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道場—深體本師法語 將哀戚化為救劫的承擔

鐳力阿道場—深體本師法語 將哀戚化為救劫的承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6期 » 鐳力阿道場—深體本師法語 將哀戚化為救劫的承擔

李敏珍  1997-01-25 09:35

  每當聖誕紅繽紛怒放,大家的心裏就會不約而同的想到師尊,一年很快過去,數數日子,師尊已離開我們二年了,清虛妙境裏裏外外及黃庭的迴廊四週又懸掛上一串串黃色綢球,在此富有濃厚的追思氣息中,更讓人倍增對師尊老人家一份刻骨銘心的懷念。

聖歌中黃庭緬懷我師

  十二月廿五日一大清早,來自各地的同奮魚貫進入阿中,參加天帝教復興十六週年暨本師世尊證道二週年追思紀念會,一時之間黃庭排滿追思人潮,在莊嚴肅穆儀式中,穿插著天聲暨天人合唱團一曲曲緬懷我師的聖歌,此時花香瀰漫,暖暖冬陽也適時撥雲而出,金光揮灑滿地,把綠色草坪上的露珠,照得閃閃發亮,增添幾分祥和氣息。午刻時分,在代理首席帶領下,全體同奮集體上光殿祈禱。

舉辦親和集會意義深遠

  晚上八點,鐳力阿全體同奮在大同堂舉辦了追思紀念親和集會,此乃阿中今年第三次舉辦的親和集會,輪到督理院負責統籌全程事宜。

  鐳力阿是由不同教院的同奮組成的一個大家庭,每天食、衣、住、行、坐、臥雖都在同一空間,但一到上班、上課或者出差時間各人忙各人的,連晚上休息時間,加班的加班、看書的看書、自修的自修,似乎很少聯誼,除非是下坐後的用餐時間,或晚上在親和樓交誼廳看新聞時交流一下國內外新聞狀況。為了讓彼此進一步親和溝通,及了解阿中各單位的運作,鐳力阿道場於是在第四次工作協調會議決議,依據本教教綱第七章第四款親和集會規定,從十月份開始舉行親和集會,目的乃為窮究宇宙真理,共同研討本教教義、時代使命及相關經典,提昇精神生活,擴大知識領域,互相交換經驗與意見,並為研商辦理本道場共同事務及溝通同奮情誼。

  親和對象以在本道場內辦公、住宿及就讀之所有同奮,以每一個月的第三星期擇定適當時間舉行,親和內容:1、恭讀《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及當月聖訓。2、工作報告:道場內各單位主管宣讀各單位重要公文並報告過去一個月及未來重要工作或活動。3、專題演講(報告)。4、檢討建議與雙向溝通:與會者得對本教或本道場之事務提出應興應革之建言轉請主辦單位參考。5、慶生會(視情形不必每個月舉行)。主辦單位由祕書長室、參機院、督理院、樞機團、傳道使者團、坤元輔教辦公室、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十個單位輪流主辦。

代首席表達兩年來心路歷程

  這次親和集會與往常不同的,乃是師尊證道兩週年的紀念日,誠如光節樞機所說的,在這兩年來,秉持著師尊救劫不懈的奮鬥精神留駐在教院裏的同奮,都具有一顆忠貞愛教之心,否則今天就不會坐在這裏。維律樞機也提到,親和集會不但人間在親和,連天上也是在親和,師尊證道這兩年來,大家想想看自己替天帝教做了些什麼事情,那些還未做到的要盡力去做。

  接著恭讀兩篇首任首席使者聖訓、一篇首席督統鐳力前鋒聖訓及代理首席使者文告,文告中代理首席表達這兩年來在帝教奮鬥的心路歷程。

  代理首席致詞時首先向大家請罪,他表示謝罪表文已呈師尊轉呈 上帝,天真法院則要代理首席以代罪立功方式完成任務,因自從師尊證道後, 上帝詔命要代理首席在二年內籌組樞機院,推選首席使者呈報 上帝核定,而現有樞機使者加上早上剛在參機正殿拜命宣誓的光空、光啟樞機,也只有二十五位,未達到二十八人之規定,暫時無法成立樞機院,樞機團針對此問題已連續開過好幾次會,今天下午二點鐘開會時,已通過第二任首席使者遴選辦法與作業細則。在這兩年內代理首席非常感謝全體同奮的鼓勵支持,明年元月三十一日任期將屆滿,自二月一日起由極院祕書長光照樞機主導,積極推選第二任首席使者。

決定推動天人合力奮鬥月

  聖訓中提到師尊與二位文武首席在無形不遺餘力地運化,極力化減台島地區暴戾凶殺之氣,惟人心陷溺已深,偏向於物質生活,當前宗教變質了,政治不正了,社會不安了,卻見到人間帝教同奮們於此時此刻之誦誥活動減緩,尚不足確實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於此,代理首席彷彿父子連心般哀痛的表示:「我覺得師尊在無形忙得好孤單,他老人家正是在孤軍奮鬥啊!」又說:「師尊唯一的武器,就是全教持誦皇誥來支持他老人家。」因此,為了配合師尊在無形之運作,化解當前局勢頻頻發生的災劫,代首席擬定了「天人合力奮鬥月」,自農曆十二月一日至十二月二十八日止分兩個階段舉行,以天人共奮方式發揮正氣力量達到救世、救國、救人之目的。

救劫、救世、救人、救國 就是大乘啊!

  接下來恭聆師語,當師尊鏗鏘有力的聲音,透過擴音器播放出來的時候,在場每一位同奮的心房都為之震動,代首席已忍不住號啕大哭起來,此時氣氛陷入哀戚傷感,有人痛哭流涕,有人低頭飲泣,細細聆聽著師尊所講的每一句話。

  「要想大乘太不容易,大乘是要培功立德、發大願、立大志,救劫、救世、救人、救國,這個就是大乘啊!你們各位這兩天看到我在報紙上發表我給鄧小平先生兩封信,我什麼目的啊?這個大家不要以為我們修道人、宗教家就不談政治啊!我們自己不參與政治是可以啊!我們要影響政治啊!這個我就是化劫、救劫啊!希望鄧小平能夠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接受三民主義,兩岸就能變成一個主義、一個國家,自自然然可以永久和平統一,就不會發生戰爭啊!這個就是救劫,就是我救劫的目的,就是達到我們天帝教救劫的目的啊!這個才是上乘!修道的上乘工夫啊!中共一直要我們台灣變成他們中共的一省,要把中華民國取消掉,可能嗎?能不能和平啊?永遠不會和平,做不到的啊!我們台灣要變成獨立共和國,中共也永遠不會答應的,他要打過來啊!我們去投降也是不可能的,他也不會投降我們的,你們想想看,將來共產黨的子子孫孫,同我國民黨的子子孫孫,同我們這些人的子子孫孫,以後還要打起來的,永久不會和平啊!那我們台灣二千多萬同胞生命財產的安全還有什麼保障啊!所以一定要達到我的目的,你們唸皇誥的目的、迴向文的目的,要一個主義、一個中國,我們實行三民主義、他們也要實行三民主義,這樣我們兩邊後世的子孫永久不會再發生戰爭,這個就是天帝教救劫的目的,化劫的目的啊!這個就是修到我們靜坐上乘的方法啊!」聽完師尊的諄諄教誨後,大家齊唱師恩頌、天命頌,在心中更深植下救劫的使命。

天人合唱團為阿中帶來朝氣

  氣氛由悲痛化為力量,最後在敏籟老師的指揮下,天人合唱團演唱了「清虛無為」和「臨危免難真言」兩首歌曲,組員由鐳力阿的學院學生與專職組合,在團長光陽開導師致謝詞中,表達了天人合唱團從成立至今僅短短一個多月時間,未來除了對外表演外,將於每次親和集會獻唱,把阿中變得更有活力與朝氣,未來還望大家多多鼓勵,台下觀眾響起讚美的鼓掌聲。在盡情享用督理院準備的點心後,集體上光殿誦誥繼續為救劫任務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