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眾人智慧 丁丑年法會積極籌備中

集眾人智慧 丁丑年法會積極籌備中

首頁 » 秋祭法會 » 集眾人智慧 丁丑年法會積極籌備中

 1997-08-25 11:00

中部四教院承辦 參與同奮不辭辛勞 以辦好法會為第一要務

  隨著時間逼近,丁丑年秋祭法會籌備工作已快馬加鞭的進行,自七月十二日召集全國各級教院代表成立籌備委員會後,核心小組又開了四次工作會報,其間並敦請光南樞機、光爐開導師蒞臨指導,並由總幹事光霸同奮擔任議會主席,全盤掌握進度,副總幹事為台中縣初院緒具同奮、天極行宮親和小組召集人光刺、彰化縣初院參教長敏嬌及台灣省掌院參教長緒鍊等四位同奮。各教院並組成工作小組,依各項職掌充分討論、推演以及修訂程序細節,每位參加會議的同奮都相當的專注投入。

  這一個多月以來,核心小組吃遍了「大江南北」,在光持樞機家開小組會議後由光持樞機帶著隨處裹腹;到光千家研討完印刷校稿時已深夜,便吃完宵夜再上路;在光系家親和討論,就附近買個熱麵包、鮮奶填肚;於緒洽公司研究細節時則吃便當充飢。不過這些都是自掏腰包不支公費的,為的只是以辦好法會為第一要務。

 ●工作人員希望在全力以赴籌備下,讓今年的秋祭法會比丙子年場面(如圖)更勝一籌。

  數度的會商加上十餘天的修訂及模擬實況,今年大會的組織有極大的變革,統由中部地區四個教院共同承辦,各堂同奮成立特勤小組。更難得的是光武同奮「重披戰袍」,為本次法會三階段四單元重新規劃編導、製作腳本,除了加以精簡原架構,並增加幡、燎之氣勢佈置外,另為強化主儀人出場時之威儀,特安排前導隊伍排序出列,種種策劃連續熬夜了數晩才定案。在音控方面仍由光娛及敏矜同奮擔綱,另外光鳴主委和光持副主委還特別邀請本教天聲和天音合唱團攜手獻唱教歌。

  法會乃高難度的大型活動,集眾人之智慧,始有規劃的雛型,進而定案。首席樞機光節樞機再度大展文才,撰稿迎神、超薦祭祀、送神多篇表文,殫精竭慮。光千同奮負責趕印所有請柬及印刷品,分秒必爭,並將報名表透過掌院熱心同奮,連夜打包分送全國各教院。光住、光系、光羲及光裕同奮則不辭辛勞奔走全省各教院宣導法會事宜。

  台灣省掌院也特地於八月三日假光島、敏貼賢伉儷全國電子公司中區營業部大樓舉行的中部地區擴大親和集會,乾先修十二期~十五期正宗靜坐班聯誼會,以及各個親和集會中大力宣導,發動了中部地區參與的熱潮。這一連串的宣導,使得報名人數逐漸增加,負責同奮雖辛苦但也十分有成就感,因為能夠服務同奮及其無形的先祖之靈,也是十分光榮的事。

  七月底,天安太和道場雜項使用執照通過,振奮了工作小組的精神,大家都說無形的運作與顯化,更增添我們的信心與動力,尤其在此邪教事件頻傳的風波下,天帝教正大光明的合法形象更讓全體同奮得以堅定奮鬥下去。

  今年為更加落實組織化,財務組的作業委由彰化縣初院參教長敏嬌同奮負責,再加上專職敏應、靜初、靜獨及各教院教財人員的配合,相信必使未來的財務程序更加健全。

  誠如光南樞機的一句勉語:「祇要大家團結一條心,法會的工作必定會順利成功。」我們的努力,也需要全體同奮的參與,人間丶天上;有形、無形共同圓滿任務才是成功,你說是嗎?

 ●甲戌年心燈—美觀實用。

 ●乙亥年心燈—輕巧安全。

 ●丙子年心燈—高雅華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