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教區—緬懷無私大愛 以行動與世尊心靈相契

南部教區—緬懷無私大愛 以行動與世尊心靈相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6期 » 南部教區—緬懷無私大愛 以行動與世尊心靈相契

 1997-01-25 09:50

劉敏馥

  秉持著師尊的三寶─知足、感恩、惜福,天帝教在代理首席的帶領下,突破一切障礙,邁向第十七個年頭,今年的復興節暨本師世尊證道二週年追思紀念日合併於廿二日舉行。

教史回顧展顯示師尊不凡之處

  由於正值正宗靜坐班於三教區上課之日,因此,追思紀念日自然分區同時舉辦「涵靜老人教史紀念展」,這些圖片、資料,皆是平時難得一見,為使同奮更加了解師尊之偉大,教務中心連夜趕工,完成編排,整齊的掛於掌院二樓藏經閣,從師尊留下的這些資料,仔細的閱覽後,可以發覺我們的心,與師尊的心更加「心心相印」了。

  參加紀念會的同奮約有百餘人,整個儀式的進行呈現出一片祥和感恩及追思的氣氛。除了例行的儀式外,會中,還邀請台南市初院張敏史同奮來談對本師世尊的追思感恩。敏史同奮由個人的小故事談起:她認識、接觸帝教,是緣起於光鵬的炁功療理及己身的誦誥,因緣聚合中,認識了師尊,更了解師尊與師母的濃厚情誼早已化成了「大愛」,她娓娓道出當初於成大成立宗哲社團的經過,如何在困境中成長及師尊對其關愛,無形中的幫助,讓她感覺與師尊「心靈相契」。的確,老同奮的心中,有著與敏史同奮相同的感受,感受到師尊的那份「大公無私」的愛,我們相信不管老同奮、新同奮,在爾後,更能遵循師尊「一步一腳印」的精神,為天帝教開創出更輝煌的明天。

親和音樂會熱鬧中充滿溫馨

  十二月廿三日星期一晚上的親和集會,特別安排一系列的歲末活動─追思、紀念、親和音樂會。首先由代理掌教李光光開導師致詞,他表示:「今天藉此機會,表達對師尊的追思、感恩及與同奮間的親和,非常有意義,同時,今天的表演者,以天帝教的第三代為主,我們相信在每個奮鬥家庭中所培育出的下一代,都是那麼的優秀與不平凡。」

  節目非常精彩,表演者的年齡由七歲至六十歲,樂器則有鋼琴、吉他、古箏、古琴、口琴等,其中特別邀請中華藝校的張淑貞老師表演古琴,演奏曲為1描寫陶淵明辭官歸隱田園樂趣的曲子─歸去來辭,2阮籍在曹魏末司馬氏時代藉酒保全自己,免遭傷害的曲目─酒狂。掌聲不斷,小朋友的表演更是認真慎重,完全以正式音樂會的方式表演,個個服裝整齊,儀態大方,面帶微笑,再加上獻花、飛吻、擁抱,真是非常溫馨、熱鬧的場面。

  音樂會直到十時許方告一段落,為感謝表演者,個個有獎,皆大歡喜。此時此刻對師尊的感恩與追思,同奮們深埋心中,而表現於外的,是更發心的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