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法佛王慈悲,助同奮「解厄避難」

維法佛王慈悲,助同奮「解厄避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維法佛王慈悲,助同奮「解厄避難」

 1997-08-25 09:35

維生首席在正宗靜坐美國第二期複訓班傳授「天人解厄免難偈」講話

 

  手印不是法技,偈語不是咒語,二者合而為一,再配合心法,成為三位一體的功能。

  「天人解厄免難偈」和「天人消災延壽偈」都是在民國廿七年、一九三八年傳到人間,民國廿九年、一九四0年再度修正。

  「偈」是一種天人親和呼號,具有聚集能量、運用能量的功能。

  今天為各位同奮傳授「天人解厄免難偈」首先要知道什麼是「厄」?「厄」是一種小的災難、一種小的困擾。人生在世,小的困擾和災難是經常在日常生活中,發生在人的身上或環境中,不但如此,往往有許多小災難會累積成大災難。因此,維法佛王慈悲,在民國廿七年降下這二首偈語,八年抗戰時幫助飽受戰亂危險的同胞能夠「解厄避難」。今天再承維法佛王的慈悲,由維生轉傳授給各位同奮。

  在傳授之前,首先要說明,偈文的本身只是一段偈語,還需要另外配合著「降魔杵」手印使用,這個降魔杵手印就是維法佛王在無形界的法印。降魔杵手印分為二部份,分別在傳授「天人解厄免難偈」與「天人消災延壽偈」時一併傳授使用,二個手印合起來稱為「降魔杵」,但是每個個別部分的手印都具有降魔的功能。所以特別提醒大家,手印和偈語應該要同時使用。

  同時,還要特別說明:手印不是法技,偈語不是咒語,二者合而一,再配合心法,成為三位一體的功能。所以,手印不需要收回到性竅,使甩後鬆開就以了,惟一應該注意的是鬆手印時手要朝上,不可以朝左、朝右或朝其他方向。

  現在開始傳授「天人解厄免難偈」和手印。
  (一九九七年七月廿九日講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