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初院十月份多場講座

台中縣初院十月份多場講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4期 » 台中縣初院十月份多場講座

台中縣初院 楊敏繽  1996-11-25 11:40

鼓勵同奮渡己渡人

從多方面認識天帝教的精神內涵,參加的同奮皆受益良多。

  十月初維光樞機帶領天人同心會工作幹部蒞臨初院,將天人同心會的理念、目標,初步的向同奮介紹、講解。甫接台灣電影文化公司董事長的維光樞機,也談到自己接觸電影事業的點點滴滴,他親切的態度、幽默輕鬆的言談,讓同奮們聽得意猶未盡,欲罷不能。

天人炁功研習讓所學發揮

  天人炁功中心執事緒化同奮,眼見有些同奮學了天人炁功,卻不敢出手為人診療,為了增加同奮們的信心,特向極院天人炁功組提出申請,希望能在初院辦天人炁功研習課。洽談過程中,開課日期曾因無法配合而延了二次,「天人炁功進修研習初階班」課程終於在緒化執事的積極安排下,於十月四日起為期七週,每週五晚上在大同堂上課,有三十多人報名參與。課程由弘化院天人炁功組組長張敏麟同奮(天人研究學院天人炁功所畢業)主講,她以教義來印證天人炁功,安排了「天人炁功實務運用與原理」、「炁氣的內涵與異同」及「實務示範與演練」等課程。第三、四週並安排在台北擔任臨床心理師的白素簡同奮介紹「患者心理分析」、「患者心理輔導初階」,並提到以前較少注意的部份:「炁功診治前與患者的親和」、「病歷卡的記錄」及「事後追蹤與引導」。

  課前講師們用心的將所學整理成適合我們吸收的講義。課堂上她們認真親切的態度,營造出輕鬆活潑的氣氛;上過課的同奮個個覺得受益匪淺,同奮除了更加瞭解天人炁功外,同時並獲得了教義上的相關知識;為人施診過的同奮,知道未來須加強改進的部份;以前不敢出手的同奮,經過此次的充電,相信已深具信心,不再畏懼。希望未來同奮們能充分利用天人炁功為人服務,讓所學能有所發揮。

經典講解提昇親和熱準

  教務中心安排四週(十月廿二日~十一月十二日)的經典講解課程,亦相當受歡迎,天人研究學院專任講師柳光赦同奮,以教壇課程中每日午課會禱所誦唸的寶誥為主,教我們如何瞭解寶誥的內容,如何得知仙佛所在之天界、其天界之職掌特性,仙佛的靈系、職責、本身的特性及其封號::等。讓同奮除了平時的誦唸外,對寶誥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最後一週的「廿字真經講解」,雖因時間較少(農曆初二,集體誦一本廿字真經),未講完整部經,但講師教導我們誦經時的心,應是意念專注、一心不亂,如此與仙佛親和熱準才會高;並以「忍辱成聖,涵蓄長生,佛曾辟支,乃證仙人」的典故,鼓勵同奮們化開心中的怨氣與執著,心要開朗,才能渡己渡人。

  辦完這些講座,受惠最多的,就屬全程參與的同奮,其中教務中心執事緒檢同奮更是認真地將每堂課上課內容錄音下來,錯過的同奮還可找他商借。未來初院仍會繼續努力,安排更多有益的活動,嘉惠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