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施行時機已成熟 籲全教積極參與

台灣施行時機已成熟 籲全教積極參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台灣施行時機已成熟 籲全教積極參與

 1997-08-25 09:50

教籍總普査維生首席昭示

期勉年底完成 作世尊證道三週年獻禮

  天帝教是一個「人本」的宗教,我們也肯定:「教者,人之積;人者,心之器。」的道理,我們是以信仰 天帝為依歸,結合了志同道合的「同奮」,共同為「天下蒼生」與「中華同胞」而精進奮鬥,在這樣的時代使命前提下,我們首先要說明的是:「天帝教同奮的奉獻與參與是救劫、弘教最大的資糧,也是兩大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永保世界和平;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岸和平統一」達成目標最有力的資源。

  帝教在台灣寶島復興十七年以來,皈師同奮逐年增加,以參加正宗靜坐班之同奮為例,即是數以萬計,平時均是分別在復興基地四十餘所教院、教堂內,依據自己的志趣與專長出心、岀力、出錢,參加各種教內外活動,同奮之基本資料均請各教院、教堂自行保管運用,以至於教院、教堂與教院、教堂之間只有點、線的交集與交流,殊為可惜!

  極院弘化院直接負有弘揚天帝真道之任務,如何建立全教教徒同奮之資料,作最好的運用,一直以來,就是弘化院努力奮鬥的方向,過去限於人力、物力,並沒有計劃大規模的作業,時至今年,一方面是同奮人數一再增長,已是有必要予以通盤整理;一方面也是得現代電腦科技發展之助,透過極院中書院資料中心的規劃,本教於電腦化作業有了相當實用的基礎,兩相結合,本教在台灣地區率先實施「天帝教同奮教籍總普查」的時機已經成熟,因此,才有了「天帝教的同奮教籍總普查」的整體工作計劃,並且預定自八十六年七月開始實施,在八十六年十二月完成。

  本人承命出任首席使者一職,就如本師世尊所言:天帝教同奮是教主 上帝的傳令兵,首席使者是傳令兵的頭兒。首席使者也是同奮的一份子,本席非常高興看到這一件直想做、應該做的大事,已經有了起步,相信如果「教籍總普查」的基礎工作在今年年底順利完成之後,一定是帝教最寶貴的資產之一,一定可以幫助各教院、教堂更加有效的推展救劫、弘教工作,同奮與同奮間的交流更加順暢、更加親和,基於這樣的期待與認識,本席呼籲全教同奮均能積極主動地參與這項工作。讓我們共同把這一件那麼有意義的工作做好,本席更希望能夠在今(八十六)年十二月廿六日以前完成預定的全部工作,作為本師世尊證道三週年的獻禮之一,使得這個工作更有意義,也使得所有參與同奮擁有這份共同的榮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