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7-07-25 12:25

 ■天極行宮何緒猛、黃靜極同奮,甫於八十三年度獲頒模範夫婦殊榮後,今年靜極同奮再添「八十六年度沙鹿鎮模範母親」獎項壹座,堪為坤道楷模。

  靜極回憶過往,與緒猛帶著兩子一女和僅有的二百元,離家闖蕩,無限辛酸。幸賴靜極一技在身,於是投入成衣加工行列,事業忙碌,常熬夜工作至凌晨三、四點才能上床,寐不暖被,又要起床張羅三餐,克盡人道。在精巧的技術和誠懇樸實的經營態度下,生意逐漸興隆、事業蒸蒸日上。

  靜極在成功之餘,並不藏私,還輔導不下廿位的親友從事成衣相關事業。除此之外,還誠心照料和關懷員工甚至家庭,充當媒人,先後撮合數十對良緣,也常義不容辭的擔任調解鄰里翁姑妯娌不睦事件。謙遜的靜極,雖謙言未受良好教育,但對於應盡人道,她卻一一踐履,著實令人敬佩。

  所有的兩子一女,皆在父母「待人以誠,凡事盡力」的薰陶下,目前皆學有專精,各在大型醫院中懸壺濟世。

  質樸可愛的靜極談到皈入帝教的因緣:五十一歲結束成衣事業後,積極投入義工行列;擔任愛心媽媽,協助小朋友過馬路時,看到天帝教的文宣海報,而偕同夫婿同時學習靜坐。丈夫在課程結束後皈師,她卻以「等我會背誦廿字真言時才要皈師」這句話婉拒;直到有一天,自己正驚訝竟然已經能夠背誦廿字真言時,適巧蔡光舒同奮以電話邀約,於是就高高興興皈師了。

  夫婦倆是先修乾十二、坤五期正宗靜坐班的學員,緒猛並已自高教班四期結業。追問靜極當時沒有隨同參加的原因是:閉關期間恰逢祖先的忌日,若因閉關而沒有祭祀,心裡怪難過的。靜極實在是一位恪守傳統孝道的坤範啊!目前已是兒孫繞膝的她,除了是長青學院的常客外,今夏,在把輕度腦溢血的婆婆照料妥當之餘,還抽空參加了第七期正宗靜坐複訓班。最令人感動的是,訪談完畢後,她特別交代:「我的事情沒什麼啦!隨便寫一寫,不要太『風神』,我會很不好意思的!」趁此機會,向她討了教育子女祕方一帖-「小孩犯錯,須馬上糾正處罰,事後給他最愛的東西時,趁此機會,好好開導他!」其中奧妙,值得深深咀嚼。

 ■台灣省掌院甫證道的江顯德道長,生前委託教務中心執事陳敏還整理其一生畫作義賣,所得款項共二十七萬元,全數奉獻帝教。其金額分配如下:省掌院十萬元,台北市掌院三萬元,興建台中縣初院基金五萬元,興建鐳力道院基金三萬元,天安太和道場功德金三萬元,大學部三萬元。可謂涓滴心力,盡獻帝教,令同奮在尊崇之餘,更有無限的追思!

 ■鐳力阿敏捷同奮的公子鮑普療,服務於中國醫藥學院,與妻素好於八十四年巡天節期間,攜手步向紅毯的那一端,六月份普療喜獲明珠,敏捷同奮晉升為祖母含飴弄孫,不亦樂乎!

 ■嘉義縣初院曾維妙同奮,於例行的健康檢查時,發現罹患胃癌,目前正在台北國泰醫院住院開刀。希望同奮能為他代禱,多多前去關懷,並祝維妙同奮早日康復!

 ■嘉義縣初院林緒裁、侯靜幕夫婦,從事機車買賣修理行業,秉持精良技術和誠實服務,再加上紮實的財務規劃,目前有喬遷新居之喜,機車行並配合擴大重新開幕。勤勞的耕耘,必獲歡呼收割!

 ■南投縣初院鄒緒富、林淑華伉儷,近日也有喬遷之喜。緒富同奮甫自彰化銀行襄理之高位退休,平日為道奮鬥,以其豐富的實戰金融經歷,擔任初院教財中心的教職,相信日後更能為教院財務開創新猷。

 ■台南市初院光忖和敏嗣夫婦,是七十六年皈師的同奮。夫妻相敬相愛,牽手人生路上十二年,十分渴望小寶寶相伴; 上帝垂愛,近來終獲可愛明珠。敏嗣本名明珠,賀喜光忖,至此兩顆明珠共相輝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