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複訓班高達二百多人參訓

第七期複訓班高達二百多人參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第七期複訓班高達二百多人參訓

 1997-07-25 11:25

首席特傳天人解厄免難偈 學員均能把握良機溫故知新

  (本刊訊)「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第七期複訓班」開班前,適逢坤元輔教證道,全體參訓同奮仍一本奮鬥初衷,在維生首席使者的帶領下,於天極行宮如期開訓,從六月十四日至廿九日止,每週六、日展開為期三週訓練課程。

 ●參訓人數聲勢浩大,誓願為救劫而奮鬥。

  此次是極院改組後第一次開辦的訓練班,天人訓練團以全新風貌出擊,在四天半時間內規劃全新的課程,期能讓同奮達到「溫故知新」的目的。

  本次複訓班學員包括高教班結業之同奮都來參加,共計兩百廿七位。大家在正宗靜坐班結業後回到紅塵之中,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對於當年所學或已模糊,或久不習練,適逢複訓班開班,正可把握此一機緣暫避塵事,體悟正宗靜坐昊天心法,深切地反省人生並思考生命真諦,學習如何將五門功課融入日常生活的行、住、坐、臥中。

  複訓班開訓當晩,先由天人訓練團團主任陳光灝樞機主持開訓典禮,依序介紹所有工作人員並說明上課事宜。接下來,特別請到坤元輔教辦公室主任敏堅開導師講述「師母行誼」,聽在同奮心裡,句句令人懷念感傷。八點五十分進行莊嚴重的頂表儀式,為第七期複訓班「天人合力」拉開序幕。

  俗諺云:「一日之計在晨。」隔天星期日早上六點的會坐,使得學員們個個神清氣爽,早齋完,全體在「廿字煉心步」的洗滌後開始一天的課程。

  第二週一開始,維生首席在複訓班的第一堂課中,難掩哀慟情緒,提及在坤元輔教證道後的這段期間,感謝同奮給予他的支持與鼓勵,並且從各地前往鐳力阿瞻仰聖容排班守靈,因此首席表示,儘管在人道上是如此忙碌,情感上是如此脆弱,他仍要來此地為同奮上課。首席在正宗靜坐昊天心法上有深入的闡述,使得本期學員對於本師世尊所留下在「行入」與「理入」的心法上,均有更精進的體悟與認知,收穫良多。

  由有不少同奮在正宗靜坐班結業後疏奮鬥,聖訓中特別指出,原靈早已離去,經無形神媒大力勸導,找回複訓班同奮之原靈再度親和,學員們無不把握此一良機,堅定參訓決心與奮鬥意志。

  本期課程還有一項重點即是傳授維法佛王的天人解厄免難偈,該偈顧名思義有「解厄免難」之功效,首席在傳授時表示,「厄」是一種小的災難和困境,同奮在每天早、晚反省懺悔之後,配合「降魔杵」手印誦念此偈三遍,自有天人親和感應。首席特別強調,該偈的功效大小與修練的熱準成正比,同奮自可心領神會。另一「天人延壽消災偈」,則會在第七期師資曁高教班中傳授,兩部份總合才是完整「降魔杵」手印。

  據工作人員表示,本期複訓班初期報名人數寥寥無幾,一直到開課前一週都還不太樂觀,誰知最後竟然高達兩百多名,遠比往年多上好幾倍,有好多位同奮表示,本來並沒有太大意願要來參與,都是在最後關鍵性一刻決定,再加上同奮們在上課期間熱烈的參與和用心的學習,更讓人感受到也許這正是本師世尊無形庇佑媒壓所致。

  各期正宗靜坐班學員皆是在世尊號召下「歸根復命」加入救劫弘教的行列,世尊常言:「天帝教能有今天的發展,是各期正宗靜坐班結訓學員真誠奉獻之成果。」因此許多參訓同奮都深覺不該因人道上之挫折便輕言放棄或信心動搖,尤其在此台灣社會動盪不安、天災人禍頻傳之時,坤元輔教眷顧斯土斯民身先士卒,以大無畏的靈肉佈施證道回天,此時正是加緊奮鬥以報師恩之最佳時刻。

  所謂「萬事莫如救劫急、萬法需從修心起」,雖世俗之事諸多煩心,氣運所致,使身處環境亂象叢生,然經歷千磨萬考後,仍舊道心不變、信心不惑,才是「真修實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