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英雄人物報導(五)

幕後英雄人物報導(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幕後英雄人物報導(五)

 1997-08-25 11:10

上帝的光永照臨在勤懇的同奮身上—天安太和功德會會長緒洽同奮

  民國八十二年,救國團四十週年慶大會上,接受表揚的陳績勳先生滿臉微笑的和光文同奮親切握手致意,並說:「林兄,我加入天帝教,並且參加這一期的正宗靜坐班了,想不到吧!」這位陳績勳就是天安太和道場現任天安太和道場功德會會長緒洽同奮。

身兼數職 能者多勞

  緒洽世居台中南區,家業興隆,其父受日本大學教育,尤其專精化學,後來創設了洽隆化學股份有公司,生產海綿相關產品,在本省獨佔大部份市場,諸如工廠營運,內外管理工作,機械之生產和接單洽商業務等等,皆由緒洽同奮執掌,使得緒洽磨練得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民國七十二年台中地區一群企業界幹部,如巨大、達新、大東、遠太、楊鐵、大東紡織、大東樹脂、維他露、哈林丶三櫻、來來百貨、統一、慧國、環隆、洽隆等公司人員組成了中部地區行政主管聯誼會,緒洽同奮也是該團體的成員。

  他除了在洽隆化學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及兼任YMCA人際關係課程的專任講師外,也擔任微笑協會登山社團幹部,更加入了救國團工商青年服務隊,成為區隊的召集人,另外,還兼任明德宮(恩主宮)的董事長特別助理,最近美兆健康事業機構又看重他的能力,特別請他擔任教育機構部門的專任講師。

 ●(左起)靜煇、緒代及緒洽、靜采兩對賢伉儷與光鳴樞機(中)合影。

大展長才 獻身法會

  緒洽同奮因特殊機緣進入帝教後,在去年當選功德會會長之前,即曾連續三年協辦本教大型法會,鉅細靡遺的執行行政機要工作,稱職的將法會的聯繫事宜全盤掌控。在他的身上很容易令人感受到熱情洋溢,任勞任怨的精神。

  為借重其長才,今年天安太和道場功德會會長任期屆滿時,本道場再度提名緒洽連任,以發揮功德會之功能,更希望他能在法會運作上施展其領導的才華。尤其今年法會將組織大幅變革,改由中部地區四個教院共同承辦,其協調整合的大任落在緒洽同奮的身上。果然不負眾望,自六月底迄今,籌備的工作大致就緒,在這期間他與光霸總幹事共同將程序改進,製作心燈、改善去年缺失、規劃活動流程等,使得籌備益顯順利。

  每年法會期間緒洽都動用公司的廂型車作為運輸工具,不但公司的電話、傳真全數待命,連擔任他秘書的妹妹也當起法會的文書人員,全家總動員。

  當然更應該感謝的是他的另一半—靜采,因為緒洽每年為了辦理法會,幾乎早出晩歸,家中大小事皆由他的賢內助打理,尤其前年緒洽父親中風病重,兩夫妻天人兩道勞心勞力,真令籌備會的工作人員感動。

上天顯化 賜福添祿

  為慰勉他這種奉獻的精神,維生首席去年在光鳴和光持樞機的安排下,專程到台中工業區洽隆公司工廠內親和,祈願 上帝及世尊的親和光、財帛光降臨,祝他的事業興隆、財源廣進。之後,不到一個月,也許是顯化吧!他的營運隨著巿場的需求,再加上結合了業界的行銷泰斗—許文學先生,擴建廠房並引進全自動生產機器設備,於短短的數月整頓下,業績扶搖直上,倍數成長使公司獲得極大的利潤,並於去年底犒賞全公司員工出國旅遊,這樣大的轉變是緒洽二年前所料想不到的。

  奮鬥的過程是不求福報的,但上天也不會虧待一個勤懇熱心的同奮。緒洽在為教奮鬥時,時常會有豐沛的靈感,新奇的巧思,而且效果極佳,例如第一年的心燈、隊形的規劃,第二年為預防颱風來襲事前做的防備,第三年的幡、神龕佈置,都是出自他的創意和靈感。

  很慶幸天帝教能獲得這位人才,在此祝他事事順利,為社會、為帝教再獻心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