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祭超薦法會 二千四百人共祈陰安陽泰

秋祭超薦法會 二千四百人共祈陰安陽泰

首頁 » 秋祭法會 » 秋祭超薦法會 二千四百人共祈陰安陽泰

 1997-09-25 09:30

虔誦廿字真經拔渡先靈求超靈

天公作美颱風威力大減 眾人齊心請願還我天清地寧世界

  (本刊訊)「教主!大放親和光」的樂聲隆重揭開天運丁丑年秋祭超薦法會序幕,頓時祥光萬道。八月三十日二千四百多名來自全省各地的同奮及來賓,齊聚天極行宮,舉辦祭祀超薦儀禮,共沐法露,至誠祈求陰安陽泰,國泰民安。

  晩間六時三十分首先舉行迎神典禮,由人間總主持第二任首席使者率襄禮團暨全體同奮,恭迎無形總主持一炁宗主及列位上聖高真昇登蓮座,執主法會之權柄,此時突來一陣驟雨急落而下,在場人士頓覺清涼無比,法雨遍灑後,天光普照,大家齊心請願,掃除陰霾,首席並致詞,勉勵同奮們奮鬥再奮鬥,還我天清地寧的太平世界而努力。

  今年是本教舉辦的第四次大型法會,籌辦單位根據往年的經驗精簡濃縮整個典禮過程,將超薦與祭祀兩個單元合併,並把燃燈迎靈的步併入儀式中,節省不少時間。七時十五分祭祀超薦法會正式登場,同奮們手捧心燈踩著廿字煉心步緩緩前進,在慎終追遠的濃厚氣息中,恭請先祖之靈蒞會超拔,從玉靈殿前登高望去,漁火通明的台中港及光芒閃耀的心燈,融合著莊嚴肅穆廿字真言唱誦聲及清亮的引罄聲,此情此景一片祥和,遙傳至與我們血脈相連的大陸彼岸,場面令人震撼。

  全體就位之後,由維光樞機主持祭祀超薦,恭呈表文,並帶領全體虔誦廿字真經,以拔渡冤親孽主及求超陰靈,配合著「心燈置足前,心地傳承遠」及「心燈取胸前,心火傳萬年」這兩句話,與會者慎重的在誦唸真經前後置燈與取燈,使得整個儀式顯得相當莊嚴。

  隨後在「師恩頌」與「坤元輔教頌」的歌聲中,大型螢幕播放師尊與坤元輔教昔日生活的種種影像,勾起全場同奮思念之情,今年是我們第一個沒有坤元輔教的農曆七月,以往濟幽渡陰的重任幾乎全由她老人家一肩承擔,而今年溫妮、安珀、卡絲三個颱風,皆於八月接踵而至,尤其以溫妮颱風雖威力不算大,卻無情的席捲北台灣地區,不但造成災害,更帶走了四十幾條人命。所以此次參與法會的同奮,無不深體其重要性,戰戰兢兢,虔心祈禱,也感謝無形的大力助,使得安珀颱風威力降低,卡絲快速通過台島,法會得以順利舉行,這正是天人合力化除凶殺暴戾的最佳寫照。

  本次法會在隆重的送神典禮下漸入尾聲,功德圓滿,不但足以彰顯孝道人倫,使得先靈、陰靈有所依歸,更達成了救靈化劫之神聖目的。

  (法會相關報導請見「天安報導」)

 ●維光樞機主持祭祀超薦,氣勢磅礡,神態莊嚴。/光貧攝

維生首席法會親和講話:

懇求教主聖光護佑 化除兩岸暴戾之氣

同奮們、襄禮團的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晩安!

  回顧今年一開始,人間在台灣地區天災、人禍的種種危機一個接一個爆發出來,一個颱風剛過,又接著一個颱風而來,在在顯現出天帝教所必須面對的各種挑戰。本師世尊在人間時一再強調: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他老人家也一再告訴我們:劫由人造,劫由心造。所以我們可以了解所謂救劫的宗教也就是救人救心的宗教,今天我們可以看到在這一塊土地上的人心在欲望上不斷上升,人心在道德上不斷淪喪,造成了今天所有的災難和劫難,天帝教有責任負起救人、救心的時代使命。

  因此,在今天的法會上,一方面是慎終追遠祖先德澤;一方面要化除外在、內在台灣地區在台灣海峽兩岸的暴戾之氣,維生謹代表全教同奮懇求教主 上帝大放聖光加持護佑在台灣這一塊土地的同胞和生靈,大放聖光加持天教同奮家業平安、健康,事業興旺、如意,道業精進、成就,更懇求教主 上帝大放親和光加持等待超薦的同奮先靈,大放親和光加持等待筏渡,等待超薦的陰靈與精靈,期能天清地寧、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家和人興,國家、民族、同奮事事如意,天帝教道基穩固。維生在此祝福各位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