、悲慟的老人,教誨過我們,要用自己的血淚磨成文章,生命築成大道。每當自己背誦「學道則儀」與「獨居之儀」時,都感受到師尊的心路,真是步步血淚斑斑。我們何其不忍的踏著衪的血淚前進;我們又蒙其感召的將自己的血淚隨著弘教的腳步,撒向四方,讓百千年後的同奮踏著我們血淚勇往邁進,走在我們用真實生命鋪成的宇宙真道上。

  我們不夠偉大,也不夠渺小,只是在平凡的人生中,學習著老人家的平常心,犧牲、奮鬥的精神,為人性的尊嚴,用自己的生命留下 上帝的見證。沒有嗟嘆、遺憾;人世苦短,我們卻甘心無愧的點燃自己,真誠活過。
      (緒訊卯坐有感,民國85年9月2日於鐳力阿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