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複訓班聖訓錄

第七期複訓班聖訓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第七期複訓班聖訓錄

 1997-07-25 10:20

天人解厄免難偈 無形救劫定心之寶
維生首席傳授靈力直貫而下 同奮應以感恩領受
結合各大宗教共同貢獻人類社會 為萬世開太平

維法佛王:

八十六年五月廿八日
丁丑年四月廿二日酉時

  吾與三位一體的本師共同在無形配合維生首席傳授天帝教「天人解厄免難偈」,觀禮之上聖高真無不讚歎!只見祥光普照,瑞氣騰騰,人人虔心領受,維生首席氣宇軒昂,光殿中氣氛莊嚴隆重。

  天帝教「天人解厄免難偈」係天人共議為第二任首席使者之法權,阿中同奮優先傳授,此為維生首席之用心,至盼阿中全體教職同奮盡心盡力於本職,共助維生首席,早日實現天帝真道之普化!

維法佛王:

八十六年五月廿八日
丁丑年四月廿二日未時

  一、維生首席上呈經調整之天帝教「天人解厄免難偈」與「天人延壽消災偈」偈文內容,無形予以備案。

  二、「天人延壽消災偈」之中文與梵文部分於無形一體暢行。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五月廿八日
丁丑年四月廿二日酉時

  天帝教的經典分為共同經典、基本經典與特定經典三大部分,其中「共同經典」即天帝教道統衍流中歷代教主創教後流傳人間之經典,實與帝教道脈一脈相流,無可分異。

  人間天帝教同奮遽然面臨本席之證道,一時之間人心惶惶,無以依恃,但維生首席臨時拜命代理二年,復經天上人間一致推舉出任天帝教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謹慎維繫道統、法統、炁統,而有今日穩定之局面,誠屬不易。然宗教教化乃是開啟人之初心良知、良能,而達本性靈覺趨向於至善,對於時代社會人心影響甚巨。因此,本席在世之時即已確立本教「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三同目標,並分別設立輔翼組織團體,以實際行動結合有緣人士,共同為「人心淨化」、「人心改造」、「社會祥和」、「世界和平」而努力,今日由於台灣社會中與宗教有關之事端頻傳,假宗教之名而謀私人之利者,多矣!天帝教在台灣復興基地之基礎勢必面臨多方衝擊與考驗,有待維生首席一秉勇猛奮鬥之決心,帶領全教同奮持續奮鬥,以宗教家之風範結合天帝道統在不同時代、不同地域傳佈的宗教,共同成其大,真正對人類社會有所貢獻,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勉之!

  今日維生首席傳授天帝教「天人解厄免難偈」,無形靈力直貫而下,同奮們以感恩之心領受,此是無形救劫定心之寶,用來幫助人心向道,共同為台灣而奮鬥,開創台灣更美好的明日。

深思參加複訓班的實質意義
一面體悟昊天心法 一面反省生命真諦
藉此良機力行五門功課 自救而後救人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六年六月十二日
丁丑年五月八日辰時

  人間極院之天人訓練團即將於六月十四日起在人曹道場天極行宮開辦第七期正宗靜坐複訓班,正逢人間最高精神領導坤元輔教證道,再加上此時也正是台灣前途的關鍵時刻,有待人間帝教堅持穩定之信念,一切以原定課程進行,並適當加強宣導救劫憂患意識以及愛家、愛國的理念,從自我持續五門功課,充沛正氣做起,以之重整社會道德,重建國民精神。

  中華文化一向主張「誠、正、修、齊、治、平」之道,惟有同奮能犧牲小我,才能成全家國之大我,現世之時,台灣社會正呈現社會道德淪喪,人心趨向奢靡的亂象,想要挽救台灣的命運,根本之計必須先改善社會風氣,強化公共道德,然而社會之基礎在於人,個人之行為出於心,想要救社會先要救人,想要救人先要診心,能夠幫助人心徹底淨化,滌除強取豪奪、明搶暗偷之劣性、陋習,才能改造人心,最直接有效之方法就是本教同奮之日常五門基本功課,尤其是廿字真言人生守則,更是中華文化的精髓,與台灣民眾之生活信仰一致,能多加推廣,人人可行,人心可回。

  複訓之意義在於溫故知新,一方面暫避塵事,體悟正宗靜坐昊天心法;一方面深切反省人生意義與生命真諦。回想參加正宗靜坐班之初心為何?對首任首席使者親自開示之體會如何?受維生首席諄諄教誨之感想如何?身為天帝教救劫弘教教職之參與如何?靜下心來重溫舊習,一定是感觸良多。昊天心法需要溫故知新,同奮三要信、願、行更需溫故知新,人生短短數十寒暑,如何把握一己之生命?加油了!

  紅塵中修道誠是不易,遭逢三期救劫更是不易,帝教宇宙大道重來人間,駐世明師普傳心法,此身不向今生渡,更待何時渡此身,快快奮鬥吧!唯有積極力行五門功課,加強培養正氣,方能「我命由我不由天」啊!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六月十二日
丁丑年五月八日巳時

  本席詳細批閱此次報名參加複訓班學員名冊,對參訓同奮有數語勉勵:

  一、各位同奮皆是有心人,無形親和爾等回來參訓,是想提醒爾等先天之使命與願力,先後期正宗靜坐班同奮都與本席有特殊因緣,在本席「正宗靜坐、歸根復命」的號召下,紛紛從四面八方前來歸隊,參與天帝教救劫弘教行列。但因現實社會環境的人道壓力,無法一門深入,一以貫之,不能不間斷地每日力行幫助爾等超生了死、返本還原的「正宗靜坐」,本席深感惋惜,亦覺無奈!

  二、本席常言:「環境在變,潮流在變,時代在變,惟有信仰 上帝的信心不變」,尤其是在面臨台灣社會如此的不安定、台灣人心如此的不平靜,更應信心不惑,切不可因情勢轉變而動搖信念。本席生前自述一生,曾經遭遇世界二次大戰、中國社會之巨變、生活之困頓顛沛,本席一路走過來,即是秉持絕對信仰 上帝的堅定道心,至信只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無形自有安排。

  三、同奮於紅塵中修道,先從清心寡慾著手,不為紅塵習性沾染,在塵而不染塵,才有真修行。修道人立定腳跟,守住同奮本心本質,守住願力、使命,持續奮鬥,即不會懈怠,不會隨波逐流。有同奮問:為什麼某些同奮如此奉獻奮鬥,仍會遭受這樣子的命運?言下之意頗多感慨!但本席要提醒大家:天上成就一位同奮,也要磨練他的向道決心,經歷千磨百考,道心依然不變,才有真修行,奮鬥不問代價,只求盡心,勇往直前,愈挫愈奮,天帝教是正信的宗教,講事實,講奮鬥,在紅塵中真修實煉。

  四、本席希望此期複訓班參訓同奮皆能於應誦持的五千聲皇誥外,發願回到各教院、教堂起帶頭作用,以具體誦誥、渡人活動發動救劫力量,消減行劫掃蕩勢力。然而,自救而后救人,有同奮由於荒疏五門功課,正氣不足,有同奮宿業臨身,面臨丁丑年總清,本席願意藉此複訓良機助我同奮化減宿業,充實正氣,爾等應以最直接有效之「誦誥」配合,今後持續力行五門功課,潔淨身、心、靈,發揮出帝教同奮正氣力量,才是複訓之實質意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