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4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7-09-25 11:10

光籌樞機太夫人回歸自然

 ◎張光籌樞機使者之太夫人陳太夫人,於八月二十五日回歸自然,享壽七十有三。因母粯與大哥同住豐原,九月七日下午二點在台中縣初院同奮協助下,舉行天帝教飾終儀式。飾終大典由維光樞機主儀;賢德、光灝等樞機及多位開導師皆前往致哀;參加同奮多達八十幾人,場面備極哀榮。儀式結束,隨即迎至台中西屯區林厝庄納骨塔。光籌樞機和妻子徐敏內同奮,特別藉教訊一角感謝同奮協助各項事宜。

光微榮獲好人好事楷模

 ◎台灣省掌院管理中心副執事林光微同奮,投身軍旅十八年,最近獲選軍中好人好事楷模,九月二日國防部在南港聯勤總部舉辦的八十六年度九三軍人節慶祝大會中,接受表揚;為台中聯勤兵工廠和他自己,臝得了莫大殊榮。正宗靜坐乾先修九期的光微,說他很感謝 上帝、師尊、仙佛的照護,總讓他獲得難得的機會受訓,讓他得以從小小的臨時僱員,一路奇蹟似地爬昇到士官長。

  由此光微深深體會皇誥不可思議的力量;原來光微皈師後,師尊曾囑咐要他多唸皇誥,七十三年,他在常到醫院掛急診的狀況下,仍然誦完皇誥二十萬,寶誥三百零八本,隨後一連串的緊急誦誥,每次都認簽六十萬皇誥數,並且如期達到,十幾年下來,每年所唸皇誥均不少於三十萬。最難得的是光微雖然身為職業軍人,身份特殊,猶能積極參與値夜工作,從掌院美村路舊址到旅順路現址,遇有空缺,捨我其誰,十幾年不變。掌院的水電修護也都是他自掏腰包買材料來自己換裝,著實為教院省下不少教財呢!

 ●光微在師尊所墨寶前與維生首席合影。

  光微未婚,與老父和弟弟相依命,一家三囗倒也其樂融融,但是他「最大心願是希望任職小學老師的弟弟趕快結婚」,仁人君子,請多關照關照了。

緒笑賢伉儷有弄瓦之喜

 ◎天極行宮蔡緒笑和林靜含夫婦,在教院附近經營美勇木業行,專營建築材料、模板等;八月二十一日靜含剖腹生產,再得千金一名,由與前面兩個哥哥的年齡有一大段距離,小安琪兒就變成全家的心寶貝了。

緒可千金插班台大農藝

 ◎屏東縣初院楊緒可同奮,經營大自然水族館,除了對魚類及水草養殖有一套專精技術外,對教育孩子,同樣不含糊!緒可的千金,原就讀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今年夏天參加台大農藝系插班考,在激烈的六十幾人競逐五個名額之下,猶能脫穎而出,實力不可小覷。恭喜緒可,女兒前途未可限量。

緒會高中東海工業工程所

 ◎台南縣初院蔡緒會同奮,果真很「會」經營自己,今年高中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碩士班。先修十五期的緒會,大學就讀於逢甲工業工程,服完兵役後就在新營一邊工作,一邊充實自己,短短兩年又向前邁了一步。緒會媽媽說:到目前為止對自己的兒子十分滿意;他長這麼大還沒見過他生氣是什麼樣子,休假也不流連遊樂場所,喜歡逛書店,遍覽各式各樣書籍,對朋友十分熱心,最重要的,還沒有女朋友。簡直符合時下流行所稱的「新好男人」的一切條件!於是跟風趣的蔡媽媽允諾,要幫他物色一個乖乖女!跟緒會親和,談起生活始末,才知老實的緒會原來是愛上東海一片恍似熱帶雨林的美麗景緻,果真是性情中人!最後當然不忘告訴溫良敦厚的緒會,新家的方向—台灣省掌院。

感念坤元輔教慈愷行誼 福安安養中心依願成立

 ◎台灣省掌院陳光岐醫師和蘇碧蓮小姐合作成立的福安安養中心,九月一日於台中巿建國路正式運作,成立當天,台灣省掌院敏堅副掌教還特別帶親和小組前往送花道賀。

  曾看護過坤元輔教的蘇小姐娓娓道出成立的動機和經過:多年看護經驗,早已有創設慈善安養中心的念頭,加上照料坤元輔教的最後一段日子中,她老人家溫厚慈憫的行誼,更讓她深受感動,在一切條件具足下,便依願而行了。

  蘇小姐也感謝無形助力,讓籌備工作得以順利完成。原來素昧平生的房東曾經歷劫不死,對身外之物十分淡然;一聽褔安的立意,竟慨然在房租上讓步一大半,並支付了大部份的裝潢費用,使得福安能夠利用最精省的資金做最完備的設施。而光岐醫師原先只允諾擔任醫療顧問,後來因與蘇小姐相談甚歡,感受到為社會貧病人士服務的理念相同,於是決定參與更多工作。他們共同的願望是希望給來這兒安養的人最好的照料和伙食,若是家境清寒者只酌收基本開銷。

  負責實際業務的蘇小姐,感念坤元輔教之餘,希望同奮若有任何照護和醫療問題可與之洽詢。地址:台中市建國路二00號四樓。TEL:0四二二一七六六九。

You may also like...