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年心燈 全新上場

丁丑年心燈 全新上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丁丑年心燈 全新上場

 1997-08-25 11:05

針對前三年缺失改進 典雅實用又具帝教精神

  法會的心燈年年不同,每次的設計都各具特色。甲戌年的心燈美觀實用,但酥油和玻璃燈座稍具危險性。乙亥年蓮花座輕巧安全,燈泡方便,可惜較無質感。丙子年造型高雅華麗,但卻不耐燭火高溫。今年的心燈針對前三年的缺失,訂出下列的條件,敦請開發藝品的專業—光潢同奮,設計心燈造型:

  一、注重安全性,燈座不易破損,如陶瓷、玻璃材質不再使用。

  二、因風的變數太大,考慮不用油或蠟燭,以免容易熄滅。

  三、要有天帝教之精神,可增加旋和系的標誌。

  四、可以重覆使用。

  五、價格合理。

  經過數個月的樣品參考,逐項的比較和淘汰,諸如佛、道兩教所製的產品都拿到檯面上討論,最後終於定案。本年度的心燈造型為竹製藝術品,上面加蓋,內置時間轉心機械,使旋和系能夠隨著燈座旋轉精神標誌上下印有雲層之圖案,象徴生生不息的意義。另外底座之電池裝置,若以鹼性電池可使用五至六個時(內行者可改直流電方便神桌使用),蓋子及周邊均印上紅心圖案及廿字真言。樸拙典雅,實際耐甩,又代表帝教精神的藝術心燈終完成了,使用觀賞兩相宜。

  一件小小的作品尚且如此大費周章,同奮更能了解我們在其餘事務上的用心,在此特別要提的是;光潢同奮發心奉獻法會使用心燈的電池三千組,在此特別致上誠摯的謝意。

 ●丁丑年心燈—各項優點兼具,使用觀賞兩相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