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流俗不媚鬼 才有應元救劫宗教風範

不流俗不媚鬼 才有應元救劫宗教風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不流俗不媚鬼 才有應元救劫宗教風範

 1997-08-25 10:10

欲舉辦陰超法會首須培養正氣 自可普渡鬼眾脱離苦海

一炁宗主:

八十六年八月六日
丁丑年七月四日辰時

  有關台北巿掌院掌教光凖開導師簽報新竹市初院應張緒炁同奮之申請,擬於本年八月十四日(農曆七月十二日)在其服務之遠東紡織化纖總廠內辦理陰超法會乙案,併陳報去年已在同一地點由光中樞機主持在案,吾鑒於天帝教之使命與實質內涵,本於地曹主宰之責,有必要詳加說明:

  一、天帝教之時代使命:

  (一)呼籲世人從根自救,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

  (二)哀求 天帝寬恕既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二、天帝教之特有性質:

  (一)崇高性—「天帝」乃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的簡明尊稱,是地球人類共同信仰的最高主宰,先天天帝教復興第一代係直接承傳天帝道統,教主由 上帝親任,在人間以首席使者為代表。

  (二)時代性—正當本地球遭逢宗教上所謂之「三期末劫」,允非其他宗教所能挽救。 天帝終應首任首席使者懇切哀求,於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特准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乃是因應時代環境需要而來。

  (三)迫切性—無始以來,地球人類日為物慾薰染,真性迷昩,罪惡累積,孽冤循環,時至今日,人心墮落至不可收拾地步,形成毀滅末劫,惟有世人哀求 上帝妙現神通,化延毀滅浩劫,急起奉行天帝真道,仰賴 上帝大德成全,方足以回天轉運。

  三、天帝教之組織運作:依天曹、人曹、地曹分立,共同配合天帝教時代使命而行。

  四、有了以上的認知,吾必須直言指出:

  (一)所謂之「陰超法會」非同小可,有緣、無緣一體拔渡,人曹辦事,尚需天曹、地曹共同運化,否則也只是徒具形式而已。

  (二)人間帝教近三年以來,年年舉辦全教性「秋祭超薦法會」,配合天曹與地曹之中元龍華會運作。平時則於農曆每月初一、初二、初三、十五日、十六日、十七日在各地教院、教堂舉辦超薦法會,法會之形式簡單隆重,主要即在落實時代使命,以收移風易俗之教化功能,盼同奮深思。

  (三)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之宗教,不流俗,不媚鬼,才是應元救劫宗教之風範。

  五、天帝敩為了配合天、地、人三曹運作而有地曹道場—天安太和道場,天安太和道場自有其定位,現經維生首席指定:帝教之超薦法會由此一道場負責承辦。亦應公開說明:同奮力行五門功課,積極培養正氣,積功累德,才能普渡有緣、無緣,此為參與法會、舉辦法會之先決條件。

  六、人有人道,鬼有鬼道,陰陽兩界各有其律法,祈求「陰安陽泰」,在人必須依循廿字教則為人處事,正氣充沛自然可以感召鬼眾等化除執念,脫離苦海,此所謂「自救救人,自渡渡人」。

  七、吾身為地曹主宰,特加說明,語重心長,但盼人間深思熟慮,從長計議。至於此次簽報之案就仍依維生首席去年特准之例,予以核備,並准如所簽。

溫妮颱風顯示行劫力量 台灣地區民眾應該警戒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六年八月十七日
丁丑年七月十五日午時

  由於本月份正逢中元節令當候,依整體大環境掃蕩氣運循環,台島地區所遭逢的天災、人禍有較其他月份增多之現象,為不致誤傷無辜,人間帝教同奮應在農曆七月十五、十六、十七日三日內多加持誦「廿字真經」,以培養正氣自渡渡靈,日常生活中奉行廿字,自願懺悔,可以消災解厄,廣結善緣。

行劫主宰:

八十六年八月十九日
丁丑年七月十七日申時

  台灣地區民眾已經可以從各大媒體的報導中獲得消息,遠比去年賀伯颱風威力為小的溫妮颱風來襲,竟然也在台灣島內各地區造成如此的災害,正可以看出大自然行劫力量的示警。無形救劫力量結合人間帝教同奮在本(七)月份的加強祈誦迴向,加以作了最大可能緩衝,奈何仍無法完全化解人為措施的疏失,台島地區必須面臨如此嚴重的災情。

  無形必須再度提醒台島內之帝教同奮與一般民眾:進入中元劫氣時節,除事先確實做好必要之防範措施,落實整體環境保護的工作。否則即便是大自然氣候循環的普通颱風等天災來襲,仍然又將造成一波波的嚴重災情,台灣地區民眾能無警戒?能不慎重其事?如果仍然漫不經心,則必然是自受其殃!豈是所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