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籌備處—為教院催生 積極邁開弘教大步

澎湖籌備處—為教院催生 積極邁開弘教大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澎湖籌備處—為教院催生 積極邁開弘教大步

澎湖縣初院籌備處 項緒稀  1997-08-25 10:50

以靜坐炁功做先鋒 與民俗信仰結善緣 多人宿疾一診見效

  成立五年的澎湖縣初院籌備處開始向積極弘教的目標邁進了,對於地處偏遠、人力物資缺乏的籌備處,想要大幅度地展開引渡原人工作,實屬不易。因此,六月廿一日、廿二日在馬公市所舉辦的一場「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說明會」,邁出了今年弘教工作的第一步,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日子。

  本次活動費盡萬難才借用到坐落在市區的馬公巿「民眾服務社」交誼廳,因各社團的研習都利用此地發表,經常這個時段都早在前一年底商借一空,經素掀同奮與該社黃淑靜主任多次溝通洽借,終於勉強地挪出空檔,方便我們辦理活動之用,在此要特別感謝黃主任大力襄助。

  活動前三天,光光掌教專程來澎湖瞭解實況,並於前一日大清早,同緒稀作伴在觀音亭海畔,耐心苦苦等候早泳、玩搥球、籃球、打拳、早操會等等人士,逢人遞送宣傳單,廣結善緣。

  活動當天,烈陽高照,負責場外佈置的緒澎、緒瑞、緒密等同奮辛苦的揮汗插上教旗,鎚打最後一面旗子時,一不小心緒瑞的手指頭掛彩了,血水都染紅了手掌,他不在意地笑著說:「好彩頭。」

  午後靜幸會同素馨同奮先到會場佈置,不久,靜驗、陳麗貞、廖淑媛等同奮也都到現場,手腳俐落很快地完成任務。她們去年在望安離島那一次義診的工作經驗後,真是駕輕就熟,可以獨當一面了。

 ●「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説明會」,邁出積極弘教第一步。/緒稀攝

  下午三時,說明會即將開場,高雄同奮光耘、緒技、緒培、光播、緒健等同奮均趕來支援,唯不見光劫開導師、光黌同奮,當時大家都急得不得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路途上遇到車禍,沒來得及趕上飛機所致。

  時間一到,說明會準時舉辦,只是臨時變更程序,先請緒培同奮打頭仗—「炁功簡介」,幸好兩位負責「靜坐淺談」的主角在第二堂上課前排除路況困難即時趕到現場。大家這才如釋重負的放下心來,感謝無形慈悲護佑,今日的工作,總算順利圓滿。

  今天參加者有十三位,炁功施治者十一位,靜坐班報名十位。緒琢同奮並引導了澎湖海事專校的老師及學生來聽課,順便瞭解炁功治療過程,好作成立社團的組織參考。

  晚上在海靈殿炁功服務,八十到八十三年間,緒稀皈宗前,曾擔任該廟首任主任委員,現任鸞堂副堂主,因人脈關係良好,竟有三十六位人士接受療理,其中以高齡老人宿疾尤多,人人「一針見效」,使長年患處痛感頓消,輕鬆解憂,紛紛要求能有後續服務,約定於六月廿五日夜再次結緣。兩天以來,炁功服務三十四位,靜坐報名三位,另有旁聽十一位。

  六月廿五日晩上,前來支援的高雄同奮再增加靜交、緒甘二位,另有台中光境、光挑、緒廬等同奮助陣,再次在海靈殿舉辦炁功服務,受治者有三十四位。

  六月廿二日上午,高健雄里長陪同國民黨主任委員李茂松先生到現場表示對本教服務地方人士之敬意與謝意。由於高里長有長年胸間疾病,緒稀便以炁功為其治療,療畢,高里長滿身汗珠,表示三十多年來之苦似乎藉由汗水流出了,感到輕爽舒適,於是力邀本教至其轄區服務,始有七月十七日晩上之活動。當晩在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武聖廟廣庭,為二十位人士診治,效果良好,因此約定在八月十一日再次在武聖廟辦一次炁功服務。

  澎湖縣初院籌備處雖然離成立初院的標凖,還有一段距離,但可喜的是常來教院走動及幫忙的同奮,有逐漸增多的趨勢,這次的出擊,希望能以更主動的方式引渡原人,並在年底驗收第一期成果,期望明年能達到預定引渡的原人數,順利成立初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