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訪美之旅 為洛城道氣注入強心劑

首席訪美之旅 為洛城道氣注入強心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4期 » 首席訪美之旅 為洛城道氣注入強心劑

 1997-09-25 09:20

特訓班學員多受西風洗禮 須以理性科學角度解惑

各地華人主要以英文溝通 教材英譯已成當務之急

  (本刊訊)在新世紀來臨前,為使天帝教化能順利普化全球,「厚植教基,凝聚力量」,可說是本教現階段努力的目標與方向。維生首席自本師世尊證道一肩扛起全教教政至今,殫精竭慮,宵衣旰食,以實際行動,不分烈暑寒冬奔走於全省各地教院、教堂,更於去年四月份及今年七、八月間,將觸角深入海外,此種追隨師尊奮鬥不懈、盡忠盡孝的志節及毅力,全心全力投入弘教救劫的具體行動,為全教同奮立下「皇天無親,惟德是輔」的最佳典範。

  首席為了完成世尊之遺志,引渡美國的善良種子,於坤元輔教飾終大典一結束,旋即飛抵美國洛杉磯教院為美國第三期正宗靜坐特訓班及第二期正宗靜坐複訓班的學員,做為期一個月的訓練課程。洛杉磯教院成立於公元一九八七年(民國七十六年),當年世尊老人家親自赴美為玉霄殿主持開光典禮,同時開辦美國第一期正宗靜坐特訓班。公元一九九四年(民國八十三年)世尊又再度赴美弘教,並開辦美國第二期正宗靜坐特訓班及第一期複訓班,不料世尊因長期靈肉佈施過鉅,再加上於美國耗氣竭神已至油盡燈枯,九十四歲高齡的肉體不堪負荷,遂縮減行程匆促返國,於同年證道回天,天人共泣。也因之第三期的開班時間距上一期相隔有三年之久。

  在這段期間,當地同奮曾自辦兩次短期性的閉關,並經常舉辦餐會,凝聚人氣和道氣,親和集會大約有四、五十人參與,頗為熱絡,不過也因中美兩地相隔千里,教內資訊略顯不足,對身處異鄕的美國同奮而言,渴望被關懷的需求遠比台灣同奮強烈許多,能有台灣來的講師定期開班授課,是當地同奮一直迫切期待的,所以首席此行可謂對洛杉磯教院道氣與人氣的凝聚打了一劑強心針,更堅定了向道之心,同奮來到教院就有回到家的溫馨感受,相信對於傳播宇宙教化到美洲地區更具信心。

  據本次隨行開班的同奮表示,第三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結業的五十三位同奮,有幾項特色,一是平均年齡比較輕,約在二十五至三十歲之間,教育程度也比較高,多數有高中以上的水準,所以不但要加強親和,給予真誠的關懷,安頓其心靈外,更重要的是美國同奮由於受西方文化的洗禮,解決他們在信仰上的疑惑,需用理性的角度及科學的眼光來分析,只有先使他們心悅誠服,才能進一步深入本教教義內涵與說明時代使命的重要性,進而激發他們悲天憫人的胸懷,共同為救劫化劫而奮鬥。

  另外,則是有溝通不易的狀況發生,這期學員雖都是各地而來的華人,以來自台灣講國語(北平話)的居多,其餘從越南、緬甸及大陸、香港移民過來的華僑,則普遍以廣東話為其母語,更有土生土長在美國,不懂中文的ABC(American Born Chinese),所以除了以廣東語做為輔助溝通的語言之外,英文儼然成大家最主要讀、看、聽的共通語文。因此,為使帝教在美發揚光大,所有經典、書籍和道務、教務乃至天人炁功等,各種屬本教專有名詞的英譯工作,應是立即須著手進行的當務之急。

  洛杉磯教院每天是在中午十一時和晩上八時固定舉行會禱誦誥,在第三期特訓班結業後,學員們主動要求每晩七點增加一場,首席表示,這種精神一定會為洛杉磯教院帶來新氣象,他更允諾,未來只要有五十位以上的同奮報名,一定會再到洛杉磯開辦正宗靜坐班,為掌院再紮根基。

  本教教義的宗旨是在開展宇宙人生新境界,如何使宗教與科學合作,揭開宇宙秘奧,一直是世尊生前念茲在茲的心願,希望在美、台兩地同奮群策群力下,未來能積極弘揚天帝宇宙大道於國際間,打開本教與科學界共同合作的大門,早日實現天帝教的終極目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