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城親和行

美國洛城親和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美國洛城親和行

陳敏堪  1997-07-25 11:05

舉辦訓練,廣佈教化,厚植弘教救劫幹部

  在一波波送行同奮的祝褔和期盼下,維生首席及隨行人員光中、光籌樞機、光筆、光劫開導師、敏膺、緒薦、光赦、光證、靜存、緒我和我一行十二人,於七月八日上午十時十分,搭乘西北航空公司飛機飛往美國洛杉磯。美國之行因緣有三:

  一、舉辦正宗靜坐第三期美國特訓班(七月十二日至八月三日),以了三年前本師世尊之遺願。

  二、舉辦正宗靜坐第二期美國複班(七月二十二日至八月三日),以厚植弘教人才弘開新局。

  三、舉辦學術研討會(八月六日至八月七日),以學術新貌廣佈教化。

  經過長途飛行,維生首席一行人終抵洛杉磯掌院,十幾個小時的行程,首席依然精神奕奕,隨即開始與特訓班的學員進行面談。正宗靜坐班的傳統,在台灣規定學員一年內誦滿四十萬聲皇誥,但為配合美國當地的情況,降低標準,只要求學員在兩年內誦滿二十萬聲皇誥即可。面談持續了數日。

  七月九日,下午召開兩個訓練班的籌備會議,美台兩地的工作人員經過溝通之後,因應美國教區的特性調整訓練課程。維生首席指定,班主任為周光功掌教,副班主任為王敏土開導師,其他工作人員分為教務組和輔訓組。會後馬上分頭進行工作,光劫開導師裝置美台兩地電腦網路連線作業,其餘人員準備講義資料等所需器材,並開始編排座位、填寫皈道表文、幫忙廚務及佈置大同堂場地等,直至開訓前一日,敏幼同奮也兼程從加拿大趕來,使得籌辦工作如虎添翼。一切忙中有序,靜待學員。

第三期特訓 五十三人報到

  七月十二日上午九時正宗靜坐第三期美國特訓班開始報到,學員以越南華僑和廣東人居多,其中只有兩位需要緒媒同奮在上課時做書面英文翻譯。

  班主任光功掌教鉅細靡遺地做「一般講解」後,由光籌樞機說明道務相關的「天人禮儀」。下午開訓典禮維生首席主持,並闡述天帝教的五大特質:人本的、救劫的、科學的、時代的及有組織的宗教,讓學員對天帝教有基本的了解。

  酉刻上光殿呈皈道表文,頂表之後,舉行點道儀式,維生首席點道前,除了說明開天門的意義外,還勉勵同奮不忘初心持續修行。緊接著傳授護身神咒、默運祖炁。晩上由光筆開導師講授「宗教與靜坐」,內容活潑生動引人入勝,課後有些學員繼續與他親和討論。

  七月十五日,開始數日的賜道名面談,迥異以往的是,這期美國特訓班不採「師錫道名」抽籤的方式,而是由維生首席面談後親賜。

  七月十九日,光證同奮講授「認識宇宙大道」,深入淺出的內涵,幽默傳神又生活化的口才,贏得學員起立鼓掌致意。光中樞機條理清晰地講授「命功煆煉—甩手功」,並帶領學員實地練習,讓大家感到獲益不少。

  七月二十日,維生首席例行地打了個卯坐,據首席自喻,此坐先是波濤洶湧,突然之間萬馬齊喑,是到洛城半個月以來最好的一坐。

  到今天為止,已獲道名的特訓班學員者共五十三位,乾道二十五位,坤道二十八位。每位同奮對自己道名都相當珍惜,更有感於工作人員的付出,還主動幫忙分擔工作。

兩地親和集會 做二次溝通

  晩上八時在大同堂舉行美台兩地工作人員親和集會,雙方做第二次的溝通。會中,掌院的同奮提出多項建議,維生首席、光中、光籌樞機也分別一答覆。

  洛杉磯掌院的同奮於會中表示,希望能有一精通中英文的專職人員長駐教院,以親和教內同奮及教外人士,建議人選為緒媒或敏膺同奮。首席表示,他一定支持洛杉磯掌院協商後所決定的人選。

  在未來展望方面,掌院的同奮望維生首席能在兩、三年內繼續舉辦正宗靜坐第四期美國特訓班,並至舊金山和一九九四年參加正宗靜坐的同奮親和,再凝聚他們的道心,在講師及經費上,他們也期盼台灣能支援洛杉磯掌院。

  首席表示,未來三年是天帝教在台灣務本紮根的日子,擬在國內建立一百多處堂及親和所,三年內暫時沒有到海外弘教的計劃,直至西元二000年六月一日再出發。因此,到舊金山的計劃也一併於三年後再考慮。

  基於精簡組織、整合資源教政方針的考量,首席認為極院目前實在是有心無力,因為在台灣要落實的事情太多,幾乎是一個錢當兩個錢使用,在在需要經費,而且每一分錢要樽節使用。他允諾,經過三年的務實耕耘,台灣必能支援海外。

  至於訓練人才方面,只要洛杉磯掌院報名特訓班的人數有五十人以上,他即可破例前來美國舉辦。其餘一般性的訓練課程,台灣將會視掌院的規劃內容選派講師支援。

  另外,維生首席表示:

  一、在美三原則:不訪問、不應酬、不觀光,只到同奮家為廿字真言匾加光及親和。

  二、在美願多聽多了解以徹底規劃未來弘教工作。

  首席也對洛杉磯掌院每次親和集會均有四、五十位同奮參加,感到欣慰,並表示,這都是開導師與教職同奮平日親和的功勞。

  經過兩次的溝通,美台兩地的工作人員彼此更真摯,合作更和諧同心。

  七月二十二日,晚上七點四十分正宗靜坐第二期美國複訓班開訓,由維生首席主持開訓典禮。參訓學員共二十八位,當中包括了高教班結業的同奮,還有多位工作人員,以及三期特訓班的學員旁聽。課程中維生首席將補授金光局和複習護身神咒、默運祖炁、靜參訣等法技。

  七月廿四日,維生首席先後到緒哲、靜材伉儷及敏源同奮家中親和,並為廿字真言匾加光。

  美國弘教報導暫吿一段落,我整天在洛杉磯掌院天人訓練團臨時辦公室撰寫文章,日換星移,竟不知夜之將至,歷史仍在繼續發展中,生命感通包容萬機,千絲萬縷下月再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