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機使者、開導師及傳道使者召開聯席會議說明對「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處理過程

樞機使者、開導師及傳道使者召開聯席會議說明對「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處理過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4期 » 樞機使者、開導師及傳道使者召開聯席會議說明對「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處理過程

 1996-11-25 09:40

代首席沉痛表示全體樞機努力無效最後被迫以此方式處理

  (本刊訊)為說明本教對「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之處理過程與樞機團決議文實質內涵,十月卅一日特別於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召開樞機使者、開導師及傳道使者聯席會議,代理首席使者於致詞時表示,雖然數度力挽楊光贊同奮,最後仍得被迫以此方式處理,感到對不起 上帝、師尊及在座同奮,突然悲痛的向在場同奮下跪叩首以表請罪,全體同奮愕然之餘也立即跪下,短短的一分鐘,有人啜泣、有人黯然落淚,大同堂內充滿歎惋沈痛的低靡氣氛。

  下午二時,恭讀「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囑附全教同奮書」後,由代首席致詞,他首先說明,今天決定的案子完全對事不對人,主要的問題癥結是在「大地救劫收圓真經」與楊光贊同奮所領導的大地講堂。

  代首席在話中一再強調,師尊生前殫精竭慮的就是要領導天帝教走向「光明正大」的方向,今天這個事件卻會嚴重影響到天帝教的教本,因而樞機團必須作下如此的決議。

  接著,代首席提及楊光贊同奮在師尊證道後的部份乖謬行為,其中幾件欲「挾無形以令有形」的所謂「聖訓」,明顯的違反師尊生前精神,並悖於組織常理,神情始終相當嚴肅的代首席略為激動表示,當初他臨危授命的代理本教首席使者,就一直向 上帝、師尊承諾,希望代理的兩年內,師尊培育的精英不要從天帝教游離出去,但是今天卻被迫要以這種方式來處理光贊同奮,這是他最感難過的事。代首席這時突然起身跪在講台旁,並深深的向在場同奮叩首,他悲痛的說:「我向全教同奮請罪!」面對這個突發狀況,全體同奮一言不發,也立即離座跪下,短短一分鐘內,現場鴉雀無聲氣氛凝重。

  接著由光節樞機代表樞機團根據「破『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之邪說詖辭」決議文內容循序詳細解說,光節樞機開宗明義的表示,今天是在心平氣和之下來看這篇決議文,內容均是引用其中經文之邪說詖辭逐項破邪立正,有心同奮可自行對照,以維護本教清白教風。

  代首席隨後在結論時,以幾篇最近公佈的聖訓及《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中幾段聖訓以作為光贊同奮因發心偏私而招致魔考的舉證,代首席表示,希望光贊同奮能夠一念之轉自我反省,人間日後的處理還要看他今後的做法,再由樞機會議共同決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