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簡訊

教院簡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教院簡訊

 1997-08-25 10:20

台北掌院

炁功義診譽滿深坑鄕

  七月二十日早上九時,風和日麗,台北市掌院由掌教光準率同熱心同奮廿幾人,至深坑鄕林緒邁同奮家舉辦親和集會,並為廿字真言匾加光。親和集會中由光呼同奮主講「修道的心路歷程」,生動精彩,引起同奮共鳴及熱烈的掌聲。

  下午二時,原班人馬移至離緒邁家一公里處的深坑大榕樹下玄天宮前展開天人炁功義診,由於義診地點是深坑最熱鬧之處,行人熙熙攘攘,三個多小時,計有五十位求診者接受服務,另有四位報名參加靜心靜坐。從求診者口中,我們意外得知,帝教義診的良好聲譽已傳播到深坑鄕各角落。

  此次義診活動辦得圓滿成功,得利於緒邁同奮先拜訪玄天宮(主神為玄天上帝),商請廟方負責人,提供場地,並允辦天人炁功義診。同時,亦感謝「社團法人台北巿愛心種子推廣協會」理事長林春喜帶領兩位義工在現場分發天人炁功簡介等資料,並引導求診者至施診位置,林理事長還答應以後有空一定參與此一有意義的社區義診活動。本教與慈善團體「相輔相成」及「互敬互惠」,以公益事業為社區共同奉獻及服務,值得持續努力下去。   (馮緒公)

 ●玄天宮前辦義診。

新竹巿初院

慶生會成功走進家庭

  為了連絡同奮感情,凝聚奮鬥力量,我們徵得那些較少來教院和或需要鼓勵的同奮同意,利用生日的機會,到府中祝壽。這個點子醞釀已久,也終於成行了,經過連絡再連絡,終於敲定了幾位七月份的壽星:靜幻、靜尋、緒輔、緒徜等四位同奮,由光藹開導師、靜侍贊敩長及親和小組一起到壽星家去祝壽並作卅分鐘親和。

  親和小組的共識目標:絕不接受點心,祇許一杯開水,每家限卅分鐘。結果,壽星們個個熱情招待,親和光強強滾,讓親和小組感到不虛此行。   (林靜語)

台灣省掌院

最有味道的一場聯誼

  台灣省掌院八月三日為先修乾十一~十七、坤修四~十期正宗靜坐班學員舉辦一場聯誼會,與會者共一百卅人。

  新任掌教蔡維武開導師謙稱自己為「新人」,期望眾位「舊人」,不吝賜教,舉凡弘教和各中心改進意見,能行則行,不能行也將給予解釋,並衷心表示:「願盡心盡力,鞠躬盡瘁。」大夥內心都很感動,在蔡掌教領導下,將來同奮一定更團結、更奮鬥。

  光樞、敏堅兩位副掌教和光正開導師,以及新任參、督二教長緒煉、光假同奮也都做了感性談話。溫故知新,齊聚一堂,其樂融融。

  大家都認為這是最有「味道」的一晩,因為當晚桌上的水果是「榴槤」,眾家仙姑、道長都帶著難忘的滋味回家。   (吳靜輪)

南投竹山親和所

稱心快意週年慶生

  南投縣初院七月廿八日辦喜事,天帝教最年輕的弘教單位—竹山親和所,在當天滿週歲,請大家吃紅蛋。

  茆緒嚮同奮,不但姓氏很稀奇,也做了「異於常人」的事,把自家樓下裝潢佈置妥當後捐獻出來,作為竹山地區同奮的親和場所和天人炁功服務站,有時候,南投縣初院也在這裏舉辦靜心靜坐。緒嚮的妻子劉靜審,對丈夫的發心,在「審」慎研判後,也覺得很有意義,全力支持。

  當天的周歲之喜慶祝活動,由光活開導師主持,初院同奮就當成自己孩子滿周歲般,呼朋引伴,浩浩蕩蕩五、六十人,把整個房子塞滿,熱鬧滾滾。會後大家又打了牙祭,飽餐一頓。接著,在一聲吆喝下,大隊人馬開拔到陳緒平同奮的孟宗竹林,培養氣質。「修竹千餘竿」,大家挽起袖子,烤蕃薯;「清泉石上流」,身旁還有緒本引來山泉水放養的石斑魚,悠哉遊哉。南投縣初院同奮,真是過了個人人稱羡的一天。   (吳靜輪)

嘉義縣初院

聽傳奇嚐野菜 梅園山莊好個透心涼夏

  嚐天然野菜甘甜之美,沐芬多精自然森林浴,聽山中神妙傳奇,你是否也對這樣的活動悠然神往?嘉義縣初院為慶祝成立七週年慶,七月廿六、廿七日兩天特於阿里山舉辦正信團結親和聯誼活動。來自台南縣市、高雄縣巿、屏東及新竹市等教院百餘位同奮會集於光琳、靜阿伉儷所經營的梅園山莊及鐳力行館,渡過消暑的透心涼夏。

 ●風味獨具的野菜大餐。

  廿六日晩上在梅園山莊交誼廳的親和晩會,有主持人幽默輕鬆的對白、各教院激勵人心的教歌大合唱,掀起一波波高潮,最後還有KTV選唱,並穿插摸彩活動,直到晩上十一點大家才將歡笑高昻的情緒暫歇,等待黎明觀看日出美景。

  七月廿七日早餐後,全體即搭車前往奮起湖,再步行至鐳力行館,據光琳同奮描述,去年八月份賀伯颱風來襲期間,整個南投地區災情慘重,由於風雨太大致道路塌陷,樹木折損滿目瘡痍,鐳力行館部份窗戶未及關閉,等到事過境遷,上山查看,竟毫無受損,安然無恙,真是無形護佑的奇蹟,同奮莫不嘖嘖稱奇。

  中午十二時,光靈開導師率領全體同奮在行館內廿字真言匾前祈禱,並祈求本師世尊加持親和光時,多數同奮感念本師世尊慈悲不禁淚流滿面。接著在樹蔭下享受風味獨具的自助餐,由於主食天然野菜均未加味精烹飪,口感絕佳,同奮讚不絕口,紛紛表示將再帶親友前來共享。

  下午二時許,導遊介紹各種植物生態,帶領同奮徜徉在大自然懷抱,沉浸在森林浴裡。當雲霧漸濃時,我不禁想起世尊及坤元輔教在大陸華山艱苦的八年歲月,其毅力何等驚人。

  三時三十分,在眾人不捨聲中結束了兩天一夜的聯誼。   (黃敏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