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4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6-11-25 12:25

緒機淑藥締結連理

 ■先修坤一期的陳淑藥與先修乾十二期郭緒機結束了六年的愛情長跑,在雙方父母同意及親友的祝福下,一起步上紅毯的那一端。

  在台北市掌院素有「金童玉女」之稱的淑藥與緒機同是學醫,他們感情的萌芽要追溯到六年前,兩人同時考上國防醫學院藥學研究所,兩年研究所的朝夕相處,共同研究,相互鼓勵進而相互瞭解,那時緒機尚未進入天帝教。畢業後,淑藥分發到榮民總醫院,而緒機分發到三軍總醫院,同時也因淑藥的引渡,緒機得緣參加乾先修十二期靜坐班,從此兩人更加上一項在道上的道伴了。

  有了穩定的工作後,他們便一步一步的計劃未來,小倆口省吃儉用地在天母買了一棟房子,雖然分期付款的壓力不輕,但他們也甘之如飴。

  今年,他們決定雙雙告別單身生涯,攜手共渡人生,並訂於十一月廿三日,在台北宴請諸親朋好友及同奮,兩人合購的新屋也接近完工,正好充當他們愛的小窩。

  十二月九日,一對新人家中要安裝廿字真言匾,屆時,他們將開放新居,歡迎大家踴躍參觀,因為還在蜜月期,也邀請同奮和他們共渡蜜月。

研究修道學院四生力軍

 ■研究學院及修道學院八十五學年第一學期新增了幾位生力軍,個個身後都有精彩的故事,且細聽道來:

  緒資:五十四年次的緒資為新竹市初院湖口公共親和所顯冀的兒子,談起他與天帝教的因緣,可以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當初顯冀想參加初院的靜心靜坐班,但路途遙遠,於是抓了兒子當「司機使者」,送父親到教院後,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緒資順便玩票地參加靜心靜坐班。六週過後,正在高興責任已了,沒想到老父親興趣正濃,繼續報名正宗靜坐班,自己也只好一起靜坐了,這回不但上課節數更多,路途更遠,還拖了四個月之久,自己也沒想到,卻因此而磨出味道來了。

  靜坐班結業後,自動自發的參加第六期高教班,在高教班中每天四正時打坐及具有深度的課程,讓他窺到天帝教的堂奧。結業時,天人教主的考評「人間資糧有時限,天上資糧無窮盡」,更堅定他的意志,於是與父親商量,要放棄外面高薪的電腦工作,專心在天人研究學院好好的充實,將來才能傳揚天帝教,父親尊重他的選擇,成全他進入學院窮究宇宙大道。

  在學院的合唱團中擔任男高音,敏籟老師形容很像歌手殷正洋一樣有清亮嗓音的緒資,從進入學院到現在幾乎都是午晚課中最早上光殿的,因為他認為自己是新生就要學規矩,學院的師生對他印象最最深刻的是,不管任何時間看到他,總是笑臉迎人,願他能如願地「上山學道,下山弘道」。

  緒窺:五十七年次的緒窺,逢甲大學畢業後,因一場小車禍而牽引他到台灣省掌院教務中心專職,在兩年的教職中,他工作、誦誥、打坐總是不落人後。由於省掌院教職人員的職掌並沒有很明顯的劃分,每個人都要輪流擔任各種教職工作,緒窺總是做完自己份內工作後,再幫別的同奮,更別說有人請他幫忙,他絕對是二話不說,捲起袖子就幹。每天他總是工作到很晚才回家,誦誥又非常認真,打坐總是最後一位下光殿的,平時不太愛說話,你問他話,他只面帶笑容,以最簡單的語言答覆,由於他謙恭有禮的態度,同奮都把他當自己弟弟一樣看待。

  專職兩年,每天面對來來往往的訪道者,益覺得自己對天帝教的認識實在太有限,去年參加第五期高教班,深研天人之學的心願開始在他心中滋長,今年,他受好友光童的鼓勵,毅然放下紅塵中的一切,到天人親和研究所深造。

  要離開朝夕相處的掌院同奮,大家非常捨不得,特地設宴請他,並籌集了一點資金送他,希望他在學院好好的學習,學成後再回掌院奉獻,濃郁的同奮情表露無遺。

  光稚:四人當中,光稚是年紀最輕,卻是資格最老的同奮,七十五年就是記名童子,七十六年未滿十八歲就「偷渡」參加先修五期正宗靜坐班,賜道名時,被師尊逮個正著,本來不讓他參加,又看他一片赤誠,於是先賜給他道名,看他以後的表現。沒想到當年的小童子果然沒辜負師尊的期望,十年來奮鬥不懈,每天至少一坐不曾中斷,最後還捨棄高薪、閒逸的工作,進入研究學院做天人合一所的學生。

  光稚在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一毛二」的行政警察幹了七年之久,其實,他對於自己的生涯一直是有規劃的,照常理,一個月五萬多的待遇,根據光稚自己的描述,每天主要的工作只是「巡邏、泡茶、值班」,這是很容易混日子的,但光稚卻認為如果不是很缺錢,就不必幹警察,恰巧,他又不是很缺錢,父母親也各有工作,不必靠他奉養,於是,他認為應該要依自己的理想過日子的時候到了。今年六月光稚申請退休,同時間進入南投縣初院專職,在任教職的三個月中,受到光猛開導師的鼓勵,暫時辭去專職工作,全心投入研究學院追求更精深的道,以五萬多元的薪水先是換一萬多元的工作,到最後當學院學生一個月一千元零用金,這看似輕鬆,卻不是平常人做得到的。

  光稚年紀不大,但卻頗有領悟,他說,如果把人生想透了,心就會毫無掛礙,沒有煩惱,也就是有了終身保障了。

  緒擴:嚴格地說,緒擴並不能算是今年學院的新生,因為他已在研究學院讀了一年,這學期才轉入修道學院,在學院的眾多學生當中,已屆不惑之年的緒擴,看起來要比其他學員「老成」許多,那是他真正歷經人生的許多悲苦和無奈,才發心「遁入」學院,鑽研解決人生苦難,學習究竟之法。

  陸軍少校退伍的緒擴,因母親幾近植物人的長期臥病,人事不省,而弟弟五年犧牲自己的服侍,讓他感到業障現前時人之無法主宰自己;而親愛的姊姊因氣喘發作,十分鐘之內撒手人寰,使得美滿家庭頓陷愁城,讓他猛醒生命的無常,相較之下,他選擇要像師尊的瀟灑和莊嚴,這就必須從年輕時就下手勤奮修持。

  代首席第一次全省巡迴時曾當面鼓勵緒擴,應該到學院就讀,他也認為應該趁年輕,早誦誥、勤打坐、積功德、消業障,人生的來去才有掌握的能力。首席師尊證道後,他曾拜訪全省教院,而痛心地發現光殿誦誥、打坐人數日益減少,這是因為未能深切領悟明師教誨之故,所以往大處著眼,他希望自己在修道學院的心得體驗,未來能提供給同奮,瞭解本師世尊的修持,而能勇猛精進不退轉。

天仁茗茶中秋回饋智障兒

 ■先修乾十二期、高教班五期李緒哲所經營的老字號「天仁茗茶」,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經營理念,繼去年推出終生免年費T-CARD「天仁茗茶認同卡」,將每張T-CARD收入捐出固定金額予「聯合勸募」後;於今年中秋再度推行「團圓孩子心中的缺」愛心專案,將「中秋茶月餅」的部份收入捐贈致「心路文教基金會」,總捐款金額為四十七萬二千五百九十元整。此項捐款是用在「心智障礙兒」身上,希望藉著社會的關懷與幫助,讓可供中度成年智障者學會自理生活的「團體住宿家庭」、「社會團體家庭」早日成立,並且讓「社區照顧」的理念確切落實,讓社會大眾多了解如何與「心智障礙兒」溝通。

  十月二十二日的下午,在「天仁茗茶」總公司舉行了一個溫馨、輕鬆的「捐贈儀式」,與會的貴賓有「天仁茗茶」代總裁李瑞賢(緒哲)先生、董事長李勝治先生、「心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宗景宣女士、「天仁茗茶」中秋茶月餅各大上游廠商,及天仁茗茶總公司近百位員工,儀式在「天仁茗茶」代總裁及董事誠懇地「希望為社會盡點微薄之力……」的感性說詞中揭開序幕,接著高潮戲是由「天仁茗茶」董事長李勝治先生將捐贈支票贈與「心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宗景宣女士,一時之間閃光燈此起彼落,熱鬧非凡。心路文教基金會亦相當周到地將「感謝函」一一贈與「天仁茗茶」及其他六家包括老天祿等「贊助廠商」;最後在「心路」董事長以創辦「心路文教基金會」心路歷程及未來展望的分享中,為整個捐贈儀式劃下完美的句點。

  工商企業從社會中創造利潤,贊助弱勢慈善機構已成回饋社會的模式,天仁茗茶此次的捐贈活動絕不是與「心路文教基金會」單一的交會,而是牽動彼此緣份的開始。讓我們為緒哲及天仁茗茶鼓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