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師尊精神、影音重現 史料中心徵求本師世尊、坤元輔教文物

將師尊精神、影音重現 史料中心徵求本師世尊、坤元輔教文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4期 » 將師尊精神、影音重現 史料中心徵求本師世尊、坤元輔教文物

 1996-11-25 12:35

史料的可貴在於使歷史重現真實,展現生命,更有「薪火相傳」、「代代相承」的期許。

  本師世尊在人間時,對其個人文獻、視聽圖書資料的保存極為重視,曾經表示:「以後的天帝教同奮,唯有靠這些資料來瞭解我的思想言行!」

  歲月流逝,光陰不再,親炙師尊教誨的弟子們,依然深深懷念他老人家為挽救核戰浩劫、保台護國鞠躬盡瘁的悲天憫人的赤子情懷,感謝他以一生對 上帝、天命的堅定,誠敬為我們開闢溝通天人、探尋宇宙奧秘的道路,難忘他「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關愛與曉喻。

  史料的蒐集靠得是感情、認知與使命感,天帝教是具有時代使命的宗教,師尊開創的歷史,曾經沐浴浩瀚師恩的弟子們,將師尊的精神、影音重現是我們的責任。

  史料中心誠摯的向同奮提出呼籲:若您私人或教院珍藏著師尊、坤元輔教的相片(底片)、墨寶、信函、錄音帶、錄影帶,請與史料中心聯絡,您願意捐獻,我們至為感激;你若難以割捨,請將原件借給史料中心,我們絕對在「不損毀原件」的原則下,以彩色影印、或拷貝、或攝影等最適當的方法取得複件存檔,原件奉還。

  天帝教的代理首席使者維生樞機及樞機團均有共識:將來在鐳力阿定有一間恆溫、恆濕的史料館,保存天帝教的史料,史料中心也已著手進行,將本師世尊錄影帶、錄音帶壓製影碟的工作,我們堅持的理念,需要各位同奮共襄盛舉。

  史料中心在收到各位同奮捐獻的史料後,除由工作人員詳細登錄於專冊之外,更將於教訊中刊登,以昭公信。並於天帝教重大節日時,名冊呈光殿,上報無形,並祈護佑。若您捐獻的史料有著您與師尊、坤元輔教的小故事,也請您告訴史料中心或教訊雜誌社,讓我們留下記錄,若您願意,我們也可在教訊刊登,以分享更多同奮。

  蒐集史料是史料中心的職責,但是在天帝教的歷史長河中,曾親炙一代宗師的靜坐班朋友們,處於天帝教承先啟後的重要階段,你我都責無旁貸,現在是我們共寫歷史的時候了!

  聯絡電話:

  (0二)九一三五0八0、九一三五0七九 敏定(參機院史料中心)

  (0四九)八九八四四六、八九八四四七  靜助(參機院史料中心)

  (0四九)八九七七五一、八九八二一0  緒我(參機院機要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